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捷運即將進站時,蕭允維還站在手扶梯的最上方,俯視月台裡緩慢往前走的人們。

他提早了一小時出門,準備前往一家景觀公司應徵。時間還早,他不必趕,省得弄亂一身筆挺。

但在他眼前,一個看起來跟他年紀差不多的男人正在樓梯上慌慌張張地不停喊「借過」、「對不起」,背上揹著巨大的帆布包,拉鍊還開了一側。

蕭允維有點受不了這場景跟這個毛毛躁躁的人,他別過頭,不去看。

但男人的聲音很好聽,不特別低沉也不特別高,卻有股莫名的性感。蕭允維想:這人要是主管,大概就算是聽他罵人,也是一種享受吧。

沒多久,捷運進站,那個男人的聲音也停了。

蕭允維站在捷運月台上,目送離去的捷運,想著那男人應該有搭上車。

就在這時,那個聲音又響起了。

「士謙!完了,我忘了帶車票!」

蕭允維轉過頭,看見那男人站在離他兩公尺左右的地方,垮著肩膀拿著手機向電話另一端的人求救。

「我知道,但我就睡過頭了啊,我家鑰匙你也有一份,車票在客廳桌上吧……拜託你幫我送來高鐵站啦!」男人邊說邊抬頭看月台裡的螢幕,又道:「好好好,你搭計程車來回,不用報公帳了我給你現金。對,別報公帳,不然我會被會計掐死。」

蕭允維收回視線,想著這個人做事也太不可靠了。車票忘記帶就算了,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當他同事真倒楣。

下一班捷運很快便抵達,蕭允維搭上車,在車門即將關上時又聽見一聲慘叫。

當他聽見那好聽的嗓音嚷出「哇靠搭錯邊了!」時,忍不住側身往外看,只見那男人已經走出車廂外,邊拍著胸口邊往月台另一邊走。

男人的背影很快被拋在後頭,蕭允維看著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再三確認服裝儀容沒什麼問題後,就將這事扔在腦後。

從他家到要面試的那間景觀公司,要搭公車再轉捷運,公司離捷運站並不遠,走路十分鐘能到。

一下捷運站,他照著腦中的地圖走,不一會便到達公司。蕭允維推門而入,朝離他最近的女性笑了笑。「妳好,我來應徵、」

蕭允維還沒說出自己要應徵的職位,也還沒說出自己的名字,那位小姐已經站起身,一手拿著一杯飲料,問他:「你要哪一杯?紅茶半糖微冰,綠茶無糖微冰。」

蕭允維愣了一下,那位小姐又催著他快選,他只好選了綠茶。

「好啦,那紅茶就是我的。你是蕭允維對吧?」那位小姐笑道:「我是這裡的總機兼任總務,本來今天是老闆要親自面試,但客戶昨天突然要求他去高雄,所以他今天不能來。」

蕭允維點點頭,表示理解。

總機小姐又說:「那,本來是他助理要接手面試,但老闆忘記帶高鐵票所以他去送高鐵票了,於是你有兩條路。一,在這邊等到中午左右,我會幫你訂便當。二,出去逛逛,姚士謙……就是老闆助理,他回來後我再打電話連絡你回來。那杯飲料是助理交待買給你賠罪的,抱歉要讓你等一下了。」

蕭允維點了點頭,在總機小姐的帶路下抵達一間看起來像儲藏間的會議室。

總機小姐邊說話邊掏出一疊便條紙,在上面寫上一串英文與數字,「大會議室等等有個會要開,所以,不好意思啦,讓你先在這邊待一陣子,開完會我會通知你換地方等的。哪,這是我們的無線網路帳號密碼,別客氣,盡量用。」

蕭允維道了謝,等總機小姐離開後,從公事包裡拿出紙筆,快速地將買早餐及搭捷運的帳記好。

寫完後,他瞄了一眼雜亂的會議桌,努力壓下動手整理的念頭。

百般無聊把手機玩到快沒電,蕭允維才聽見敲門聲。走進會議室的是一名男人,一名一臉無奈的男人。

男人在他面前坐下,嘆口氣說:「蕭先生嗎?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老闆忘了帶高鐵票所以我去送票了。」

蕭允維猶豫了一下,沒說出可以先買一張新的,再請售票員蓋個原票未帶再購的章即可。

他想:老闆傻,助理也別跟著傻啊。

蕭允維看著趕回公司面試的助理,自認得體的一笑,等助理寒暄一陣並比了個「請」的手勢後,開始自我介紹。

而他在錄取後的隔天,才知道那個蠢老闆,就是他在捷運上看到的,那個聲音好聽卻毛毛躁躁的傻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