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早,宋銘謙提早起床,如常晨跑後洗了澡,圍著浴巾站在衣櫃前十幾分鐘還沒挑好衣服。

盥洗完的酆敏淳揉著眼,歪頭看著自家丈夫,不太理解宋銘謙為什麼要在衣櫃前罰站。

他走到屬於自己的衣櫃前打開門,很快地挑了一件離他最近的純白襯衫與米色西裝褲,猶豫幾秒後決定捨棄領帶,拿著衣服就要去更衣間換上。

「怎麼不問問我為什麼站在這。」宋銘謙拉住酆敏淳的右手臂,聲音聽起來萬分委屈。說完,他也不等酆敏淳問,接著說:「你覺得我要不要穿的正式點?畢竟是第一次吃飯……」

酆敏淳眨眨眼,覺得有些哭笑不得,「只是吃個飯而已。」

宋銘謙搖頭連連,表示自己由衷不接受這個說法。「第一印象很重要的。」

「放心,」酆敏淳拍了拍宋銘謙的手背充當安撫,笑道:「我媽對你印象很不錯。」

「總是希望還能更好啊……」

酆敏淳動了動手臂,等宋銘謙鬆手後轉身就踏進更衣室。他一邊脫下睡衣一邊說:「等你跟她聊過就知道,她可欣賞你了。事業成不成功倒不是重點,長相也不是,她、」

話說到一半,酆敏淳剛把上衣放到一旁的小桌上,宋銘謙已悄悄站在他身後,兩手環在他腰上,輕輕一用力就將他抱在懷裡。

酆敏淳往對方胳臂上不算使勁地捏了一下,但宋銘謙不僅沒有要鬆手的樣子,還將下巴靠在他肩上,在他耳邊吹著氣。

「怎麼不說了?」

酆敏淳抿了抿嘴,盡可能不去想起自己每晚都靠在宋銘謙懷裡熟睡的事。

昨天,他難得比宋銘謙醒的早,本想先下床洗漱後鬧一下宋銘謙,笑話他昨晚硬要聊到半夜,看吧,睡過頭了。

但他一動,就明顯感覺到身後的宋銘謙將他摟得更緊了些,將醒未醒的宋銘謙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後,往他肩上蹭了蹭又繼續睡。

大概是因為靠得太近,酆敏淳發現自己的後腰處,無可避免地感受到宋銘謙某個精神相當好的部位。

他知道這再正常不過,卻還是紅了臉,當下只好蓋上被子裝睡。

如今兩人處於幾乎一樣的姿勢……

酆敏淳輕咳了聲,揮去腦中的記憶,冷靜道:「她很欣賞你,是因為你讓她那個只埋頭彈鋼琴的兒子,在畢業多年後終於談了場戀愛。」

宋銘謙厚著臉皮連聲稱是,末了還補充說明自己也是在畢業多年後才談戀愛。

「所以你隨便挑一件換上就好,」酆敏淳抬手指向門口,指揮宋銘謙速速前去挑衣服,「洗完澡半裸站在這,是在炫耀你有腹肌嗎?」

「那也要你喜歡,它才是好腹肌啊。」宋銘謙捏了捏酆敏淳平坦的小腹,鬆開懷抱前又說:「之前我半裸,你可是看也不看它一眼呢。」

酆敏淳在對方踏出更衣室前往衣櫃時,偷偷瞅著宋銘謙的背影,心裡鬆口氣,慶幸宋銘謙當初沒發現自己因為看到他半裸,不僅臉紅,連該看哪都不知道。

兩人換好衣服,經宋銘謙苦苦要求後,才開開心心拽著酆敏淳出門約會去。

「我知道有家早午餐很不錯,」宋銘謙邊發動車子引擎邊說,「手藝雖然沒有我們家的大廚好,但炒蛋真是一絕,又香又嫩。」

最近跟著宋銘謙吃中式早餐,雖然吃得也算習慣,但酆敏淳一聽見炒蛋便下意識點頭,滿是期待地微微一笑。

到了早午餐店,酆敏淳一推開店門便發現店裡沒有其他人。他轉頭看向宋銘謙,眼底透著錯愕,可又實在不好問出口,怎麼手藝不錯的店居然沒客人?

宋銘謙還沒說話,服務生已經笑容可掬地請他們入座,也為兩人先端上兩杯果汁。

等服務生離開後,酆敏淳才小聲說:「只有我們?」

宋銘謙點點頭,道:「平常人很多,出餐慢。我怕餓到你,幾天前就請秘書包場訂位。但他們生意實在太好了,只能勉強騰出短短一個半小時給我們。」

酆敏淳愣了下,笑道:「吃個早餐居然弄到包場。」

「我家訓有一條,寵另一半嘛,只要不做壞事,做什麼都是天經地義。」

「胡說的吧。」

「真的,」宋銘謙道:「不信的話,我回家拿給你看。」

「真的?」

「當然,」宋銘謙正經地很,說:「從我這代開始有的家訓,我回家就寫,寫完再給你看。你要我用毛筆寫還是鋼筆寫?」

酆敏淳沒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因為店裡只有一組客人,他們點餐後,餐點相當快就送上桌。等用餐完,宋銘謙又帶著酆敏淳去了趟百貨公司,領了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

宋銘謙原本還想跟酆敏淳一起挑婚戒,但酆敏淳說這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決定的事,晚點還要去吃午餐呢。兩人討論了下,便決定去書局逛逛。

週末早上的書局裡只有一位店員,店裡沒有音樂,也沒有其他客人。

酆敏淳很是放鬆地逛著,尋找自己有興趣的書籍。偶爾有拿不到的書,宋銘謙也樂於自告奮勇幫忙拿取。

當酆敏淳逛了大半圈,正仰頭看著書架上的書時,他身旁的宋銘謙突然輕嘆口氣,聽起來不像是因為累了,更不像有半點不耐。

「怎麼了?」酆敏淳停下腳步,歪頭看向明顯有話想說的宋銘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