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抱著愉快的心情吃完本來不怎麼期待的中餐,在公園裡散了一會步幫助消化後,蔣耘師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到診所。

時間快速流過。午覺,上班,隱藏自己的情緒,聆聽病患說話──如果他們肯說的話。

蔣耘師保持著平穩的情緒面對每一位病人,就在他準備趁沒有病患時替自己泡杯茶時,櫃台小弟突然開門跟他說有位孟先生找他,他才發現已經將近四點半。

蔣耘師還沒起身去開門,孟誠道已經拎著紙盒偷偷開了條門縫,小聲朝他解釋:「抱歉我遲到了,本來中午就能走的……」

「進來吧。」

孟誠道收到邀請後笑著走到病患專屬的椅子前坐下,動作俐落地拆起紙盒,「你要甜的還是鹹的?」

蔣耘師想了一下後說:「甜的。」

「甜的?布朗尼你應該吃?」孟誠道邊說邊將蛋糕自紙盒中拿出,小心翼翼地放在對方面前。

「鹹的是什麼?」蔣耘師瞪著那個布朗尼,想到甜膩的巧克力味道後瞬間覺得有些反胃。

「洋菇燻雞派,今日特選。」孟誠道把另一個紙盒與飲料一併放到桌上,「我本來以為你會選鹹的,店員說派裡還有三星蔥,特地去宜蘭買的喔。」

「三星蔥……」蔣耘師在心底埋怨起肚子裡大肆吵鬧的饞蟲,直到對方說出「上次聽你說喜歡蔥所以我才買的」,他再也忍不住試探性地問:「你喜歡蔥嗎?」

孟誠道聳聳肩,「也沒有特別喜歡。跟巧克力比起來,蔥其實不是我的菜,不過也不是不吃啦。」

「那我們互換吧,反正我也不喜歡巧克力。」蔣耘師將紙盤推到對方面前後順手把鹹派拿到自己這邊,「我只是猜你還沒吃午餐,所以選了甜的,怕你胃痛。」說穿也就是自以為的體貼罷了,沒想到還造成兩份錯愕。

孟誠道一聽立刻停下準備大快朵頤的動作,同時放下手中紙盤拿走蔣耘師面前的那盤,又在蔣耘師抬頭看他時手足無措地回望並發問:「那現在怎麼辦?」

被問得一頭霧水的蔣耘師只能反問「什麼怎麼辦?」,而看起來相當困擾的孟誠道捧著紙盤又問:「我想吃派,那可是你的好意,可是你不喜歡巧克力對吧……」

「呃,是啊。」蔣耘師皺起眉頭,不太了解對方到底想做什麼。

「我,不然我再去買一份鹹派?」孟誠道略顯慌張地站起身,「這樣就兩全其美了。」

蔣耘師本想拉住孟誠道阻止他衝出去再買下午茶,但診間的大門突然被推開,站在門口的是哪裡有戲哪裡去的陳宇佑。蔣耘師一下子沒反應過來陳宇佑怎麼會突然來這邊,也就錯過了拉住孟誠道的大好時機。「喂!孟誠道!」

「我還以為孟先生是送下午茶來的,」陳宇佑堵在門口,指了指桌上那個印著某甜點店logo的紙盒,「怎麼?孟先生不吃就要走?難道你們吵架了?」

「你從哪裡得到我跟他吵架的結論啊?」蔣耘師起身走到孟誠道身後,不客氣地反駁:「說不定我是正打算翹班跟他去吃下午茶。」

陳宇佑搓搓下巴,要笑不笑地回答:「別人我不知道,蔣醫師肯定不會翹班。」

「總有特例。」蔣耘師嘴硬道:「今天就是那個特例。」

「哦?你為了孟先生開特例?」

蔣耘師瞇起眼,警告的瞪了陳宇佑一眼。但對方不管不顧也不怕,逕自接著說「原來你們感情這麼好,為了他翹我的班。」

有這種太熟悉自己的人在身邊就是麻煩,連恐嚇都起不了作用。蔣耘師在心底默默提醒自己,不管陳宇佑說什麼都不要回他,認真就輸了。

可是他阻止的了自己,阻止不了孟誠道。

「沒有啦,是我買錯了要去重買一份。」孟誠道一五一十把剛剛的經過重複了一次,而陳宇佑表情誠懇地聽著,「所以麻煩借過一下,快五點了我得快點買回來。」

陳宇佑舉起手,狀似無辜小學生般報告:「乾脆別吃下午茶了,你們直接下班去吃晚餐不就得了?」

蔣耘師翻了個白眼,在見到孟誠道轉過頭來滿心期盼地看著他時差點又翻了一次。「才五點是要吃什麼晚餐?」

「羅小晏上周跟我去一家簡餐店還不錯,離診所只有三分鐘車程,你走得到的,不用擔心。」

「陳宇佑,我不是擔心那個!」蔣耘師本想說些什麼回敬對方,但孟誠道滿懷期待的表情讓他心生猶豫,最後竟然依照陳宇佑的推薦,提早下班去那家簡餐店。

走在路上時,孟誠道像只被放出來兜風的開心大型犬,燦爛可比頭頂艷陽。

蔣耘師想:算了,至少孟誠道還滿開心的。而且儘管陳宇佑很煩人,但這頓飯也算是他所期盼的。

轉念一想,剛剛被陳宇佑調侃到不怎麼好的心情也就煙消雲散,蔣耘師抬起頭看向身邊那人,卻發現剛剛活蹦亂跳的孟誠道正一臉擔心地望著他。「怎麼了?你想換一家吃?」

「不是……」

蔣耘師問:「那?」

「我是不是讓你困擾了,我不應該讓你提早下班的……」孟誠道看起來小心翼翼,深怕他生氣的樣子。

「沒有,反正之後也沒有預約的病人,臨時的病人就交給陳宇佑,讓他加班加到妻離子散算了。」啊,他沒有兒子……妻離弟散好了!讓那個弟控哭死!

孟誠道這才安心一點,再次笑瞇了眼。「我沒想到可以跟你一起吃晚餐,果然救人一命總會有好報的,不枉我按到快脫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