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荒馬亂。

其實還有更多形容可以用,但站在路邊看著台北市周五晚上六點的車陣,震耳欲聾的交警哨音與喇叭聲,鞭撻著他清靜好陣子了的耳膜,席寧墨堅持自己心底就只剩這句話。

哦,還有三字經,不過他現在穿著西裝,暫時不想罵。

手機的app軟體不停發出接收到訊息的聲音,但席寧墨一點也不想把手機從口袋裡給撈出來。

不用看也知道一定是那個車子拋錨的單少城傳來的道歉,多看多心煩。

等著紅綠燈由綠轉紅的時刻,握著手中冰涼的罐裝咖啡,席寧墨面無表情地腹誹著自家編輯跟主編。

明天中午在台中有一場座談會,下午接簽書會,原本預計他明天睡醒後由白家耀開車載他去搭高鐵,接著搭計程車直達會場,哪知道臨時改成要他前一天就去台中參加晚會露個臉。

露臉咧,那個自告奮勇說要開車載他去台中的單少城居然還在台北就車子拋錨!幸好不是在高速公路上!不然就等頭七再看他露臉吧!

還沒罵到解氣,手機卻響了起來。

還是他最喜歡的女歌手,輕輕唱著,再多的等待也只是空白,再多的空白也不能將你掩埋。也許是偶然被你深深寵愛,也許是偶然,你將我遺忘。

「喂?」

「寧墨嗎?我是白家耀。」

「我知道。」

「單先生打電話來說他車子拋錨了,不如我載你去高鐵站?」

「嗯,我在對街的便利商店那邊。」

通話停止後席寧墨轉身回到便利超商享受文明的宜人溫度,隔著書架與玻璃,外面的車水馬龍就像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第一次,覺得單少城還是別換車子好了,其實十六歲的HONDA也沒有很糟糕,二八年華,多好啊。

噙著笑挑了兩個飯糰一罐綠茶,結帳時,席寧墨瞄見了停在門口的白色Luxgen

在他家一直都表現沉穩的管家先生並沒有因為他不在約定的地方就緊張地探頭探腦──單少城就會。真是,這人有沒有不高興或鬧脾氣的時候啊?女主角要是都不生氣會被批評說像聖母啊,總是有什麼會生氣的地方吧?你再不生氣我就要憑空捏造你的人格缺陷啦!

面無表情地在心中吶喊著根本不會下手的恐嚇,席寧墨慢條斯理走出超商,才剛聽到店員的謝謝光臨就看見白家耀開門下車,走到後座前打開車門。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還好啦,沒有久等。單少城跟公車都比你慢很多。」

「你有搭過公車?」問出口後,白家耀才發現這個問句相當不禮貌,正想補充說明時席寧墨已經接了問題,似乎一點也不覺得不禮貌般的回應著。

「對啊,而且是在零下二十幾度的美國中西部搭的,啊,我想坐前座。」

「好的。」

「對了。」跟白家耀一起走到副駕駛座時,席寧墨決定挑戰看看女主角對皇子男主角任性的極限。擇日不如撞日,本來他還想等香港場時再要求白家耀一起去,既然今天機會都擺在眼前了沒道理不試試看。「不如你陪我去台中?」

「為什麼要我一起去?」說完話後關上車門,白家耀三步併兩步地繞回駕駛座。

等待白家耀拉安全帶時席寧墨才慢慢地開口回話,「一定要有理由嗎?嗯……今天晚宴要喝酒,我不喜歡計程車,要是租車的話就得自己開車回家,我跟少城都一定要喝的,」俐落地繫上安全帶,席寧墨笑了笑,「就這樣。」

