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吃了幾天的美食,三餐正常外加一份下午茶。左宣翊在吃完鐵板燒,跟蕭允維沿著百貨公司地下街尋找出口兼散步時,忍不住開口調侃自己肉都長回來了。

蕭允維瞄了自己學長手裡捧著的蘋果冰沙,嚥下一句吐槽後說:「也還好吧。」

「我哥前幾年工作忙,應酬多,肚子突了一截出來。他以前可是校草等級,多了肚子還是慘不忍睹,我絕對不能養出一圈肚子來。」

蕭允維笑問:「那,學長有考慮上健身房嗎?」

「你要陪我啊?不然我絕對記不住哪天要去,還是從飲食上控制比較簡單。」左宣翊舉證道:「陳景桓也不太運動,身材依然保持的跟大學時候差不多。」

「其實要控制飲食也不難,重點是要有人盯著,不然很容易就大吃大喝了。」

左宣翊舔舔唇,吸了口冰沙才接著說:「我也覺得要有人盯,那不然我明天去台中出差,你也一起去?不然台中美食實在太多……」

蕭允維沉默了一下,左宣翊接著又說:「而且你上次不是說想去看那個歌劇院嗎?我們可以順路去看。」

蕭允維聽著身邊的學長繼續說「啊,還有宮原眼科,改建的也還不錯啦,冰很好吃是真的……」,了解對方是很認真在約他前去。

他想了想,輕聲道:「我很想答應,只是明天早上有個會,我負責的案子要報告進度。」

才講完,蕭允維就見自家學長扁了扁嘴,看起來有些失望。雖然他有些心軟想就這麼答應了,反正學長才去一天,請假應該沒問題。

但那不是他會做的事。

蕭允維想了想,左右斟酌後正想提議說「不然我下班搭高鐵過去」,左宣翊已經跳向下一個話題,指著旁邊的冰品櫃台說天啊那個冰淇淋看起來也太好吃!

錯過了時機,蕭允維只好順著話題陪聊。

蕭允維原本並不覺得這是件大事。

學長常常出差,理由很簡單:客戶特別喜歡老闆親臨談事的感覺,只因見到老闆就有一種「那案子尊榮不凡」的感覺。

幸好左宣翊也樂於跑現場掌控一切進度,就是苦了助理,出差前後要處理的事情太多。

可是最近左宣翊很少要姚士謙跟著去。

姚士謙從一開始的擔心不已,到如今的放心,其中居首功勞,當屬蕭允維的各地求助筆記。

而左宣翊出差去台中的當天下午五點左右,蕭允維就開始手機不離身,深怕他學長打來電話而他漏接。

但他等著等著,下了班吃了飯,甚至把手機放到塑膠袋裡帶進浴室洗完澡,左宣翊都沒打電話來。

連一個訊息也沒有。

蕭允維有些擔心,但又找不到理由打電話。想了半天才想到可以問學長有沒有記得控制飲食時,已經是晚上九點。

他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不打電話,畢竟時間有些晚,可能學長只是太累,吃完飯就睡了。

更何況,學長去台中這麼多次了,應該沒問題了吧。

蕭允維輾轉反側了半小時,就快睡著的時候,電話鈴聲突然響起。那是他學長最喜歡的一首英文歌,自然也是學長來電鈴聲。

蕭允維起身接了電話,在最快的時間內讓自己調整回清醒的狀態。

「蕭,蕭允維,你睡了嗎?」

「還沒,怎麼了?」

電話另一端除了學長喝著飲料的聲音之外,再沒什麼吵雜的背景音。蕭允維暗忖:應該是在飯店了吧?

