close

 

 

 

蕭允維發出「嗯」的一聲充當回應,又叮嚀了幾句明天回台北前要記得檢查行李,飯店大門左轉就有超商可以買免洗內褲,住房的發票不能報帳但還是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左宣翊帶著房卡,以及自己莫名還沒消的氣,站在電梯門前遲遲不願按下按鈕。

蕭允維的叮嚀還是結束了,左宣翊在聽見對方跟他說晚安時突然覺得很失落,但依然只回了句晚安就掛斷電話,按下電梯按鈕。

他盯著電梯螢幕上不斷改變的數字,突然想起自己沒跟蕭允維說謝謝。

直到進了房間躺在床上,左宣翊還無法決定要不要打電話回去道謝。

他還有點生氣,對於蕭允維做了那件事說了那些話。

可是他又知道自己其實想跟對方言歸於好,更別談今天這件事,蕭允維可是幫了好大的忙。

左宣翊翻了個身,拿著手機瞪著螢幕,看到上面的電量格是紅色的。

紅色的?!

左宣翊驚慌地跳下床,在包包裡翻找了好一陣子,才想起自己早上想說不過就是北中當天來回嘛,不用帶充電器跟行動電源這件事。

他爬回床上,拿著手機,深吸口氣,做好完整的心理準備後又打了電話給蕭允維。

電話還是很快被接起,傳來的聲音仍舊溫柔鎮定,彷彿沒有被他那句「我不知道」給打擊過一樣。

左宣翊舔舔唇,在蕭允維的詢問下,道出自己沒帶充電器跟行動電源可是手機要沒電了,這附近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超商會有嗎?

蕭允維想了一下,說他在超商看過有在賣充電器的樣子,不過學長你的手機是安卓系統又是大眾品牌,去飯店櫃檯問問有沒有充電器可以借就好了。

「飯店可以借這個?」左宣翊沒管手機傳來低電量的警示音,鍥而不捨地追問。

「你住的那間應該可以,畢竟房價不便宜。」

左宣翊想了想,又說:「但……去櫃台借這個有點丟臉……」

「學長,我怕你買錯型號結果充不了電。」

左宣翊很想抗議,但手機再次傳來警示音後就直接關機,沒留給他一絲抗議的機會。

而且他也還沒跟蕭允維道謝。

左宣翊拿起房卡及徹底沒電的手機,搭著電梯又下了樓,向那位擁有完美微笑的櫃檯服務人員詢問你們有沒有借充電器的服務。

服務人員跟他借了手機看了看,從櫃檯底下拿出一組充電器,並說明退房時一起歸還即可。

等左宣翊回到自己房間裡將手機充上電,洗了把臉,做了幾項伸展運動,把電視頻道快速看過一輪後,終於下定決心又打了通電話給蕭允維。

「學長?還有什麼問題嗎?」

左宣翊垮下肩膀,想著我哪來這麼多問題,你學長我是來道謝的!

但話卡在喉嚨裡,他掙扎了半天只擠出一句「我借到充電器了。」

蕭允維說那就好,聲音聽起來像鬆了口氣。左宣翊想著,不知道蕭允維是不是認為這晚上終於清靜了,不用再被學長一直問問題。

但下一秒蕭允維又說學長你等手機充一陣子電再去超商買內褲吧,我怕你迷路回不了飯店,至少還能打電話給我。

不知怎麼的,左宣翊聽著蕭允維說的那些話,那句「謝謝」就這麼突然從他喉嚨裡蹦了出來,一點猶豫也沒有。

那些堵在心裡的不高興好像還在,可是這樣的情況下,他實在無法對著蕭允維生氣。

蕭允維在他耳邊笑了笑,說不用謝。

他們又說了兩句話,蕭允維勸他別再聊了讓手機充電吧,這樣才能早點洗澡睡覺。

左宣翊想了想,覺得對方說的也有道理。反正他們同一間公司,多的是時間見面,等他回公司再跟蕭允維從頭到尾說明景桓的事情,也順便澄清自己氣這麼多天不是因為脾氣差,而是事關重大。

他掛斷電話,又傻笑看了一會電影台重播幾百次的《鋼鐵人》,才拿起有著綠色電量格的手機出門買內褲。

左宣翊想:這也算因禍得福吧?

他心情大好,買了酒買了零食結果忘了買內褲,但反正今晚自己住沒人知道。左宣翊泡著澡,想著明天上班前先回家換條內褲,這一切就完美無瑕啦。

他本來以為這一切已經夠好了,可是就在他神清氣爽地擦乾頭髮坐回床上時,點開手機螢幕,看見蕭允維傳了一條簡訊跟他說晚安,並希望學長有記得買內褲而不是只買了零食時,忍不住把頭埋在棉被裡放聲大笑。

原來這一切,還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