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婚攝公司後,宋銘謙問酆亭芳是不是直接回家,酆亭芳愣住幾秒,輕輕地點了點頭。

等車子平穩的行駛在路上,酆敏淳才隔著宋銘謙,偷偷看了酆亭芳一眼。

她還穿著白紗,臉頰上有明顯的淚痕,左手無意識地摸著被吳和徹握疼的右手手腕。

酆敏淳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能說什麼。他看著酆亭芳有些悽慘的模樣,心中生出些許同情來。可是他又很清楚,會有今日,完全是酆亭芳自找的。

甚至,自己是因為好運遇上宋銘謙,否則,自己現在說不定比酆亭芳還慘。更別提,因為酆亭芳的堅決反對,他的母親至今沒有名分。

幫她脫困,是出於不在他人落難時袖手旁觀的原則,其他的,他不該多問多管。

酆敏淳在心中對自己說了許多,最後撇過臉,看向窗外風景。

先開口的,是酆亭芳。

「你告訴我爸,我要嫁給吳和徹的事,對吧。」

酆敏淳應了聲,毫不意外的聽到酆亭芳將這個行為評為多管閒事。

「他一開始氣急敗壞,罵我為什麼要亂來。」酆亭芳彎下腰,臉埋在掌心中,嗓音聽起來難得的無奈而微弱,「後來他知道對象是吳和徹後,就不罵了。他說,他很心疼我,希望我嫁得好,會罵我是因為怕我做傻事。」

酆敏淳愣了下,有些疑惑地看向宋銘謙。然而,宋銘謙還沒回答他未說出口的問題,酆亭芳已經揭開了謎底。

「吳和徹有私生子的事,他當然知道。他也知道吳和徹有三個還四個女友,其中兩個有孩子,卻遲遲扶不了正。那兩個女人……」酆亭芳突然停下,冷笑一聲,「但他不在乎那些狗屁倒灶的事,他只說我嫁過去是少奶奶,性子不要再這麼衝了。做為父親,他希望我婚姻美滿。」

酆敏淳由著宋銘謙握住他的手,自己也輕輕地回握,藉著交融的體溫,傳達著誰也無法介入的親暱。

他不敢想,也不願去想。如果不是宋銘謙握住了他的手,提出了這個婚姻,他要面對的,會是什麼樣的日子。

眼前酆亭芳垂首低訴的示弱模樣,會不會原本該是他在母親面前,咬牙忍淚的逞強。

「我算是了解了,」酆亭芳突然哽咽,哭聲卻不大,像是極力壓抑著。久久,她才說:「他怕我亂來,嫁給不對的對象。他不愛元配,當然也不愛女兒。他不愛任何人,只愛他自己。我自作自受,卻沒有回頭路了。我做這些是要他認錯,現在才知道,他根本不可能覺得自己有任何錯。」

車裡再次靜默,只餘酆亭芳試圖掩飾自己哭過,卻不怎麼成功的抽泣聲。

酆敏淳傾身抽了張面紙,遞給酆亭芳。

他們沒有再對話,直到車子停在酆家門口。酆亭芳下了車,她一身雪白嫁衣,在月光下映出淺淺光芒。

酆亭芳在車旁站定後,沒關上車門,也沒走向家門。

「怎麼了嗎?」宋銘謙坐到門邊的位置,保持著禮貌性質的微笑,問:「還有事?」

「酆敏淳。」

另一頭的酆敏淳側著身子,往外看時也應了聲。

「……對不起,是我把你拖進這池髒水裡。」酆亭芳一說完便轉過身,接著說:「謝謝你今天幫了我,有機會我會報答你。」

酆敏淳還沒來得及說不用報答,酆亭芳又繼續道:「但你依然不是我哥,你不配姓酆。」

酆敏淳皺起眉,覺得自己跟不上對方的思維速度。他看向宋銘謙,對方卻只是微微笑著搖了搖頭。

「我們酆家人,無情無義,沒血沒淚,為了自己想要的結局,可以毫無顧忌的傷害任何人。像你這種幫仇人解圍的蠢事,我們是不會做的。我要是你,就會像幾個月前的我一樣,開開心心看著仇人被傷害。」

酆亭芳逕自說完,沒等酆敏淳回話,便踩響了高跟鞋,挺直背脊走進酆家。

直到車子發動走遠,酆敏淳才從那些話裡回過神。

一抬頭,酆敏淳便看見宋銘謙正瞅著他,彷彿他臉上有什麼怪東西一樣。酆敏淳摸了摸臉,問:「有什麼東西嗎?」

「有啊。」

酆敏淳咦了聲,但左摸右摸就是沒在臉上摸到什麼異物。「有什麼啊?」

宋銘謙靠近他,酆敏淳原以為對方是要拿下他臉上的東西。沒想到宋銘謙只側過臉,往他臉頰上親了一口。

酆敏淳反應不過來,只楞楞看著宋銘謙得逞後的笑臉。

「有我的吻啊。」

酆敏淳眨眨眼,還沒做出任何反應,就聽見前座傳來司機顯然是被嗆到後猛咳的聲音。

宋銘謙當作沒聽見,還想湊過來多親幾口,卻被臉皮較薄的酆敏淳一掌推開。可惜宋銘謙鍥而不捨地又往前擠,大有沒親到便誓不甘休的架式。

他們鬧了一會,酆敏淳不知道自己最後總共被親了幾下,只能勉強在拉開一點距離後整理好被揉皺的襯衫。

「好了,快到家了!」

宋銘謙點點頭,貌似正經道:「等回臥室就不用再看見那件礙事的襯衫了。」

「……」

沒接宋銘謙的胡說八道,酆敏淳拉緊襯衫下擺,問:「你心情很好?」

「是啊。」宋銘謙笑道:「我英明睿智的學長,三兩下就把我煩了很久的問題給解決了,我想著等等要怎麼報答學長呢。」

「你煩了很久的問題?」酆敏淳斟酌了一會,問:「可以跟我說嗎?」

「當然。」

宋銘謙很快地說明了擔心酆亭芳在婚禮上惹事的煩惱,順便說了自己已經去問過長輩,本想見識一下長輩的處理方法,學個兩招也好。不過這下不必啦,看來是解決了。

「是嗎?我覺得她還是很討厭我的。我的身分,我所得到的,都是我被討厭的理由。可是,其實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酆敏淳並不是想自怨自艾,一直以來,他都很清楚,這些厭惡是躲不掉的。與其用這些事困住自己,不如做正事。

但宋銘謙立刻抱緊他,小心翼翼,卻又不可避免地想將對方揉進自己懷裡,沒有半分縫隙的。

「那些討厭你的人,是因為不了解你。了解之後,沒有人能討厭你。」

酆敏淳靠在宋銘謙肩上,聽著對方充滿護航意味的句子,他閉上眼,在心中道了謝,並笑著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