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先生,我可以請教你一些問題嗎?」想起這一路上對方是如何向自己示好與有意無意地依賴自己,白家耀突然有了把事情弄清楚的勇氣。

或者,事情不是自己想的那個樣子?

席寧墨對外人總是能有多冷漠就多冷淡,只有對單少城跟唐昭儀還會偶爾開懷大笑。而在他身邊時,席寧墨甚至會笑得像剛剛那樣溫和又柔軟。

他的脾氣跟心情總寫在臉上,一點也沒打算藏。

所以,有沒有可能,周澤續的事情也是這樣?那些憤怒跟厭惡是真的,席寧墨真的能把情緒跟故事徹底切開,物盡其用人盡其才,儘管那個人他很討厭,而不是把不能訴諸於對方的感情融進故事裡?

「你問!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但你等等一定要告訴我怎麼把席寧哄得服服貼貼,還有上次不就跟你說叫我少城就好了,叫單先生多見外啊!」

雖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給出單少城要的答案,雖然有些愧疚……「寧墨他,跟周澤續的關係是?」

「啊?這個?這個你google就有啦不用問我吧?」跟白家耀相看兩無言了好一會,單少城才笑出來,「開玩笑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唉唷,你怎麼這麼認真!」

「因為我google到的是他們好像是交惡的,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又好像真的是這樣。」

「當然是交惡啦,我拿我對安羽光的愛跟你保證,他們感情超不好,要是他們感情好,我就不用瞞著席寧跟周澤續要安羽光的簽名啦……欸,這你可別跟他說!」比了個割喉的動作,單少城擠眉弄眼著。

「放心好了我不會說的。」被單少城以拇指比了個讚,白家耀繼續問著,「為什麼他們交惡?」

「嗯……我這邊也是聽來的啦,你有興趣的話就問席寧吧,哇靠他多依賴你啊,」把讚按在白家耀胸前,單少城無奈又羨慕地搖搖頭,「前陣子不都在開會嗎?他也不是嫌棄,就吃了幾口後說他回家再吃你煮的就好,只差沒明說便當沒你煮的好吃。」

沒看見對方錯愕的表情,單少城還碎碎念著,「欸!他那個便當可是一百多塊啊,整個會只有他可以吃這麼貴的!總編跟我們一起吃小七耶,要是不知情的人聽到還以為我們虐待他,po上網的話我們搞不好會被批鬥咧!」

「寧墨倒是沒跟我說過他覺得我做的飯菜好吃。」白家耀忍不住插話,「甚至寧可只吃水果也不把食物放進微波爐裡加熱。」

「哎啊他趕稿時六親不認,還把我關在門口四小時過,說他沒聽到電鈴聲。」伸手抹去不存在的眼淚,單少城字字血淚。「這個前輩有經驗,我跟你說,你弄個豆皮壽司擺在餐桌上,保證隔天早上什麼也不會剩!」

「這樣嗎?好的,謝謝。」

「好了,換你回報我,快告訴我你怎麼搞定席寧的?」

「其實…」

「其實?」

「其實你們被我抓到你們在摸魚了!」

肩膀被席寧狠狠一拍,差點沒跪下來的單少城苦著臉回頭,「席寧,我是在請教白先生如何讓你更開心啊!」

「那個你問我比較準吧?」

沒敢吐槽說最好問你你會真的跟我說答案,單少城打了個哈哈帶過,「我們不是在摸魚啦,晚宴嘛,就是吃吃喝喝聊聊天、」

「真可惜,你吃吃喝喝的時間結束啦。」把手中的香檳塞給單少城,席寧墨重重嘆了口氣,「我要去樓上休息,剩下的交給你。」

見席寧墨很沒精神的樣子,白家耀連忙問:「怎麼了?不舒服嗎?」

「覺得煩。」垮著肩,又是一個長嘆,「一堆人就愛問八卦,周澤續跟八點檔合作也要問我有什麼感想,感什麼想啊,關我屁事。」

「要是他們知道你下一本連題材都跟這有關,你會被問得更煩。」早就希望席寧墨換題材的單少城連忙追擊,「不如你……」

「沒有不如,換了跟認輸有什麼兩樣。」

「呃,話也不是這麼說。」

這些話當然在席寧墨的冷睇下沒了後續,可憐的單少城也只能領旨處理老大不想處理的事情──交際應酬。

踏進電梯後,收起剛剛努力擠出來的笑,席寧墨往後靠向冰涼的鏡面,滿臉不悅地伸手捏著僵硬的頸肩肌肉。「煩死了,那群人根本就是來看笑話的。」

「需要我幫你按嗎?」往席寧墨身邊靠了過去,白家耀問著。

鬆開手,席寧墨搖搖頭,「這裡是公眾場合,被看到不好。」

「好的。」

話才出口,白家耀往旁邊靠的動作立刻讓席寧墨感到後悔。不過,要是在這邊按被看到的話一定很丟臉啊。為什麼要這時候問呢?等等回房間問的話他就會答應了啊!

