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不讓徐君臨得逞,但一週後同樣錄取了同一間大學的劉聖宇,在中午休息時間想找好友一起去吃飯時,才發現神經病動作迅速,已經把人拐去跟他一起吃午餐了。

「好像根本不用我幫忙嘛……」而且講了好像也沒有用。

正常人知道朋友是同性戀、還意圖追自己,要是沒興趣的話多多少少會避嫌一下。可是趙俊彥這北七居然如此豪邁,聽說不但每天中午跟徐君臨一起吃飯,還老是挑在學生用餐的大餐廳吃。

這麼不介意被別人知道他們感情好嗎?

不、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這麼不在意徐君臨有可能是在追他嗎?

……該不會這其實是兩情相悅,他跟趙俊彥講了的隔天那個北七就跑去告白了吧?

不,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趙俊彥應該就不會跟自己住在一起了。照徐君臨那個神經病的想法,應該會好說歹說讓趙俊彥跟他住在一起才是真的。

還是說,這個北七根本不相信徐君臨是在追他?

瞪著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劉聖宇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按了熟悉的幾個鍵,馬上就聽到了趙同學的聲音。

「喂?」

「你同事說你跟徐君臨去吃飯了,在學生餐廳嗎?」

「對啊,」電話另一端的趙俊彥笑著,「你要不要過來一起吃?我們才剛夾好菜,可以等你。」

「不用了,我只是來學校一趟,馬上就要回去了。」唉,女大不中留啊……好像不是這樣用的……算了,無所謂啦。「你今天晚上會回來吃嗎?敬言說他今天要下廚喔。」

後來舒敬言那個愛湊熱鬧的傢伙,也跑來跟他們住一起,明明工作還要通勤到隔壁縣市也硬要跟,為什麼他身邊的笨蛋比例會這麼高啊……

「呃,我晚上跟徐君臨約了,還是如果你不介意我就帶他回去?」

……帶來幹嘛?見公婆嗎?「沒關係,你就去吧,我會跟敬言說的。」真讓敬言跟徐君臨見面的話,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慘劇咧。「那我先回家啦,不要太晚回來,記得我跟你說的話啊。」

「好,我知道。」

趙俊彥掛了電話,才想起敬言其實很討厭徐君臨,可是本人就坐在他隔壁,好像不能打電話過去跟聖宇解釋他剛剛忘了……

「你今天要回去吃飯嗎?」把餐具放好,徐君臨看起來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不太好吧?」雖然說是跟徐君臨約了,其實是整個園藝系的老師一起聚餐,由徐君臨帶頭說是要慶祝他就職,臨時失約應該不太好。

「你可以說你家長今天規定要回家吃飯,不然會罰你跪算盤,舒爸爸脾氣不好不是嗎?」

聽到「舒爸爸」三個字忍不住笑出來的趙俊彥,飛快地接了句:「拜託,劉媽媽才真的是會生氣的那個,聽得出來他是真的希望我早點回家。」

「怎麼?怕我對你怎麼樣?」劉聖宇有發現嗎?他還以為俊彥身邊的人都跟舒敬言一樣呆……

「是啊,他跟敬言都覺得你是同性戀。」趙俊彥頓了一下,彷彿覺得這樣說很失禮,忙著又補上一句,「呃、他們的意思是,覺得……」

「我在追你。」

……這個人真的有神經嗎?徐媽媽妳真的有生給他嗎?大庭廣眾之下講這種話不太好吧?「呃,差不多這個意思啦。」

「你有覺得我在追你嗎?」

「就是因為覺得沒有,我才坐在這邊跟你吃飯啊。」就算徐君臨專程來聽他的碩論初審又怎麼樣?這也不能代表什麼吧?

「如果我真的在追你,你會答應嗎?」

「咦?!」

「我說,如果。趙講師。」有必要嚇成那樣嗎?

