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先生!」

經理突然地加大說話音量,酆敏淳卻沒回頭看他,抬腿就往樓上走。

「酆先生,我上去拿就好了,」經理追在酆敏淳身後,他邊喊邊伸手要再握住酆敏淳的手腕,下一秒就聽見宋銘謙對他喊了句「王經理。」

「是的,宋先生?」經理眼見酆敏淳已經拐彎過了樓梯口,攔是攔不住了,只好硬著頭皮轉身看向宋銘謙。

宋銘謙走向對方,嘴角保持禮貌性的微笑,眼中卻無半點笑意。「樓上是誰?」

「那位、呃。」

「是酆亭芳。」宋銘謙截斷對方的發言,接著說:「你真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了,對吧。」

「宋先生,我們也很為難,對方堅持……」

「是了,為難。」點點頭,宋銘謙說:「為了不讓你為難,我會轉告你老闆,讓你去個不常被酆亭芳為難的地方上班的。現在,請你讓開,不要擋在這。」

與在一樓給經理臉色看的宋銘謙不同,酆敏淳一上樓,立刻看見他心中猜測的那人。

酆亭芳穿著白紗禮服,沒有一絲將要結婚的喜悅,眼眶含著淚水,自她嘴裡吐出的每一字,皆是從牙縫中擠出,帶著恨意。

「我警告你,」酆亭芳完全沒發現有人上樓,她緊緊捏著純白手套,怒視她對面那位緊握她手腕的男人。「你要是敢再靠過來一公分,我就敢在你睡了我之後,半夜一刀了結你。」

男人冷笑,道:「酆大小姐,妳是不是誤會了聯姻的意思?我睡完了新婚妻子,晚上當然是回另外一個溫柔鄉中。別那麼看得起自己,我要的是妳娘家的人脈,可不是妳的愛。」

「那就放她走。」

「關你屁、」男人回過頭罵了前面,一見到酆敏淳,便笑了笑,「哦,是酆家小少爺,酆家商業聯姻的第一個犧牲者。」

酆敏淳沒理會男人後面說了什麼,他自顧自往下說,「她不愛你的話,你也用不了她娘家的人脈。」

「是嗎,」男人聳肩笑道:「不愧是第一個賣掉的,的確是長得好看,你丈夫很愛你這張臉,對吧?才會借錢借人才,往酆家那個無底洞扔。」

酆敏淳定定看著對方,說:「你也知道酆家是無底洞。」

「當然,大家都知道。」

「但酆小姐卻沒有一點要出借她娘家人脈的打算,沒打算救她的父親,更沒打算幫我這個私生子哥哥。」酆敏淳輕聲問:「你現在還覺得,只要有她這個人,就能得到她娘家的人脈嗎?」

男人愣了一下,過一會,他鬆開箝制住酆亭芳的手,整理好衣領,大步走向酆敏淳。「我該怎麼稱呼你?大舅子?」

「暫時還用不上這麼鄭重的稱呼,」宋銘謙才踏上二樓,一看見走向酆敏淳的那個男人,立刻站到酆敏淳身前。「等你跟酆小姐真的結婚了再說吧,吳先生。」

「結是一定結的。」

「那可不一定。」宋銘謙道:「世事難料,對吧?」

吳和徹揚起眉,朝宋銘謙伸出手,「世事難料,但當個朋友總可以吧宋總。」

宋銘謙沒伸出手,只說:「你先道歉,我們才有空間討論要不要當朋友。」

「對她?」吳和徹頭也沒回,指了指酆亭芳的方向,說:「宋總,就算您愛屋及烏也不用管這麼寬吧。」

「不,」宋銘謙退了一步,摟住酆敏淳的腰身,說:「是對我的丈夫道歉。我在上樓的時候聽見了,你說的話實在稱不上有禮貌。」

吳和徹舔舔上嘴唇,也不跟宋銘謙扯什麼,他很快敬個禮,兒戲地說了句對不起。「不過,宋總,我提醒你幾句話。我管不著你跟我未來大舅子怎麼過日子,也請你不要管到我這邊來。管好你丈夫的手,不要介入別人的婚姻裡,說三道四,跟個娘們一樣。」

「你的最後一句話,我會找機會轉告令堂的。」宋銘謙說完,視線越過吳和徹,看向後頭那位咬著下唇、瞪著吳和徹的酆家小姐。

酆敏淳也看著她,欲言又止。

宋銘謙嘆口氣,問酆敏淳:「我們先回家?順路送你妹妹回去?」

「他不是我哥,」酆亭芳抬起頭,抹掉臉上的淚,咬牙道:「不用說得這麼親。」

吳和徹嗤笑了聲,他朝酆敏淳眨眨眼,像在調侃他:看來你們一家子感情也不怎麼好嘛。

「的確,我不是妳的親哥哥。」酆敏淳握著宋銘謙的手,心底祈禱著自己說的這些話,做的這些事,沒給宋銘謙添更多麻煩了。「妳就當有個陌生人,剛好順路送妳回家而已。妳是個聰明人,應該知道我們離開後,這位先生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我不怕他。」

酆亭芳回答後,吳和徹僅僅哼了聲,一臉鄙夷。

酆敏淳覺得自己已給了台階,而兩人之間其實算不上有交情,實在不用再給更多了。他看著酆亭芳,想轉頭就走,遠離這件與自己無關的事。

酆亭芳完全是咎由自取,他心底是這麼想的。

但他脫口而出的句子,卻與他想的相反。

「或許妳不怕吧,但我不想看到一個女孩子被欺負,卻為了爭一口氣而不願意保護自己。」酆敏淳接著講:「該說的我都說了,妳想走想留,我都沒意見。」

「……我要走。」酆亭芳跨步離開那個角落,站在離酆敏淳有點距離的左後方。「你們順路,對吧。」

「呿,」吳和徹在酆敏淳回答之前,朝酆亭芳的背影喊道:「還以為妳脾氣多硬呢,原來膽子不過那麼點大。」

宋銘謙讓酆敏淳跟酆亭芳先下樓,他走在最後面,下樓前,他才回頭對吳和徹說:「對了,我從來不管敏淳想把手伸到哪去。只要他開心,他想做什麼,我都會支持的。也提醒你一下,羞辱他,跟羞辱宋家是一樣意思,希望你三思之後再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