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整,每日鬧鐘一響,左宣翊就下意識先按掉再繼續賴床,等十分鐘後的鈴聲。

第二次鬧鐘響時,還是按掉繼續賴床,等十分鐘後的鈴聲。

第三次鬧鐘響時就絕對不能賴了非得起床,再賴就要遲到了。

可是今天的第三次鬧鐘緊接在第二次鬧鐘之後,吵得讓人有些想摔手機。

左宣翊摸來手機,睜眼一看,螢幕上出現的不是鬧鐘提示,而是來電顯示。

打電話來的還是他昨夜夢裡的主角,蕭允維。

左宣翊抹抹臉,清了清嗓,揮去夢中的甜蜜,勉強提起精神接起電話,「早!」

電話另一端傳來相當有精神的一句「早安」,左宣翊接著問:「這麼早?公司有什麼……等等,我頭有點痛……昨天我是喝了多少……」

「半瓶香檳。」

「好像差不多,」左宣翊單手撐著額頭,瞄了一眼桌上的香檳瓶,苦笑道:「你猜的真準。」

「我不是猜的,學長,」

左宣翊聽見對方那側傳來像是開鎖關門的聲音,想著大概是蕭允維要回小會議室跟他說什麼秘密吧。他端正坐好並認真聆聽,卻聽見蕭允維說出一句意義不明的話。

「我是親眼看到的。」

「啊?你等等,有人按門鈴,大概是服務生。」左宣翊掀開棉被,扯了扯被睡皺的襯衫,下床走到門前。

他往貓眼一湊,眨了眨眼,有些難以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左宣翊掛上電話,打開門,詫異地喊:「蕭允維?你怎麼在台中?」

蕭允維收好手機,盯著他說:「因為學長昨晚打電話給我,跟我講了一些話,我就搭末班車來台中了。早上我問過會計,他說有車票跟發票就能報帳,叫我提醒學長不要弄丟車票。」

「我才不會弄丟好嗎,不對,」左宣翊見對方義正嚴詞的模樣,看著不像說謊。他吞了吞唾液,小聲問:「我真的要你來台中?我還說了什麼?」

「學長都不記得了?」

「也……也不是都不記得了……」

左宣翊乾笑兩聲,扯開話題說既然你都來了,不如我們去歌劇院看看吧?啊還有宮原眼科的冰,對了,秋紅谷,秋紅谷!

他邊說邊偷瞄蕭允維,而蕭允維只是笑著點點頭,跟他說「那我們先去超商退高鐵票吧。」

左宣翊難得這麼戰戰兢兢,跟對方說了那我換件衣服,沒等蕭允維答應就關上門,緊張地靠在門上大口呼吸。

原來不是夢。

左宣翊抹抹臉,難以置信這一切真的不是夢。

本以為自己在夢中打了電話跟蕭允維告白,蕭允維沒有拒絕他,還說要來台中陪他喝酒。

恍惚間,他好像聽見蕭允維跟他說「學長,我也喜歡你。」

鬧鐘第一次響時,他跟蕭允維在夢裡接吻,被硬生生打斷。

那個吻太超乎現實,以至於他醒來時,覺得這一切應該就是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居然是真的!

左宣翊衝進浴室洗了把臉,又捏了捏大腿,確認這一切真的不是在作夢。

他擦乾臉,仔細回想。

想了一會,左宣翊又彎腰洗臉,企圖讓臉上的溫度往下降一些。

但他不能在浴室裡洗上一小時的臉,總是要面對自己可能跟蕭允維告白了的事實。左宣翊刮好鬍子,確認自己臉上沒有一點鬍渣後,跟自己打氣道:沒什麼好擔心的,如果那不是夢,那蕭允維也說了喜歡他啊。

這可是兩情相悅,沒什麼好擔心的!

可是……

一定有一部分是夢,至少接吻那部分是。

那會不會,蕭允維跟他說的那句告白,也是夢?

左宣翊一邊胡思亂想,一邊換上衣服整理好背包,有些煩躁地打開大門,發現蕭允維已經站在門外,靠著牆等他。

「飯店供應的早餐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了,現在過去可能吃不到什麼,」蕭允維舉起手機,螢幕上映著一家店的美式早餐,有鬆餅有煎蛋有小香腸的那種。他笑道:「我查到一家早午餐店的網路評價還不錯,又在歌劇院附近,不如我們直接過去吃?」

左宣翊看著鬆餅點點頭,扔下那些煩躁跟著蕭允維走。

他們先去超商退了票,左宣翊感嘆了一下原來在超商買高鐵票也能在超商退啊,我以前還特地去車站退票,是傻了嗎?

蕭允維說你不是傻,就是單純了點。

這回答很得左宣翊喜愛,他點點頭,覺得今天的蕭允維說話特別好聽。

然後他們前往早午餐店,在左宣翊左右為難,不知道要點每日經典還是德式套餐時,蕭允維說那我點每日經典吧,如果你後悔了可以交換。

之後,左宣翊拿一半的香腸交換了一片蜂蜜鬆餅,覺得可能是台中風和日麗天氣好濕度低,所以蕭允維特別好說話。

接著是歌劇院,因為還沒正式開幕所以他們只在外面拍拍照,逛了一圈後在附近買了飲料,靠著樹蔭下乘涼。

蕭允維說這樣看不出什麼來,不如等開幕後我們再來一次?

