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帶著好心情回家,假裝沒看見Eva在通訊軟體的群裡交代他們週一要怎麼應對記者,明天最好趁著演唱會先給歌迷們打個預防針。

方宥弘買了凌辰州指定的宵夜,順路還帶上兩杯熱豆漿,給凌辰州在路上解解饞。

當他們回到家時,方宥弘的手機螢幕上跳出一個對話框,來自歐陽。

方宥弘忙著裝盤,叫凌辰州幫他看看歐陽又要幹嘛,如果是要看戶籍謄本的話你就已讀不回,明天我再去揍他。

儘管得到了讓他一頭霧水的指令,凌辰州還是拿起手機,小聲地唸出歐陽傳來的訊息。

「我跟妱妱商量過了,我們打算公開交往,省得記者加油添醋。看在你是我女朋友的哥哥的份上,順便通知你一聲。至於你那張照片,妱妱說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你想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還有,你上次跟我說什麼凌辰州可能是你真愛……欸你幹嘛搶手機!我還沒看完啊!」

方宥弘顧不上自己手上還沾著來自小籠包的油,伸手一搶,就把沾上油的手機塞進褲子口袋裡。

凌辰州瞪圓了眼看向口袋,表情十分精采,方宥弘猜測對方是在猶豫要不要伸手來搶。身為相當了解自家主唱的吉他手,方宥弘按著口袋邊緣,朝凌辰州搖了搖頭。

「不讓我看也沒關係,」凌辰州聳聳肩,笑道:「等等我自己問歐陽也行。」

方宥弘跟凌辰州大眼瞪小眼了一會,最終放棄地交出了手機。

沒多久,凌辰州遮著臉笑瞇了眼,方宥弘已經不想管了,扔下這一切繼續裝盤。直到凌辰州擠到他身邊,神祕兮兮地問他「你什麼時候跟歐陽說的啊?」

「你不是能自己去問歐陽嗎?」方宥弘沒好氣地反擊,但自家主唱一點也不在乎他充滿無奈的語氣,笑得異常可愛無辜地瞅著他不放。「我從日本回來的那天晚上跟他說的。」

凌辰州眨眨眼,約莫是故作不知地問:「哪天?你常從日本回來啊,四年前那次?還是三年前?」

「去年年底那次。」方宥弘嘆口氣,徹底放棄掙扎,「我跟他聊了一下,他說我這麼關心你,連你多胖多瘦都記得,根本是真愛,我回他搞不好真的是之類的。」

「都這麼久之前的事情了,」凌辰州把手機握在手裡,搖頭晃腦著又問:「他幹嘛突然說起這件事?」

「我哪知道。」方宥弘把小籠包遞到凌辰州面前,順利地以食物換回已經沒有偷窺價值的手機。他點開訊息頁面,把剩下的訊息看完。「所以真的是嗎……他怎麼會突然想起這件事情?」

凌辰州噘著嘴嚼起小籠包,顯然同樣不懂貝斯手為何上下文毫無關聯,竟也寫做一篇訊息。

「你想問他嗎?」方宥弘見凌辰州搖搖頭,鬆口氣道:「我也不想問他。」

凌辰州笑著扔了這個剛剛還在意萬分的話題,話鋒一轉,問他要怎麼公開路妱妱的事。

方宥弘想了想,說:「隨機應變吧。」

凌辰州說了幾個方法,但累到快就地睡著的方宥弘實在懶得多想,他伸了個懶腰,打著呵欠讓凌辰州挑一個喜歡的就好。

直到睡覺前,方宥弘才突然發現,這件事居然就這樣落幕了。

 

 

 

 

但對歌迷而言,這一天,僅僅是序幕。

NeedBass的巡迴演唱會第一天,貝斯手在talking時說他有了個想保護的人,拿了吉他手的民謠吉他,現場來了段深情款款的情歌演唱。

吉他手的臉色有點難看,但還是幫忙合了音。

一曲奏畢,主唱大人勾住吉他手的肩膀,問:「妹妹被團員追走的感覺怎麼樣?」

吉他手咬牙道:「此仇難報。別的男人就算了,我又不能真的揍他,揍完他誰來彈Bass啊。」

儘管吉他手的發言暫時逗笑了全場歌迷,但貝斯手的粉絲們仍是崩潰了一整晚,直至隔日才含著眼淚接受了事實。

巡迴演唱會的第二天,主唱在talking時拿走吉他手的民謠吉他,吉他手差點跪下來,對著主唱直說求你了啊凌辰州,你想唱什麼我幫你彈,你不要彈可以嗎?不能讓歌迷知道樂團主唱彈鋼琴比彈吉他厲害啊!

就在歌迷們因為吉他手的話大笑時,主唱怡然自得地把民謠吉他塞進吉他手懷裡,說:「好好彈,彈得好,本少爺有賞。」

主唱沒說要唱什麼,吉他手只能一臉疑惑看著主唱。

拋下吉他手的主唱往延長的舞台區走,走到最尾端才開始清唱。

歌是幾年前的歌,原唱的男歌手唱得既深情又俏皮,凌辰州好幾次公開稱讚過這歌詞這曲調,卻一直沒翻唱過。

吉他手在第二段開始時就配上了和弦,甚至跟上了幾句歌詞。

歌迷們聽著吉他手唱著「隨時你要我隨傳隨到,買麵包,雞排和水餃」時,主唱已經繞回主舞台上,把麥克風堵在貝斯手嘴邊。

貝斯手別過臉拒絕,說自己不會唱。

於是主唱配著吉他手繼續刷弦的背景音,毫不在意被拒絕這件事,歡樂地宣布自己幫貝斯手唱。而貝斯手翻了個白眼,臉上卻帶著笑。

主唱轉頭對著吉他手,笑著唱完了整首歌。

翌日,週刊報導樂團貝斯手有女友的消息被視為二手消息,吉他手與女孩子逛夜市的特寫照片被歌迷們拿來取笑吉他手,說他「日防夜防,家賊難防。」

事情彷彿就這樣被揭過一頁,在那個剛好是情人節的演唱會晚上,所有人都以為主唱對著吉他手唱完那首歌是故意要鬧吉他手。

只有吉他手知道,那首歌,是自家主唱獻給他的告白。

如果你當時不確定這是不是真愛,就由我先掏出真心告訴你,這是我的真愛。

那是段最隱晦的直白,只屬於吉他手一個人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