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後的中午時分,左宣翊帶著大量的澎湖美食回到公司。在眾人分食時,他宣布案子談完啦師傅那邊也沒問題了,之後只要固定一週過去一次確認進度就好。

楊楷茵推了一把出了包的同事,朝他道:「還不快謝謝學長救案之恩。」

同事緊張地低頭大喊:「謝謝學長!學長,我請你吃飯吧?」

正走出小會議室的蕭允維挑了挑眉,只見左宣翊笑稱不用啦記得下次不要再犯就好。

左宣翊也是眼尖,話說完就瞄見蕭允維站在門口看著他。他舉高手,朝蕭允維喊:「說好的晚上要去吃火鍋啊,你下班不要自己跑回家!」

「等等,」姚士謙嚼著黑糖糕,正經地問:「學長你拿這個打發我們,然後要跟蕭允維去吃火鍋?」

「什麼打發,欸,我扛得很辛苦耶!」左宣翊指指放滿桌面的食物,接著說:「還有冰品,不過帶回來就融了所以是寄回來的。等仙人掌冰到的時候你就不要吃!」

「學長!老闆!我錯了!」

大家鬧了一陣,原本被案件壓得喘不過氣的日子終於有些消遣,姚士謙趁著老闆看起來心情很好時,補上一句:「要不然大家一起去吃火鍋?」

左宣翊愣了一下,楊楷茵已經接著說她沒提前說的話不太方便,不然明天吧?

總機妹妹跟上話題,道:「對耶,我們好久沒有聚餐了,大家都好忙啊。我也覺得找一天一起吃個火鍋很不錯。」

「老闆,別擔心,會計說過聚餐可以報帳!」

左宣翊舔舔唇,遲疑了一會才說:「也不是報帳不報帳的問題,是我在澎湖的時候就跟蕭允維約好了,今天吃火鍋,明天要去吃夜市,後天吃日本料理……」

見眾人沉默看著他,蕭允維嘆了口氣,道:「不然,學長,我們今天先去吃夜市,明天大家一起去吃火鍋?」

姚士謙捏著一塊黑糖糕,提出抗議:「為什麼只約蕭允維啊,好歹也約我啊學長,我是你助理耶!」

楊楷茵拿起另一塊黑糖糕塞進姚士謙嘴裡,說:「往返澎湖的機票誰買的?在那邊的交通工具誰預約的?民宿誰訂的?你好意思說你是助理。」

「姚學長那時剛好在忙,我順手接過來協助而已。」蕭允維朝猛點頭的姚士謙笑道:「小事。」

「原來是你訂的,」左宣翊本想擠到蕭允維身邊,卻為了閃過伸手去拿花生糖的總機妹妹而晃了一下。只見蕭允維連忙扶住他,拉著他的手臂就順勢把他帶到自己身旁。

左宣翊覺得臉上有些燙,他咳了咳,接著說:「我還覺得奇怪,姚士謙這次怎麼如此貼心,不但請民宿老闆去機場接我,連車子也是。那台車是店家把車開來民宿給我的,跟我的車型號一樣,還附上地圖耶!早知道我就不要另外幫他買一份花生糖干貝醬了……」

姚士謙慘嚎一聲,卻被楊楷茵再次以黑糖糕堵住了嘴。

左宣翊揮揮手,示意大家繼續吃,他還要先回家放行李順便洗個澡。「吹了幾天海風,我覺得整個人都沾著海鹽,等等燙一下,八成就可以上桌。」

他一句話,惹得全部的人都大笑起來,除了蕭允維眨了眨眼,沒笑。

左宣翊以手肘撞了蕭允維一下,問:「不好笑啊?」

蕭允維看了他一眼,認真道:「我在想,要怎麼擺盤。」

「唉唷不錯嘛,會搞笑了。」左宣翊拍了拍蕭允維的肩膀,笑著拿了車鑰匙就要往外走。「我等等都弄好了再打電話跟你約時間?反正是吃夜市,不用訂位了。」

蕭允維點點頭,兩人便各忙各的。

直到兩點多,左宣翊打電話問他要約哪個夜市,蕭允維才問:「學長,不如我們今天去吃日本料理吧?」

「啊?也不是不行……幹嘛不吃夜市?」

話筒另一端傳來一些細碎的聲響,像是玻璃瓶敲在馬克杯上。蕭允維沒多加揣測,只低聲說:「學長,你瘦了一圈,而且看起來很累的樣子,逛夜市很耗體力的。」

「是滿累的,我一定是瘋了才要求訂這麼早的班次,我剛差點洗澡洗到睡著。」左宣翊說完後,大概是伸了個懶腰,發出一段低低的呻吟聲後接著又說:「那就照原本的計畫?去中山站附近那間吃?」

「我等等訂位,七點好嗎?」

「好啊,那交給你啦,我就不回公司了。我訂六點的鬧鐘,如果訂不到位,你六點之後再跟我說,我睡一下後應該就有體力逛夜市了。」

「好。」

之後,蕭允維訂好位,在六點十五分準時結束工作,打卡下班。

他在搭上捷運時,打了通電話給他學長。鈴聲響了很久才結束,電話被接起時,左宣翊的聲音裡滿是疲憊。

「學長?」

「……對不起,我不小心又睡著了……」左宣翊深深吸了口氣,聽起來像努力想清醒過來。

「還是學長要繼續睡?我買晚餐過去?」蕭允維在心中挑了幾家學長喜歡的餐館,想著哪家離捷運比較近。

左宣翊本來說好,也不知道想到什麼,卻突然改口說:不用了,我搭計程車過去吧,還是吃牛排好了。

「不會太勉強?」

「不勉強,」左宣翊笑道:「我這幾天做夢都想跟你一起吃火鍋吃牛排,完全不勉強!」

蕭允維也跟著笑。「那就七點見?」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