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蘇承燁心滿意足捧著早餐出門後,陳景桓立刻倒床昏睡直到鬧鐘響起。

下午兩點四十分,他想了一下要不要幫室友把衣服洗了。但考慮到個人隱私,他只能期盼蘇承燁今天會記得洗衣服,畢竟沒襪子跟沒衣服是兩件嚴重度不同的事。

把衣服扔進洗衣機後,陳景桓做了份青蔥蛋炒飯跟檸檬汁,正準備開動時,桌上的手機非常不給面子地瘋狂唱起他不熟悉的日文歌。

不用想也知道是蘇承燁擅自改動了他的來電鈴聲。       

陳景桓瞄了眼螢幕,按下擴音鍵。

「陳曉東,你在家嗎?」

陳景桓隨口「嗯哼」了聲充當回答,電話另一端立刻傳來有些憔悴的歡呼聲,「幹嘛?」

「我把錢包跟鑰匙放家裡了,你在睡覺我不敢吵你,餓到現在……」蘇承燁聽起來有氣無力,「我下課了,可以回家拿嗎?」

陳景桓看著桌上的炒飯跟檸檬汁,又「嗯」了聲。

等蘇承燁狂奔到家時,桌上多了一盤炒青菜跟炸豬排,以及一大碗味增湯。

門一開,蘇承燁抽了抽鼻子聞一聞後便狂奔到餐桌前,不管自己還揹著後背包,抄起筷子就想夾菜。

「你至少先把包包放了,還有洗個手。」

「我好餓……餓到連看到芳香烴都想著盤子還有肉片,」蘇承燁拿起筷子,盯住食物不放,「連氫鍵都長得像炒空心菜你知道嗎?」

陳景桓假裝沒聽到,轉身去曬衣服。

等他曬完衣服回到飯廳,桌上只剩一半的食物,而蘇承燁一臉「快誇獎我」地看著他。「又要幹嘛?我等等要開工了你要幹嘛現在說。」

「之前上完課後沒什麼事,我就做了香皂給你。」蘇承燁指著桌上突然出現的六塊香皂,「薰衣草是跟園藝系的朋友拿的,他拿期末成績保證不含農藥。你不是說睡不好嗎?我妹說這個挺好用。」

陳景桓愣了一下,「你會做香皂?」化學系教這個嗎?

「這不難,高中生都會,只是我沒冷製過精油皂,還失敗了一次哈哈哈──」蘇承燁拿起一塊香皂,興高采烈地塞進對方手中,「試試看?」

「好。」聽見蘇承燁這麼說,陳景桓才想起高中化學實驗課似乎有教做香皂這件事,但當年的成果就只是一坨軟軟白白的東西。

如今他手中的香皂除了切得不是很漂亮外,的確就是一塊香皂。「謝謝,多少錢?」

「神經啊,材料都是從實驗室還有別人田裡拿的。」蘇承燁說完又想到什麼似的補充:「對了,桌上的是你的午餐嗎?剩這樣你會不會吃不飽?」

「是。多虧你剩了一半給我,」陳景桓笑道:「你剛剛看起來像是可以把整桌吃完。」

「我可以,」蘇承燁認真地點點頭。「超好吃的。」

可以你個頭,那是我的午餐。陳景桓不帶怒氣白了對方一眼,接著坐回餐桌前,放下香皂並拿起屬於自己的碗筷,「既然你回來了,順便把衣服洗一洗,不然我猜你明天會面臨沒內褲可穿的窘境。」

「真假?」蘇承燁嚇了一跳,連忙衝去洗衣籃旁蹲著數,「兩件、三、四、五……哇,真的沒內褲了!」

下一秒,蘇承燁拎起洗衣籃衝向陽台,陳景桓邊吃午餐邊聽蘇承燁跟洗衣機聊天的蠢對話,內容不外乎「你洗快一點我等一下還要回實驗室」之類的。

「你還要回實驗室?」陳景桓朝陽台喊。

「對啊今天要Meeting,」蘇承燁邊走回飯廳邊說:「要不要順便幫你買晚餐回來?照慣例大概八點才會結束。」

「我幫你晾衣服,代價是晚餐我要夜市的鹹水雞跟滷味。」蘇承燁朝他豎起姆指表示沒問題,而陳景桓毫不猶豫接著說:「不要再買王子麵、薏麵或烏龍麵回來,等我有空吃的時候都泡爛了。」

「我可以幫你在泡爛之前吃光它們。」

「然後順便吃掉貢丸與金針菇。」陳景桓看著對方大笑抗議「我年輕人容易肚子餓而且我還會長高啊」,在蘇承燁擠到他旁邊又夾了兩口菜時哼笑兩聲,「你就不會也買自己的嗎?」

「別人的東西比較好吃啊。」蘇承燁端起室友的碗又喝了兩口湯,完全不管室友看似凌厲其實沒殺傷力的怒視,「那我先回學校,衣服就拜託你啦!」

「你還真的是專程回來吃飯啊?」

蘇承燁朝他比了個YA之後哼著歌就閃人了,公寓裡回到一片寂靜,只留下一些香氣。

陳景桓低頭看著桌上的薰衣草香皂,想起兩個多月前分配到的社區綠化案。過程中他被案主弄到失眠快崩潰,於是自己隨口抱怨幾句,怎麼也沒想到兩個月後會收到這份禮物。

他洗完碗,晾好衣服後回到自己房裡,在打開檔案之前先查詢了香皂的製作方法。

當他看見網頁介紹冷製皂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晾乾後才能使用,而且製作流程顯然不是抽空隨便做時,陳景桓忍不住站起身,摀住臉上顯然不算微笑的微笑走到餐桌旁。

那六塊香皂上刻著小小的三個英文字,SCY,蘇承燁。

陳景桓握著香皂,決定開工前先把鮭魚炊飯放進電鍋裡預定炊煮時間。他噙著笑,傳了簡訊給那個跟自己身高差不多還意圖長高的小鬼,讓他下課後直接回家,再一起吃頓正常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