想再重新找個話題,卻怎麼也擠不出東西來隨口說說,對周澤續的批評是可以講到明年,可是上次批評周澤續的時候白家耀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明明他們剛認識的時候白家耀也說過不喜歡周澤續的作品啊,啊,還是說他只是不喜歡作品對周澤續的人格不清楚?……很有可能!

席寧墨皺起眉想著要如何說明這一切時電梯門已經打開,率先走出去時席寧墨偷偷往後瞄了一下,發現白家耀快速地跟上他,對他方才那直接的拒絕一點點不滿都沒有。

不鹹不淡的態度,就好像,不管是誰說了怎樣的話,他都不放在心上。

有些負氣的、又知道自己這樣生氣一點道理都沒有,席寧墨快步走回自己房間,在等待著白家耀以房卡打開門時,忍不住朝著對方的背做了個鬼臉。

一邊覺得自己實在太幼稚了,一邊卻又覺得是因為白家耀實在太不把自己放在心上,讓原本都會把脫下的鞋子放回鞋櫃裡的席寧墨首次忘了這回事。以至於一回頭便發現白家耀沒跟上,正在門口收著鞋子。

「我、」

「嗯?」看著又把話吞回肚子裡的席寧墨,白家耀笑了笑。「肚子餓?肩膀痛?還是你想聊聊剛剛在樓下受的氣?」

「……都有。」

「好的。」

看著白家耀打電話要求客房服務訂了一堆食物,流暢的就像他常常來住一樣,席寧墨還沒反應過來,電話已經結束。「你怎麼知道我想吃什麼的?」

「當然是因為你喜歡吃那些東西。」走到席寧墨身邊,白家耀以左手拇指按著另一手的手心,「甜的辣的,最好能有一點酸酸的口感。喜歡香檳不喜歡沒有瀝到只剩水份的果汁,你還想繼續聽下去嗎?」

「不用了不用。」坐在床邊,席寧墨笑著搖頭,「我怕你再說下去會出現我不敢吃苦瓜這種本人不想承認的事實,還是麻煩你先幫我找到遙控器就好,我想看電視。」

「不抱怨嗎?」

接過白家耀遞來的搖控器,席寧墨笑得燦爛,「也沒什麼要抱怨的,那些人本就沒什麼好在意。」快速切換著節目,席寧墨道:「反正他們講來講去就那些廢話。」

「你不在意就好。」站在床邊,白家耀確認了位置後,正準備請席寧墨到沙發上坐著才方便按摩肩膀時,突然聽見席寧墨嘖了聲並開始毫不客氣的批評。

「真是大手筆啊,之前買頭版宣傳還不夠噁心嗎?連電影台都買廣告會不會太囂張了。」

白家耀抬起頭,果不其然在廣告旁邊的跑馬燈上看到宛如地雷的八點檔名字,白壓下了方才準備說出口的要求,也跟著在床邊坐下。「寧墨。」

「嗯?」致力於以最快的速度將節目切換到動物星球頻道,席寧墨漫不經心地回應著。

「你討厭周澤續嗎?所以也討厭他參與編劇的這部八點檔?」白家耀本以為對方會支支吾吾或像上次那樣憤怒,沒想到席寧墨飛快地回過頭來後,以一種近乎驚人的平靜表情,吐出一點都不搭的話語。

「我不討厭他,我只是希望他可以消失在我眼前,最好連這部莫名其妙的八點檔一起消失,去他的穿越題材,去他的宮廷鬥爭,什麼朕即天下!爛哏。」

……單少城誠不欺他,如果席寧墨知道單先生背著他跟周澤續連絡的話應該會死的很難看。思及此,白家耀忍不住笑意,輕聲問:「我還以為……你們感情很好呢。所以,他做了什麼讓你這麼討厭他?」

「他做什麼我都討厭。」用力按下遙控器上的按鈕,席寧墨在房間裡的噪音全部消失後,咬字清晰地說著:「一開始其實還好,只覺得他寫的文章不合我胃口,不知道為何他一直在座談會或其他場合提到我,說我文裡的中心主旨讓他覺得深有同感,覺得我是他的知音。」

