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銘謙掏卡結帳後,一名肯定不是服務生的年輕小夥子推門而入,笑嘻嘻地朝宋銘謙喊了句「宋大哥」便雙手奉上信用卡。

「嗯。你怎麼在這,」宋銘謙邊收卡邊問:「來吃飯?」

齊哲樂噘嘴道:「宋大哥,是不是在你心目中我只會吃喝玩樂啊?我都大學畢業了,當然是來幫我哥忙的。」

「來當服務生?那你水準太低了,隨便一個新人都比你強。」宋銘謙站在酆敏淳身邊,低聲在他耳邊介紹:「這是餐廳老闆的弟弟,齊哲樂。」

齊哲樂朝酆敏淳伸出手,說:「你好,我叫齊哲樂,是我哥的助理,今天是特地幫宋大哥拿信用卡過來的。我哥還在開會,所以差遣我下樓打招呼。」

宋銘謙清楚齊哲暐絕對不會要弟弟來打招呼,不知道齊哲樂為了什麼才來一趟。他聳聳肩,搶先跟齊哲樂敷衍地握手,說句我知道了就要往外走。

「宋大哥!」

宋銘謙一回頭就看見齊哲樂扁著嘴,他無奈道:「做什麼?」

「宋大哥不介紹一下嗎?沒見你私底下帶人來這吃過飯,你們肯定交情非凡吧?」齊哲樂擠眉弄眼,又朝酆敏淳伸出手,「宋大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酆敏淳禮貌地回握,簡單地介紹了自己的名字。

齊哲樂露出了然的表情,寒暄兩句後送兩人離開,彷彿就只是來認識一下新朋友般。

宋銘謙也不想在這事上多問,免得酆敏淳產生誤會。

畢竟自己的心態上也有些彆扭,一方面,他恨不能向所有人介紹酆敏淳是他丈夫,另一方面,他又不想讓外人佔去酆敏淳的時間或注意力。

他想,齊哲樂估計只是專程來看看八卦吧,這位小朋友吃喝玩樂一把罩,沒什麼心眼,自己也不必過於擔憂。

 

 

 

 

 

這幾日天氣突然回溫,但早晚偏涼,換上短袖的酆敏淳打了幾次噴嚏後,又穿回外套。

宋銘謙問他要不要一起出門買個秋裝,只有夏衫跟冬衣很容易就感冒的。

酆敏淳不太關心這個,覺得加件外套就可以,秋天很短,一下子便過了。可是一見宋銘謙那帶著期盼的笑臉,自己就莫名點了頭答應,約在隔日下午去逛逛。

無所謂。酆敏淳想:自己可以改成早上彈琴,下午出去走走也好。

吃完晚餐後,酆敏淳先去琴房整理琴譜,整理完便踏上二樓走進書房。書房在主臥室隔壁,原本酆敏淳踏進書房只會找書,找到後拿了就走。

前兩天宋銘謙問他要不要在書房看書,說是客廳雖然足夠亮,但畢竟不比書房。

酆敏淳本想說他覺得沒差,但宋銘謙低聲道:「如果我們都在客廳看書,張嫂她們要收拾就得等到我們離開。老人家都早睡,所以我才想跟你商量一下。」

他一聽便立刻答應去書房看,反正在哪看都一樣。

於是就成了現在這樣,宋銘謙用書桌辦公,他坐在旁邊的沙發看書,依然各自做自己的事,只是換了個地方。

酆敏淳踏進書房後順手關上門,走向沙發時才看見宋銘謙坐在那,而不是在辦公桌前。他楞了下,覺得趕對方走不太禮貌,但這是雙人沙發,兩個人都坐這裡看書的話實在是太擠了。

但宋銘謙彷彿不這麼認為,他仰起頭,還是笑彎了眉眼,並朝他拍了拍沙發的另一邊示意他坐這。

酆敏淳猶豫了幾秒才坐下,一坐下就發現自己跟對方幾乎是腿貼著腿,宋銘謙坐的離他太近,而他沒地方可以退。

「你今天……不辦公?」酆敏淳有些緊張的嚥了嚥唾液,瞄了眼連桌燈也沒開的書桌,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

「我一整天都在辦公,」宋銘謙做出苦笑的表情,又接著說:「等等還要看財報,不過在看之前,我有份報告要請你過目。」

酆敏淳看著對方從沙發另一側拿出資料夾,有點好奇地問:「報告?」

「是啊。」

宋銘謙將資料夾遞給他,酆敏淳一翻開,第一頁便是一家飯店的簡介。

「這是我高中同學家開的飯店,論關係也是你學弟,他說婚宴如果在他家飯店辦,別家能提供的他都能提供。」宋銘謙指著報告上的其中一張照片說:「這個廳可以容納一百一十桌,外面還有個三十坪的小花園。」

酆敏淳點點頭,翻開下一頁,也一樣是飯店。「總共……有幾間飯店?」

「六家,但我們不急著決定。後面還有西裝店家與婚禮禮物等等事項,如果你都不滿意,我回頭再找。」

酆敏淳快速翻過幾頁,走馬看花似的瞧,宋銘謙只靠在他身邊跟著看,倒是沒有任何意見。

他想說自己對婚禮這件事沒任何想法,但見宋銘謙這麼忙還做了報告來,自己如果這樣隨便地回答了似乎不太好。

但認真看這份報告,好像又有點奇怪……

酆敏淳闔上報告,轉頭要說我帶回去看吧,一轉頭就發現宋銘謙離他很近,近到只要自己剛剛的動作再大一些,說不定就親到宋銘謙的臉了。

他清了清嗓子,稍稍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說:「我知道了,我再看看,過兩天跟你說,可以嗎?」

「當然可以,」宋銘謙像是不知道他們之間距離過近一般,無害地笑道:「我本來還擔心你會連看都不想看到,既然你願意看,那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