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是室友,分租一間公寓的那種室友。

因此,身為總是日夜顛倒的景觀設計師,陳景桓非常習慣在吃宵夜時配室友吵死人的鬧鐘聲。當鬧鐘第六次響起時,陳景桓放下空杯,門也沒敲就走進室友房裡。

「蘇承燁,你賴床賴五十分鐘了,現在是七點五十。」

「……再睡一……下……」

「你昨晚說這堂課再翹就會被扣考了,自己斟酌吧。」話才說完,陳景桓便看見對方突然從棉被裡伸出手,鬆鬆地抓著他衣角。

動作準確,目標正確。

「十分鐘……」蘇承燁講完這句簡直像遺言的話後繼續睡,但手完全沒有鬆開的意思。

陳景桓看著對方眼袋上的黑眼圈,那慘況實在讓人捨不得阻止蘇承燁賴床。

不過如果他會因為捨不得就讓室友賴床進而趕不上八點二十的課,他就不是蘇承燁口中「我偉大的最後一個鬧鐘」了。

陳景桓十指交叉後反手拉筋,徹底拉鬆筋骨後扯開蘇承燁的棉被,對準對方腰身就是一陣抓撓。

臥室裡瞬間爆出一陣崩潰大笑與慘叫,緊接在後是蘇承燁因打滾動作過大而跌下床的撞擊聲。

「我醒了我真的醒了嗚嗚嗚呼呼呼不要再搔……哈哈哈哈住手啊!我醒了!」

「你還有八分鐘就得出門,」跟對方一起跌在地板上的陳景桓看著室友邊笑邊喘氣往旁邊縮,看似打算來個敵不動我不動,他只好無奈地率先起身。「我要準備睡覺了,你快點刷完牙我要用浴室。」

蘇承燁點點頭,在他準備要離開時從地上爬起來。

等陳景桓洗好碗筷回到飯廳時,蘇承燁已經坐在餐桌前可憐兮兮地看著他。「……幹嘛?」

「你昨天說如果我能早起的話,你要煮早餐的。」

陳景桓忍下一個白眼,「顯然七點五十起床並不是早起,我的意思是七點以前。」

「你又沒說,」蘇承燁臉上寫滿委屈,貨真價實的委屈。「我這麼努力起床結果沒早餐……」

你能起床是因為笑到快斷氣才成功的。陳景桓把到嘴邊的話嚥了回去,頭也不回地走進浴室,「等你明天七點起床再說吧。」

浴室門才一關上,門外立刻傳來拍打聲,「你騙我,你這個陳世美……」

「蘇承燁,」陳景桓拿起牙膏,雲淡風輕地報時,「八點三分了,你確定要在這邊演大戲?」

門外傳來慘叫聲,接著是一陣噪音,包含「手機要沒電了可惡」、「我的襪子呢」、「我忘記買紙了渾蛋」及「完了我還沒洗襪子沒襪子穿了」。

慘叫實在太多,以至於陳景桓刷完牙後一點也不訝異地看見蘇承燁還在家裡。

「你真的會遲到。」

「沒有襪子我要怎麼出門……」蘇承燁蹲在洗衣籃旁,嘴角微微抽搐地一顫一顫。

「我昨天幫你洗了一批,晾在外面。」陳景桓沒忍住白眼,但反正蘇承燁已經衝去後面陽台了也看不到,他也就心安理得繼續翻完它。「但我警告你,下次再敢把襪子踢進沙發底下你就死定了。」

即刻的,陽台處傳來蘇承燁的回答,「襪子!我有襪子了!」

「你要有襪子的遲到了,」陳景桓走到冰箱前,毫無同情心地又報了一次時,「八點二十分,恭喜你順利遲到。」

「放心好了遲到不算曠課,而且陳老都是下課才點名。」蘇承燁一邊穿襪子一邊回答,末了還開始哼起歌。

陳景桓本來想告訴對方「你就是這個心態才會整天睡過頭」,但想想蘇承燁才十九歲就念到碩班,這小鬼是真的年紀還小,睡過頭也無可厚非。

更何況蘇承燁會睡過頭多是因為看書看得太起勁以至於太晚睡,至少不是去混夜店。

陳景桓看著對方揹起後背包的背影,猜想蘇承燁可能會省下買早餐的時間直接去課堂。他猶豫了下,開口道:「反正你已經遲到了,等我五分鐘吧。」

「嗯?」

「我做份早餐讓你外帶去吃,火腿蛋餅可以嗎?」

「還要冰奶茶!」

「……那個你自己下課去買就好了,我哪來的外帶杯給你裝冰奶茶,你智障嗎?」

「我有環保杯!等我我去拿!」蘇承燁蹦蹦跳跳衝進他的臥室,邊跑邊喊:「我要上次那個很好喝的紅茶!我知道你有買!」

陳景桓打開瓦斯放上鍋子倒好油,一臉無奈地從櫃子裡拿出茶包,「幫我從冰箱裡拿牛奶出來,還有火腿跟蛋餅皮。」

「好!」

陳景桓從對方手中接過食材,看見蘇承燁滿臉的雀躍,意有所指地詢問對方:「你應該知道一般來說,室友不會幫你做早餐吧?」

「知道,你是我的陳世美嘛。」

「……」陳景桓舉起鍋鏟,作勢要把剛放進鍋裡的火腿片鏟進垃圾桶裡。

蘇承燁瞬間擋在食物與垃圾桶之間,「不!我開玩笑的!你在我心中就跟陳曉東一樣帥!」

「你知道陳曉東是誰?」陳景桓邊問邊將蛋餅皮放在火腿片旁邊。

「不知道,但我班上女生超愛他的。」蘇承燁眨眨眼,「我相信你就跟他一樣帥!」

「這樣誇我也不會讓你的早餐出現漢堡的。」陳景桓再次白了對方一眼,「去把杯子洗一洗,順便煮開水。」

「好!」

陳景桓瞄了眼那邊哼歌邊盛水的室友,在心底默念:

我們是室友,一間公寓裡分租雅房的那種室友。

還有,蘇承燁才十九歲,至少要等他二十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