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暗戀的學長去了趟日本,幾個月後多出個男友,從學長貼的旅遊照片上看起來應該是位藝術家,模樣瞧起來是很溫柔體貼。

蔣耘師關掉網頁視窗,起身為自己倒杯熱茶。

茶葉是學長上次從英國帶回來的,彭敏展介紹時說是安神舒心,最適合他們這種職業的可憐人了。

可惜的是這茶葉不只他拿到。

他的好同學陳宇佑同樣得到一份,連陳宇佑的小男友也拿到一盒太妃糖紅茶,完全展現了彭敏展公平又貼心的個性。

他跟彭敏展照著世俗規則,各自畢業後依然保持簡易聯繫,出國帶土產,年會結束後續攤吃飯聊八卦,他把學長對陳宇佑的在乎看在眼裡,卻一句也沒跟陳宇佑提起過。

蔣耘師心底很清楚,如果哪一天大家各自有另一半了──尤其是陳宇佑那傢伙,他們大概就無法再聚會。於是,每一次的聚會他都當成最後一次見面那般珍惜。

因此幾天前當他看見彭敏展的FB狀態改成交往中時,心底並沒有湧上太多傷感。

是自己猶豫不決,害怕被拒絕,才決定等著這份感情被錯過。

蔣耘師將餘下熱茶的杯子放桌上時,眼角餘光瞄見手機螢幕閃出一個小框框,他解開螢幕鎖後映入眼底的是來自孟誠道的訊息。

他輕聲念:「下班後去找你……咦?下午茶要吃什麼……現在實習生有這麼閒嗎還問我要不要吃下午茶?」

蔣耘師皺起眉頭,忍不住回了訊息。

「下班就回家休息。」

他原以為會再收到反駁或討價還價,畢竟孟誠道就是這樣的人。沒想到,對方卻沒再回應。訊息旁沒有出現已讀,蔣耘師想,孟誠道應該又去忙了,大概不會有空檔真的買下午茶來。

蔣耘師盯著訊息介面直到螢幕變暗,有些悶的將手機放回外套口袋裡,準備出門買午餐。

哪知他才剛開門,立刻看見同事兼同學陳宇佑正跟送午餐來的小男友打情罵俏。蔣耘師輕咳一聲,那臉皮比陳宇佑薄上許多的羅晏立刻轉頭看向他,並對陳宇佑的假挑釁真調情充耳不聞。

「蔣醫師,午安。」

蔣耘師笑著回話,大步繞過兩人走向大門,身後傳來的是陳宇佑的無聊瞎扯。

「羅小晏,這麼有禮貌,就沒聽你喊過我幾次陳醫生。」

「抱歉喔陳宇佑,我的禮貌只用在有常識的正常人身上,用在你身上太浪費了。」

蔣耘師發現羅晏再次被陳宇佑牽著走,深感情侶聊天外人勿擾,舉手跟陳宇佑打個招呼後就離開了診所。

走在路上,那悠閒散步著的人們總能提醒自己人在異鄉。

他是為了自己好,才逃離了已工作七年的教學醫院。去年陳宇佑問要不要來他診所上班時,自己幾乎是立刻就答應,也不管陳宇佑應該算是他情敵。

輕裝便行,他在三週後抵達了這個小城市。

這裡沒有捷運,公車也不算發達,沒有汽車駕照的他只好騎腳踏車上班。

這裡處處是公園,所以中午休息時他總會買便當到公園吃午餐。

這裡人情味濃厚,賣便當的阿伯見他幾乎天天報到還會多夾兩片肉送他,要他吃壯點才能保家衛國。

可是,他夢想中的家,可能遙遙無期。

蔣耘師走到便當店前,卻錯愕地發現昨天還好好的便當店今天卻突然沒營業,鐵捲門上連張寫上「公休」的字條也沒有。

他左右張望了下,勉為其難地改買沒那麼喜歡的鍋燒意麵,就在感覺格外漫長的無聊等待時,老闆喊了他的職稱。

「你是蔣醫師對吧?我常常看到你來跟老黃買便當,他老是說兒子要是像你這樣就好了。」

「呃,謝謝。」

「老黃賣了三十幾年的飯,兩個小鬼也爭氣,他今天跟老大去桃園搭飛機,出國念書啦,本來說中午會回來,大概是塞車吧。」

蔣耘師點點頭,實在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直到老闆把麵煮好打包遞給他時問了句「蔣醫師你是看哪一科的啊?有沒有女朋友?」,他才撐起笑臉說:「精神科。」

老闆看起來還想跟他問些話,但蔣耘師完全失了興致,付了錢說完掰掰就轉身走人。

他也希望,爸爸能像老黃先生那樣覺得他很好。可惜爸爸希望他走一般內科,而不是精神科。

這麼多年來,他總是不夠好。

蔣耘師走進公園,才剛找到樹蔭旁的位置坐下,口袋裡的手機就發出了提示音。

訊息來自孟誠道,追問他下午茶要吃什麼。

蔣耘師忍著笑,傳了「隨便」兩個字回去,很快地收到孟誠道的幼稚OK貼圖。他想,就讓孟誠道送下午茶來好了,午餐只吃麵大概不會飽。

 

 

 

 

--

 

只會有上中下三篇,本來應該要修完才要貼,但我想貼我想貼(嚎(欸喂

所以就貼了目前修到的進度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