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日推移,藺晨埋首於千古愁,不覺流逝。

飛流依舊每日晨起便去找梅長蘇,睡前也要看看梅長蘇,若被藺晨鬧得狠了更要跟梅長蘇告告狀。

這蘇宅,恍若時光凝滯,唯林間翠綠映然,說明了已至春末。

偶爾,言府公子會來找飛流,也跟同愛賞美人的藺晨相談甚歡。就是論起美人後,他打道回府前總會看見飛流臭著臉,像在嫌棄他們不正經。

藺晨一見飛流臭著臉就會上前逗他,總拿之前豫津說要帶他去螺市街的事說嘴,飛流不解其意,只覺藺晨笑的惱人,多是轉頭不理或跺腳騰空一飛了事。

是夜,飛流跟著藺晨在書房裡熬著,只聽藺晨放下筆,大聲地嘆了口氣。

他看向藺晨,不解地歪著頭。

藺晨看著桌上方擬好的藥方,好一會才拿起並朝飛流揮了揮那紙。「你蘇哥哥的命,全在這紙上了啊小飛流。」

飛流聞言一喜,蹦蹦跳跳至藺晨身邊湊近了看。

「不誇你藺晨哥哥兩句?」藺晨見飛流明明看不懂仍笑得燦爛,忍不住又逗他,「你要是不誇,這裡頭的幾味藥我可就不買了。」

飛流近日與藺晨混得熟了,懂得這人說話彎彎繞繞時多是在與他說笑,他露牙一笑,「黎綱,買。」

「唉你這孩子!居然懂得頂嘴了啊?看你藺晨哥哥怎麼修理你!」

飛流往旁一站,輕功便給的他一閃便是一丈遠,但藺晨哪就讓他逃了,前跨兩步便將飛流抓進懷裡。「逃,你給我逃哇,還想不想救你蘇哥哥了!」

「救!」

「那先誇個兩句來聽聽?」藺晨看著懷裡的少年皺起眉努力想句子的模樣,一雙被世人讚為能從閻羅手中奪命的手就這麼無賴地捏上飛流的臉頰。「先說啦,什麼聰明啦英俊瀟灑飄逸出塵我可是聽膩了,小飛流,你可得說個新鮮的。」

飛流抿著嘴,大大的眼睛轉哪轉,流光恍若明月皎潔,轉得藺晨頭暈心也暈。

藺晨笑道:「想到沒?」

飛流點點頭,小聲道:「救,飛流。也,救蘇哥哥。好人。」

沒料到會聽見飛流這麼說的藺晨手一鬆,下一瞬,飛流已抄了桌上的甜瓜逃離書房,僅餘一抹藍影給藺晨大喊「你個小沒良心的!就一句?」

飛流回嚷「兩句!」

追到門口的藺晨兩手抱胸站穩,笑著對夜空裡的那人道:「你等著,明兒一早看我怎麼整治你。」

這不大不小的動靜引來了未睡的甄平。

「藺晨少爺?還沒休息?」

藺晨聳肩,滿心都是飛流誇他好這事,語氣裡也透著愉悅。「還早著。」

甄平仰頭一看,月正當中,「都三更了。」

「得,我可不是你家那位晚睡就像要咳出血的梅大宗主,甭提醒我這個。」藺晨拍去袖上不存在的塵埃,轉身進了書房。「甄平。」

「在。」

「那雪沁姑娘,還沒放吧?」藺晨聽甄平答了「尚未」,接著說:「把她帶來。」

不過三刻鐘,甄平便帶著惴惴不安的雪沁抵達蘇宅書房。

「咱們不瞎扯,這時辰太晚,我明兒還有大事要辦,」藺晨走到雪沁面前,執起姑娘家白嫩的雙手,親切道:「這千古愁我已試過幾次,藥方是真,但太損身子,救回來也難免落個一身病骨。」

雪沁別過頭,想抽回手卻也不敢,想來是知曉自己的命捏在別人手上,不敢造次。

「我改了幾味藥,也找了雞鴨豬牛試過了,比原本的藥方好上許多。」藺晨絮絮叨叨,也不管對方聽不聽,只說了個痛快。他微微側過頭,在雪沁耳邊低語:「但我要救的人,那命可矜貴了,若只試些豬鴨雞羊的就用他身上,我怕他家那小護衛會扒了我的皮呢。」

與雪沁不同,站在一旁聽了個清清楚楚的甄平乾脆就翻了個白眼。心道你不要鬧飛流就不錯了還說呢,真好意思啊。

「所以,你想讓我試藥?」

藺晨搖搖頭,笑容可掬,「不是我讓妳試藥,是妳求我讓妳試藥。」

雪沁扯著嘴角一笑,看著倒有幾分冰冷滲人。

「我瑯琊閣少閣主從不傷害美人,妳想想,這滑族如今將妳視作叛徒,妳想回去,談何容易。」藺晨執扇一點,笑容裡融了幾分溫和,「為今之計,便是吃了這藥當做死了,醒來之後改名換姓,方有活路。」

「要是醒不來呢?」

藺晨裝模作樣嘆口氣,「那下輩子,也算改名換姓了。」

「真是好方法。」雪沁咬牙道:「你陷我不義,還讓我為你試藥?這算盤也打得忒好了。」

「妳是聰明人,想想自己現在的日子,好生斟酌斟酌。」藺晨以扇掩下一記呵欠,道:「甄平,送客。」

送走那位姑娘,藺晨將藥方鎖進密格中,捏捏頸子搥搥肩膀,累得不知所以。

他想著,那位滑族姑娘肯定會答應試藥,這幾日就得煉好藥丸,明兒一早先遣奴僕買藥材備藥罏。

心思幾轉,藺晨一心幾用地坐回榻上等待甄平回報。

可他沒等到甄平,倒是出乎意料之外地等到了飛流。

那剛剛才逃出書房的小飛流,抱著心愛的木雕小鷹,站在門口瞅著他。

「怎麼,來領罰?」藺晨調笑道:「難得小飛流知錯,藺晨哥哥、」

飛流拚命搖頭,這反應讓藺晨收了戲謔,認真問:「怎麼了?」

只見飛流抿了抿嘴,步伐堅定地走到他面前,那雙總單純得讓梅長蘇羨慕不已的眸子裡,閃爍著藺晨不太了解的情感。

「小飛流要說什麼?」

「謝謝。」

藺晨一哂,道:「同樣的話,我給過你蘇哥哥,如今也說給你聽。別,一個謝字都不許說。」

見飛流不解,藺晨傾身抱住他,揉亂了飛流的髮,惹得飛流又哼又掙扎。他這才道:「你們倆,好好活著,就是謝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