左宣翊喝著加了珍珠及椰果的無糖百香果綠,心滿意足地點點頭。

他們沒有查地圖,沒有確認歌劇院離秋紅谷還是離宮原眼科近些,只因左宣翊覺得天氣太熱,就直接前往宮原眼科吃冰。

人氣景點外,儘管不是假日依然有許多相依偎的情侶排著隊,自然也有幾名小朋友興奮地跑來跑去。

左宣翊看看前面當眾接起吻的情侶,又轉頭看看那名抱著女兒逗她吃冰的父親,覺得自己跟蕭允維站在這裡排隊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學長,你先去前面挑個口味然後找位置坐下吧,我負責買就好了。」

聽見蕭允維這麼說,左宣翊點頭應允,衝去前面挑了三種口味的冰淇淋及三種配料。他興高彩烈地找了位置坐下,立刻把清單以簡訊傳給蕭允維。

在等待時,左宣翊偷偷看著蕭允維的背影,想著自己昨天晚上到底說了多少。

就在左宣翊試圖從畫面的清晰度推敲昨夜到底從哪開始是夢境,是從蕭允維把他壓在床上接吻,還是從蕭允維告白開始時,蕭允維便拿著兩大杯冰淇淋走到他面前坐下。

左宣翊紅著臉,說:「排很久耶,辛苦了。」

蕭允維把湯匙遞給左宣翊,看起來心情很好,一點也不受排隊排很久的影響。「還好,不辛苦。」

於是他們各自低頭吃冰,偶爾抬頭討論一下復古仿舊建築,說著說著又提到他們曾經約好要去的芝加哥。

那裡滿是高樓,有宏偉建築,有紀載歷史的博物館。

還有足以讓戀人緊緊相依的風雪。

左宣翊想起那段旅行的記憶就有些興奮,他吞下荔枝冰,說:「千禧公園我們一定要去,還有芝加哥美術館!」

蕭允維笑了笑,說:「學長。」

「嗯?」

「你嘴角沾了冰。」

蕭允維伸手指了指他左邊的嘴角,左宣翊連忙放下湯匙要拿衛生紙擦掉時,蕭允維卻自然地以拇指指腹抹去他唇邊的冰涼。

「荔枝真的有點太甜了,」蕭允維說:「學長要試試看我的紅茶口味嗎?」

左宣翊愣愣地看著蕭允維舔去指腹上的冰,他很確定,自己絕對是臉紅了。

是真的臉紅,不是太陽曬出來的那種。

「你……那個……」

「嗯?」

左宣翊想了半天,才想到一句「你這樣擦冰淇淋,手會黏黏的。」

蕭允維卻笑了笑,沒說什麼,只挖了一匙冰淇淋遞到他嘴邊。

紅茶的香氣近在咫尺,左宣翊猶豫了一下就偏頭把冰給吃了。

當他吞下那一點也不甜的冰淇淋時,蕭允維開了口,幫他把冰淇淋的甜度調到十二分糖。

「學長,你可能忘了你昨天跟我告白的事,但我很樂意再回答你一次。學長,我也喜歡你。」

左宣翊張著嘴,有些高興又有些緊張,不知道要不要問那你昨天到底有沒有親我。

他夢境裡的畫面以及今天走走逛逛的風景在腦中交織,五彩斑斕,耀眼的讓左宣翊有些擔心自己是不是開始在傻笑。

當畫面定格在眼前的冰淇淋湯匙時,左宣翊才後知後覺地發現:今天的行程,完全是情侶約會的模式。

左宣翊閉上嘴,看著又挖了一口冰淇淋吃掉的蕭允維,震驚地發現:不是誤會,也不是錯覺,這的確是間接接吻吧?!

「我,我,」

「學長該不會想反悔吧?」

左宣翊用力搖搖頭,低頭挖了兩匙冰淇淋塞進嘴裡,紅著臉把自己準備了幾天但沒能派上用場的句子說出口。

「我很喜歡你,所以才患得患失。我哥說我恃寵而驕,對親友任性,但其實不一樣的。你跟我哥,還有景桓,對我而言,完全不一樣。」

蕭允維沉默著,直到左宣翊有些不安地抬頭看向他後,蕭允維才笑道:「原來這是完整版,學長放心,兩個版本我都會珍藏一輩子的。」

「嗯?」左宣翊眨眨眼,皺起眉。

「昨天學長說了很多,有空我再說給學長聽,非常精彩呢。」

「等等,我昨天說了什麼?」

「秘密。」蕭允維搖頭不肯說,他瞇著眼,眼底全是笑意。

「你不說我就把你的冰全吃了啊!」左宣翊站起身,假做威脅地去挖蕭允維杯子裡的冰品。

「盡量。」

當左宣翊真的傾身動手挖冰時,蕭允維卻湊到他耳邊,低聲道:「學長昨晚說的話,比這些冰,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