「很好,」左宣翊笑了兩聲,又說:「這樣我就不是一個人喝……」

一個人喝?蕭允維又聽了一會,才發現左宣翊應該是在喝酒。「……學長,你自己一個人,在喝酒?」

「是啊,不喝多可惜!」

蕭允維沉默了一會,想想幸好學長只是一個人在飯店喝酒,應該出不了什麼大事。他深吸口氣後才說:「喝完快去睡,明天中午的車,對吧?」

「我準備了這麼久,可是我要自己一個人喝……」

蕭允維翻了個白眼,想著不然你還想跟誰一起喝?姚士謙嗎?姚士謙的酒量堪稱悲劇,你們一起喝多無趣。

他起身下床,開燈走向廚房給自己倒了杯水。期間他學長一直在電話另一頭自言自語,應該是在說醉話。

蕭允維一邊應聲,一邊決定下次要是有空的話,自己還是跟著去吧。

就在蕭允維坐在沙發上後,那一端說完一串語焉不詳字句的左宣翊,突然提高了一些音量,問:「你有在聽嗎?」

「有。」

左宣翊拋下剛剛對於獨飲的抱怨,話題突然轉向私人。

「你知道嗎?我哥說我恃寵而驕,才整天對你發脾氣。」

「……這我倒是不知道。」

「你當然不知道,我沒說嘛……」左宣翊兀自笑了很久,才又問:「我剛剛說到哪?」

「說到你哥認為你恃寵而驕。」

「哦對,恃寵而驕。」

蕭允維想,左宣翊大概是躺在床上或沙發上,才會有織物摩擦的聲響。

他不敢細想或深加猜測,就怕自己聯想到學長可能在脫衣服這件事。

左宣翊又說:「其實我脾氣很好的,不信你可以問楷茵,我脾氣真的不壞。」

「我知道。」蕭允維沉默了一會,才輕聲問:「學長,你剛剛說你準備了好久,你準備了什麼?」

「哦……」

那尾音性感撩人,停在心尖上。

蕭允維等著答案,但左宣翊執著地說起自己從澎湖回來後就開始準備了,還自己打電話去訂房部訂房,那位訂房部的小姐好難溝通啊……

「所以,學長,你準備了什麼?」

「酒,水果,小點心。」左宣翊停了一下,才用那極重的鼻音說出「還有我精心準備的告白,」

蕭允維一愣,還沒回話就聽見他學長連珠炮的抱怨。

呃,或者說,告白。

「結果你說不來台中,害我偷偷準備這麼久。我才沒有恃寵而驕,我個性好脾氣好,所有人都可以作證!我那是喜歡你嘛,所以你跟我唱反調我特別不開心,以為你故意跟我作對,是不是根本不在乎我……」

大概是因為喝了酒,左宣翊越講越遠,話題轉瞬間就到了棉被好軟枕頭太低,不過你不用擔心,除了你訂的那間,我也有訂一間房呢。要是你拒絕我,我就去睡另外一間哈哈哈哈!

左宣翊邊說還邊要下床的樣子,話筒的另一端傳來床墊嘎資一聲。

蕭允維有些緊張,一半是因為他學長口齒不清地跟他告白,一半是因為他學長喝醉了不躺著還想去哪啊?

「學長?你要去哪?」

「去隔壁房看看啊,我要她也放香檳。姚士謙說失戀很難睡著,所以我訂了香檳……」

蕭允維聽見疑似開鎖的聲音,連忙大喝一聲:「學長!」

「幹嘛?」

「你先回床上躺好,」

左宣翊聽起來很猶豫,但還是停了下來,沒繼續開鎖。「可是香檳……」

「我現在去台中好不好?我們可以一起喝香檳。」

「真的?」

「真的。」蕭允維連聲哄著,「你先回床上躺好,不要出門,聽見沒?」

「嗯……」

等掛上電話,蕭允維換好衣服抓起鑰匙跳上計程車,趕到最後一班發往台中的高鐵。抵達飯店時,已超過十二點。

他向櫃檯出示了自己幫學長訂房的電子郵件,出示了轉帳紀錄,還拿出證件證明自己真是房客的員工,只是房客睡死了無法下來接他。

但等他跟服務生一起開了門,卻見房間整齊依舊,一個人影也沒有。

蕭允維有些慌張,想著他學長喝了酒醉成這樣,還跑哪去了?

服務生倒是滿鎮定的,問蕭允維:「左先生用自己的名字也訂了一間房,會不會在那間?」

蕭允維看了一眼乾淨整潔的床單,猜想可能他學長從一開始就走錯房間。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他學長的做事風格……

他一個深呼吸後才點點頭,跟在服務生身後走向另一間房。

一開門,蕭允維便看見他學長躺在床上,桌上有一瓶半空的香檳,還有吃光的一袋餅乾。

他走向左宣翊,輕輕地搖醒對方。「學長?」

左宣翊睜眼看了他好一會,笑了笑,說:「蕭允維。」

「我是,我到台中了。」

左宣翊點點頭,說了句「好」後,歪頭繼續睡。

蕭允維本想再搖醒對方,可是服務生對他說:蕭先生,不好意思。因為這件房間是左先生訂的,您幫左先生訂的房型在隔壁,左先生看起來喝醉了……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您睡隔壁房。

蕭允維想了想,請服務生到門口等他一分鐘,門不用關,他等等就出去。

服務生一走,蕭允維又搖了搖他學長,等左宣翊一醒,他立刻抓緊時間道:「學長,你知道我是誰嗎?」

左宣翊眨眨眼,勉強擠出答案:「……蕭允維。」

「我到飯店了,但只能住你隔壁。」

「哦……」左宣翊點點頭,無力地拍了拍身旁的空位,「好,睡隔壁。」

蕭允維放棄搖醒左宣翊的打算,他替對方關了床頭燈,在即將又睡去的左宣翊耳邊輕聲道:「還有,學長,其實我也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