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人只聊了一會,在前菜送上後便紛紛用餐。

哪知還沒吃上幾口,一道帶著輕蔑的嬌嫩嗓音劃破寧靜,讓酆敏淳皺起眉,抬頭看向說話者。

「難怪我爸說今天中午回家吃飯呢,我還以為他良心發現,」酆亭芳揚起嘴角,對著酆敏淳道:「原來是某人要陪兒子,沒空理他。」

姚云薰張口準備解釋,酆敏淳卻朝母親搖了搖頭。

以他跟酆亭芳的相處經驗來看,酆亭芳挖苦人時雖稱不上不可理喻,但也不是來溝通或聽解釋的。這時候給出任何回應,也只是讓酆亭芳有理由繼續挖苦對方而已。

姚云薰無奈地看了兒子一眼,輕輕嘆了口氣。她何嘗不懂,但還是想盡力跟酆亭芳溝通看看,不要讓家裡那位夾在中間難做人。

「既然如此,」宋銘謙見同桌的兩人都不打算回話的樣子,便在酆亭芳又要說些什麼之前開了口。「酆小姐怎麼會在這裡,而不是回家陪父親用餐呢?」

酆敏淳原以為酆亭芳會勃然大怒或是反唇相譏,但酆亭芳卻像被咬了舌頭一樣,支吾兩聲後扔下一句「你管不著」,瞪了他們母子一眼後就走了。

「是啊,她怎麼會在這裡。」姚云薰等酆亭芳走遠了之後,喃喃道。

「大概是來吃飯吧。」酆敏淳瞄了一眼酆亭芳小小的背影,猶豫了下,最終還是把到了喉頭的話給嚥回去。

宋銘謙沒多談關於酆亭芳的事,招手讓服務生繼續送餐。

飯後姚云薰跟酆敏淳說了一會話,也不提要酆敏淳好好照顧自己之類的,只說偶爾要回酆家走走,你爸也很想你。

宋銘謙沒打擾他們母子談話,只微笑聽著,在服務生送上帳單時順手把帳結了。

要離開前,酆敏淳才問了母親是怎麼來店裡的。姚云薰說搭計程車啊,宋銘謙立刻道:「媽,反正我們自己開車來的,不如我們送您回家吧,敏淳也比較放心。」

「也不知道順不順路、」

「接送自家長輩回家哪有不順路的。」宋銘謙望向酆敏淳,果見酆敏淳也同意他說法般點了點頭。姚云薰見此狀況也不再多拒絕兩人好意,一路上有說有笑的,直到宋銘謙把車停在市區的某棟大樓門口。

姚云薰下車後,本想要酆敏淳跟宋銘謙都上去坐坐,但在她臨時接了通電話後,又說今天不太方便,改天吧。

宋銘謙笑了笑,說:「哪天媽有空,跟敏淳說一聲,我們隨時都能過來的。」

等姚云薰走進門後,酆敏淳才皺起眉頭說:「不知道我爸跟媽說了什麼。」

「嗯?」

酆敏淳看著在後視鏡中越來越小的鐵門,低聲道:「我也不知道……但我媽本來要我們上去坐坐的,能影響她決定的人也只有那麼幾個,我總覺得那通電話是我爸打的。」

作為駕駛,宋銘謙在車子駛進快車道後才接著說:「我也猜應該是爸打的電話,但內容應該跟酆亭芳有關。」

「怎麼說?」

「能讓媽說今天不太方便的,應該不會是爸要來這邊坐坐,不方便見我們兩個小輩。」宋銘謙又說:「媽最寶貝的就是你了,我猜那通電話的內容八成是……」

「是什麼?」酆敏淳挺直背脊,緊張的問。

宋銘謙看了丈夫一眼,語氣輕柔道:「我猜吧,八成是酆亭芳剛剛不開心了,回家發了頓脾氣。爸不開心了所以想找媽訴苦,這種事可能不好讓我們兩個聽。」

酆敏淳鬆了口氣,說:「是沒錯。說這件事的話,我們在場也只是尷尬。」

宋銘謙將話題引至今日的聚會閒聊內容,酆敏淳聊著聊著也就漸漸把酆亭芳找碴的事拋諸腦後。

回到家中,傅叔上前詢問兩人晚餐有沒有想吃點什麼,宋銘謙轉頭便問酆敏淳想吃什麼,酆敏淳只道剛吃飽呢,沒什麼想法。

「那就麻煩傅叔準備晚餐。」宋銘謙摟住酆敏淳的腰,歪頭笑問:「對了,你今天要練琴嗎?」

酆敏淳點點頭

,一點猶豫也無。

「那我只好自己找人打球了,」宋銘謙擺出可憐兮兮的模樣,就盼著酆敏淳一時心軟答應他。沒想到酆敏淳只拍拍他的肩膀,叮囑打球要注意安全,絲毫沒有要一起運動的樣子。

宋銘謙也不打算強求對方,畢竟另一半是娶回家寵著的,酆敏淳過得開心,那才是第一要務。

兩人分開後各自打發時間去,在臥室裡換球衣時,宋銘謙想著大概打到五點多,天黑之前回來沖個澡就能準備用餐。

 

一到球場,宋銘謙單手抓球,正準備將球扔給隊友時,一段幾乎聽不清的琴音遠遠傳來,竄進他耳裡。

那瞬間,宋銘謙轉頭看向應該是琴房的位置。

很多年前,他還是個高中生,也曾經在放學後的打球時段聽見琴音。

同學們說應該是音樂班有人留下來練習,畢竟音樂班競爭激烈,聽說甚至有人為了爭取機會弄出不少事。

那時候他總想,如果自己更有本事些,就能提供許多機會給本就特別出眾的姚敏淳。

即使只是錦上添花也好,畢竟,他的學長值得所有最好的。

如今他能做到了,卻縮手縮腳的。

眼見宋銘謙沒繼續運球,幾位球友畢竟也是員工,一下子便沒有人去搶老闆手上的球,乾脆就站在一旁聊起來。

「齊先生今天早上又拿著早午餐來了,後來放在餐桌上沒帶走,」

「對啊對啊,傅叔說要扔了,結果被大廚拿走說要研究。」

「屁研究,我看他就是想吃早午餐而已。」

「哪位齊先生?」

「就齊家小少爺啊,」一位背對著宋銘謙的員工得意道:「那份早午餐聽說很貴,我跟我女朋友都很想吃但捨不得花錢吃。」

一群人起鬨說知道你求婚成功了要去蜜月旅行啦,被調侃的員工抓抓頭髮,笑得很靦腆。

「齊哲樂來過幾次?」

「欸你怎麼、」員工回過頭,立刻發現提問的是自家少爺,只好乾笑兩聲後把原本要接在後面的話吞回去。「也就兩次,但兩次都是來找酆先生的。」

宋銘謙點點頭,沒多追問,只把球扔給剛剛回答問題的那位員工,笑道:「你們都叫他酆先生?」

「對啊,」員工抱著球,理所當然地說:「我們都跟著傅叔叫的。」

「也是,我晚點跟敏淳討論後,再跟跟傅叔說說這事,」宋銘謙拍了拍員工的肩膀,大有好哥兒們的架式,「先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