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大好心情,宋銘謙辦公到將近十一點左右時,按了內線讓楊芮進辦公室。

宋銘謙將提款卡交給楊秘書,笑道:「密碼是公司統編末六碼。」

楊芮將提款卡收進筆記本的夾層裡後,也笑容可掬地開了口,「又要買鋼琴?」

「之前麻煩妳們額外幫敏淳找贊助商跟敲表演場地的檔期,這些事都跟公司業務無關。」宋銘謙指指辦公室外面,又道:「加班費是你們應得的,我不能沒額外的表示。」

楊芮微微一笑,什麼也不說,等著老闆發話。

「麻煩妳問問幾位秘書同仁們想吃什麼下午茶,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我私人請客。另外就是,每人八千八的紅包,妳領個錢,幫我處理一下。」

楊芮忍下好奇心,沒問怎麼突然請客呢,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嗎?

「對了,中午我跟敏淳約了吃飯,不管誰想約我吃飯,一律推掉。」

「好的。」楊芮微笑點頭,確認老闆沒其他事情要說後,速速離開辦公室前往銀行。雖然老闆肯定不會反悔,但,錢嘛,入手最重要了。

楊芮才剛離開,宋銘謙就聽見手機鈴響,而手機螢幕上顯示齊哲暐。

正好,如果齊哲暐不找他,他也打算找齊哲暐問問事情。宋銘謙接起電話,道:「喂?」

「我們找到哲樂了,」齊哲暐嘆氣連連,顯然也是為這個弟弟操碎了心。「他的確還在市內,人沒事,謝謝你。」

「不必謝我,是敏淳告訴我的。」

「謝他跟謝你不是一樣的嗎。」

齊哲暐調侃宋銘謙兩句,但也實在沒什麼心情閒扯,道過謝後直接說明來意,「哲樂自從知道你跟酆敏淳的婚事後就一直不太對勁,我爸看著也是挺擔心,就勸他不要整天往你家跑。哪知他突然摔筷子跟我爸吵起來,吵完回房後我以為會沒事,沒想到他東西拿了就離家出走。」

宋銘謙安靜地聽著,直到齊哲暐說完,他才說:「敏淳不是在飯店遇到你弟的。他拿了張家限量的早午餐來我家,照傅叔的說法,他們還聊了一會。」

齊哲暐沉默著,沒接話。

宋銘謙明白,好友這時也只能沉默。

他第一次見到齊哲樂的時候,齊哲樂告訴他:我爸逼我來相親時我還想著翹掉,幸好我來了,要是結婚對象是你,那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啊。

而他告訴齊哲樂:我們不會結婚的,你是個好孩子,但不是我喜歡的人。

後來,齊哲樂沒事就來找他,據說,齊家幾位長輩還因此以為他們說不定能成親家。

齊哲暐那時特別忙,好不容易忙完,聚會上聽到長輩提起這事,立刻潑了全家一人一桶冷水,明確指出這婚事不可能成功的,你們千萬別鬧大。

齊哲樂這才老實交代,說:我喜歡宋大哥,但宋大哥的確說了不可能,他只把我當弟弟看。

為了這件事,齊哲樂被罵得狗血淋頭,說是長輩們差點以為要準備婚禮,簡直是顏面掃地。

齊哲暐向來疼弟弟,那時為了這件事還親自上門道歉。說是希望宋銘謙能明白他家弟弟只是傻氣了點,但長輩們教訓過了,不會繼續纏著不放了。

他們都假裝事情落幕了,因為齊哲樂再也沒有隻身來宋家過,就算來,也是跟自家大哥一起。

兩人沉默半晌,齊哲暐先嘆了口氣,道:「我實在怕他做出什麼傻事來,不如讓他出個差吧,你們婚禮前他不會回國的。」

宋銘謙十分同意好友的做法,兩人又聊了幾句便掛了電話。

彷彿算好了時間般,桌上電話的內線響起,楊芮的聲音自揚聲器裡傳出:副總,前台有位酆先生找您。

宋銘謙拿起電話,道:「請他等一下,我下樓接他。」

當宋銘謙一打開辦公室的門,就看見幾位秘書全抬起頭看他,一個一個笑得可燦爛了。

「我下午會晚點回來,」宋銘謙輕咳兩聲,又說:「要是有人找我,就說、」

平日裡一個比一個嚴肅認真的秘書們異口同聲道:「副總今天有要事得忙,沒空!」

宋銘謙指了指幾位秘書,連連點頭稱讚她們懂事貼心,一邊加快腳步往他專用的電梯走去。

等他抵達一樓,看見酆敏淳站在前台附近,手裡翻著一本薄薄的小冊子,大概是公司簡介之類。宋銘謙慢慢走到酆敏淳身邊,輕聲問:「等很久了嗎?」

酆敏淳許是小小嚇了一跳,他縮了縮肩膀,飛快回頭看向宋銘謙。「……等了一下下而已。」

「嚇到你了?」

「有一點。」酆敏淳將小冊子放回一旁架上,瞄了宋銘謙一眼。

宋銘謙伸出手,等酆敏淳與他十指交握後,才笑道:「那讓我賠個罪吧,中午你想吃什麼?我請客。」

「那好,」酆敏淳也不客氣,他領著宋銘謙往電梯去,邊走邊說:「我問了下前台接待的小姐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她說,附近餐廳都太貴了她沒吃過幾家,目前吃過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員工餐廳了。」

宋銘謙拉住自家丈夫走向樓梯,兩人肩靠著肩,在不算小的樓梯間裡相視一笑。

「等等吃多少就從你薪水扣,」酆敏淳笑道:「我不會跟你客氣的,一定會狠狠吃一頓。」

「盡量盡量,」宋銘謙湊到酆敏淳耳邊,說:「多吃點。我昨天抱著時,覺得你太瘦了,不知道的,會以為我沒讓你吃飽呢。」

酆敏淳噘著嘴,嘟囔著我哪有瘦啊,剛剛好而已。

那天中午後,來員工餐廳吃午餐的員工們都明白了一件事:他們那位上任後屢創公司業績新高的副總,原來不像傳聞中那樣對戀愛毫無興趣,也不像傳聞中那樣突然有了沒有感情基礎的商業聯姻。

因為,他們副總看向丈夫的視線裡,有著毫無掩飾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