「喔,如果喔,大概會吧,如果你是女生的話。」嘆了口氣,想到這件事就覺得煩躁的趙俊彥,懊惱地敲著桌面,「我認識的女孩子依賴性都好重,根本沒有辦法一邊弄我的研究還一邊談戀愛,我媽又一直催……如果有個女生能像你這麼獨立又不會整天煩我的話,我應該會跟她交往吧。」

「我可不是女生。」這種答案他要來幹嘛啊。

「你是女生的話我一定會追你!」趙俊彥本來想接著說「要是在小說裡面的話,你一定就會是個女生吧」,轉過頭卻看見朋友的臉色不太好看,突然覺得喉頭有點乾乾的,連假笑都發不太出來。

徐君臨是不是不高興啊?

「……算了,我想你暫時也沒辦法回答我。」捏緊了湯匙又鬆開,重複了兩三次這樣的行為之後,徐君臨才吐出這句話來。

「啊?」

「沒事。」

沉默的氣氛維持了一段時間,兩個人之間只有安靜的呼吸聲,連旁邊學生的吵鬧似乎都聽不太到。

「……聖宇說的,你在追我,是真的嗎?」

「真的。」

靠!真的假的?

「我都跟你說了是真的,你不用一臉以為自己在作夢的樣子,連湯匙都掉了。」

真的是作夢的話,這一定是惡夢吧……「我好像有跟你說過我媽很反對同性戀吧?」

「你覺得這是問題的重點嗎?」看著對方一臉恍惚的樣子,徐君臨忍不住笑了出來,「重點應該是你是不是同性戀吧?」

還有,儘管你不知道我在追你,但是,你心裡有我的位置嗎?

「我、我應該不是吧……」

「那麼,你肯為了我,改變自己的性向嗎?」

「我,我不知道,而且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我媽會打死我。」

「如果這是最大的問題的話,我想這是很好解決的。」把剛剛從趙俊彥手中掉下的湯匙換成自己的,放回趙同學手上,徐君臨只是笑著。

「真的嗎?」很、很好解決嗎?

「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你不願意把我放在你的人生裡面,至於其他的,都不是問題。」

「可是……」好像哪裡怪怪的……

「你不想接受我,我可以理解。但是可以請你考慮幾天嗎?」

「你今天真好說話耶徐君臨。」好像真的在作夢一樣。「我是不是同性戀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沒有談過戀愛,也沒有真的對哪個女生動心過,所以我不知道。」

「嗯。」

「那,如果我發現我無法接受你,我們還會是朋友嗎?」

「如果我說不會,你就會答應跟我交往的話,那就不會是朋友。」拍拍對方的頭,徐君臨笑得燦爛,「慢慢想吧,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會是朋友。」

至少還會是朋友,至少你還會擔心我們會當不了朋友。

「喂,怎麼告白的是你,但是要困擾的人是我啊?」不是應該是告白的人要回去擔心到吃不下飯嗎?

「我很困擾啊,你看,我連午餐都吃不下了。」

「……那明明是因為上課快要來不及了吧。」跟著徐君臨一起起身離開餐桌,覺得似乎哪裡怪怪的卻說不上來,趙俊彥恨恨地吐槽。

「俊彥。」

「幹嘛?」

背對著對方,手上儘管拿著餐盤,還是無損徐君臨的認真。

「不用擔心你母親會反對我們,就算她反對,我也會讓她知道我是認真的想呵護你一輩子。」

愣在當場,連話都說不出來的趙講師,不知道是應該先為對方的深情感動,還是該先哀號自己的初戀有可能是同性之愛。突然間,他還發現了個很嚴重的問題,而那個問題,就是剛剛他覺得很怪很詭異的那個點……

等一下!這邊是學生餐廳吧!

徐君臨已經走得遠遠的了,可是旁邊從頭聽八卦聽到尾的學生們,雖然極力壓低音量卻掩不住興奮的熱烈討論聲,讓趙俊彥彷彿聽到自己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徐君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