「知音?」想到剛剛在高鐵站席寧墨從看見大大的掛報──上面除了朕即天下還寫了「1015日晚上8點,縱橫天下」,之後,便砲火猛烈地批評周澤續譁眾取寵就算了,明知他要寫穿越題材的前題下還故意接這種case簡直有病。

白家耀本以為寧墨對周澤續可能是又愛又恨,而又以前者較多,但現在看起來……以寧墨說出的批評來看,怎麼樣都不是知音吧。

原本的「以為」,竟有點像自己杞人憂天。

聽著席寧墨繼續嚷著周澤續簡直有病啊,每次約人吃飯就自己在那邊暢談文章中心主旨,誰想聽那種東西啊?吃飯配那個會胃痛好不好!一點自覺都沒有還一直約,自我感覺良好到極致!白家耀只覺心情好。

「反正他很奇怪啦,明明就把我當競爭對手,還要裝成根本沒那回事。」瞄了眼似乎心情不錯甚至還帶著笑,跟上次提到周澤續時完全不同的白家耀,席寧墨停止了可以講上半小時的抱怨。「是說……」

突然響起的電話鈴聲打碎了良好的氣氛,白家耀說句抱歉後便接起電話走到窗邊。

失去詢問對方最近怎麼都不像剛剛那樣微笑的機會──雖然也不覺得自己能問出口,但總是機會嘛。席寧墨只好百般無聊地又按下了搖控器按鈕,像選秀一般地切換著頻道,最後落在MTV台。

不是他愛看,而是客房服務迫使他放下搖控器。

聽見門鈴聲的白家耀轉身要去處理,席寧墨卻率先起身擋住路,用手比了比自己後又揮手要對方回窗邊去講電話,以白家耀說明著「是啊我跟席寧在同一間房」當背景音,打開房門。

面帶微笑地替服務生簽了名,席寧墨才坐下準備先吃蛋糕時隔壁的對話便已停止。「你妹很擔心你啊?」

「是啊,畢竟只有我一個哥哥。」收好手機走回席寧墨身邊,白家耀接著道:「還有她讓我請問你,可以訂一個披薩然後吃個兩天嗎?畢竟單價有點貴,還是問問你比較妥當。」

「真有禮貌。」叉起一小角的蛋糕,席寧墨嚼了嚼後又切了一塊,「我說隨便都可以她也要問你才敢買的話……就跟她說一天兩千的飯錢好了,有客觀條件可以拿捏會比較方便。啊,麻煩你幫我倒一杯香檳。是說你妹為什麼不出去買啊?」

「她離不開椅子,最近她開始接一些小外包說是要累積實力,忙得連飯都會忘記吃。」

「啊,我懂。」點點頭,席寧墨再理解不過,「我也這樣。」

「尤其是打電動的時候。」將盛了八分滿香檳的杯子遞給席寧墨,白家耀補充道。

「喂!那是因為你沒看過我專心寫作的樣子!」

「哦~那拜託下次讓我參觀一下?」雖然不用看就可以從之前的狀況推測出對方寫稿時的專注,但好久沒跟寧墨有這麼一來一回的對話,白家耀忍不住給了點小小的為難。

而聽到要求的席寧墨果然信以為真,紅著臉搖了搖頭,「那很尷尬耶,而且我寫作的時候會跟自己講話,總之、不適合參觀啦!」

「我開玩笑的。」

說說笑笑吃著宵夜,時間流逝的速度相當快,直到又有人來按了門鈴,席寧墨才發現竟已凌晨十二點多。門開後,外頭的單少城一臉委屈地瞅著開門的白家耀,只差沒擠出兩滴淚來裝可憐,實在看不下去的席寧墨只好先開了口:「什麼事?」

「呃,席寧,那個,本來是只有我要來所以訂了你一間我一間,現在白先生也來了,那、」指著那張加大的雙人床,又指指白家耀,單少城乾笑著。

三個人相對無言了好陣子,直到單少城說出「我那間是單人床啦,不過還有個沙發,沙發也是可以睡的!」時,席寧墨突然深深吸了口氣,像是萬般無奈地搶了白。「幹嘛那麼麻煩?他跟我睡就好。」

「你!?」

「對啊我,怎樣?你有意見?還是你想跟我睡一間?」靠著床頭,席寧墨挑眉回應,「可以,隔壁客廳有沙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