「嗯,酒駕很危險。」插好鑰匙,白家耀從排檔桿旁的輕鬆熊杯座裡拿出手機,按下快捷鍵與擴音。一陣熱血的動畫片頭曲後,電話那端傳來女孩子睡得迷迷糊糊時的聲音。

「葛?幹嘛?」

「我今天要跟席寧去台中,妳、」

「赫!你要跟他去台中?我、我,我才剛趕完一個新人獎,我沒有力氣出門吃飯啊葛──我會死在家裡──我脖子上沒有餅啊──」

「妳叫外賣吧,這兩天的帳單都可以留著跟我請款。」

電話那端傳來一串意義不明的語助詞,最後是女孩清醒後的回應,「……葛,席寧在你隔壁?」

「對。既然他都這麼說了,妳就叫外賣吧。順便想吃什麼都去吃一吃,這應該算是員工家屬福利。」

「謝謝!席大哥!感激不盡!」

「好啦妳繼續睡,晚安。」發動車子,白家耀在妹妹掛掉電話後才將車子駛進慢車道裡。「我們要直接開車去台中還是去搭高鐵?」

「……搭高鐵好了,星期五會塞車塞很久,光想就心煩。」

「我以為本來是單先生要接你去?這樣要不要連絡他別開車去台中了?」

「他車子搞不好要修好幾天咧還去台中。」席寧墨哼了聲,「你要喝綠茶嗎?還是咖啡?晚上會鬧到很晚喔,不喝一點提神會很難過的。」

「咖啡,謝謝。」在停紅燈的時接過席寧墨遞來的,已經開好的咖啡,白家耀從善如流地喝了一口,便立刻將咖啡放回一旁的架上。「所以本來是單先生要負責塞車囉?」

「嗯啊,所以我超好心的幫他準備了這個。」從口袋裡拿出一包超涼口香糖,席寧墨嘿嘿笑了兩聲,「可惜他用不上了。這可是號稱熬夜三天也能在配可樂喝時瞬間清醒的良方呢。」

「他應該會整口噴到擋風玻璃上吧。」

「你知道?」

「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嗎?」

「我以為你這麼認真的人應該不知道這種無聊的資訊才是……」

「嗯?那你還有很多需要認識我的地方喔。」

「我也這麼覺得!」

「嗯?」

「沒、沒有啦我的意思是,」話接得太快以至於不小心暴露出自己想多知道對方任何事情的席寧墨尷尬地乾笑了幾聲,「哀啊你專心開車我不吵你。」

副駕駛座的人就這麼從包包裡撈出ipad,自顧自地在下一秒鐘後立刻進入自己的小世界裡,直到到了停車場,席寧墨還是戳著ipad,一語不發。

對於他的行為白家耀沒有任何意見,甚至他勾著白家耀的手邊走邊戳螢幕,隔壁的管家也沒有任何異議,對於路人頻頻拋來的研究目光也視若無睹……

好!他的女主角是個擁有鋼鐵般心志的少女!

……也是啦,穿越了還能夠馬上進入狀況捲入宮廷鬥爭應該本來就很勇敢了。什麼個性柔弱又天真根本就是設定有問題吧,這種人不會一開始就因為思鄉病或者過於天真而死在宮廷某處蓮花池裡嗎?

一邊在心中吐槽自己,席寧墨跟著白家耀走到自動售票機前。「為什麼不去櫃檯買票?」

「因為那邊人很多,可能要等上一陣子。」從皮包裡抽出信用卡,白家耀動作俐落地在螢幕上點選著班次。

「嗯……」但商務車箱那邊應該沒什麼人啊之前我有聽昭儀說過。

本想這樣告訴白家耀的,但轉過頭確認商務票口前真的沒什麼人後,席寧墨才正準備開口,就因對方操作的動作過於流暢而被吸引走了注意力。

「你動作好熟練……」

「謝謝。之前如果我有放假,而佳喬也要去高雄賣書的話,就會一起搭高鐵去,所以也算了解。不過那時候是買早鳥票就是了。」

「哦,」本想說些什麼,但席寧墨看見螢幕上顯示出輸入密碼的選項,便禮貌性地往後退了一步後別開頭,等待對方結帳。「對了,車票要給少城讓他報帳。」

「好的。」

看著空蕩蕩,什麼也沒勾著的左手,席寧墨又轉過頭道:「欸、」

「嗯?」抽出信用卡放回皮包裡,白家耀看向那一臉欲言又止的席大作家。「怎麼了嗎?」

「沒事。」

 

 

 

 

 

由兩家出版社破天荒合作的座談會會場挑在大學的國際會議廳裡,按席寧墨的要求,飯店本該在離大學不遠處,但即使出動了兩層樓的人力也實在是找不到席寧墨要的規格,只好挑了有點距離的另外一間飯店。

於是,晚宴便在考量席寧的電玩宅特質、不是,不喜歡出門的個人特質後,選在飯店的二樓。

「您到場了,單大爺,您終於到場了。」拍拍手,唐昭儀笑得很是幸災樂禍,「有想好等等要怎麼賠罪了嗎?」

「抱歉,席寧很成熟的,他剛剛只跟我說下次要記得前一天就送檢。」啜了口紅酒壓壓驚,單少城忍不住對著唐昭儀炫耀著,「雖然他寫稿的時候很討厭,但是平常時候EQ真是沒話說啊,又是個才子,你說上天怎麼就這麼不公平呢?」

「等下次他讓你哭著在大門口大喊說你又騙我的時候,再來跟我說你覺得他EQ好吧。」就只有你這傻蛋會被一鞭子一糖果給騙了。撇撇嘴,唐昭儀接著道:「這次能這麼平順的過,回去記得到行天宮拜拜啊。」

「……哪有這麼可怕啊!」

「是喔是喔,上次邊哭邊說席寧墨不是人是鬼的是誰啊?」

「單先生,不好意思。」打斷兩人看來要槓上的動作,白家耀拿著高鐵票說道:「寧墨說這要交給你,是吧?」

「是是是!謝謝你!恩同再造啊!」

等單少城將票根收進皮包裡,白家耀才又接著說:「那我先回寧墨那邊了、」

「等等等等、」拉住對方的袖子,單少城嘿嘿地笑了兩聲,「寧墨今天心情不錯?他在台北的時候明明還很不高興的樣子,怎麼搭個高鐵就調適好了?」

「哦,你也知道他脾氣不好嘛,說什麼他EQ高,不怕舌頭被剪啊?」涼涼地補了刀,唐昭儀在看見同事有苦說不出的樣子後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去寧墨那邊照應,你慢慢求道吧。白先生,我是不知道你怎麼做到的,有機會的話也教教我吧,我先走囉。」

「真的,這超重要、可以的話請給我條列式的重點,天啊換了這麼多管家終於有一個他全部都滿意的了!」

看單少城真的翻出筆記本,白家耀在被對方盯著看了幾秒後才道:「你不是在開玩笑?」

「我很認真啊。」單少城點點頭,「拜託你可別藏私,你是接case,但席寧墨搞不好是我這輩子的責任了!弄不好我可能會短命十年……」

轉頭看了一眼遠處的席寧墨,發現對方一臉意興闌珊地對著搭話的人假笑,正準備轉頭告訴單少城「其實我也不清楚」時,席寧墨卻像是感覺到視線一樣,突然看向這邊,笑瞇了眼。

下一秒,笑容不著痕跡地被收拾乾淨,像是沒發生過似的,席寧墨繼續聽著他面前那人的吹捧與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