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方宥弘開車駛進演唱會場地的停車場前,一群歌迷認出了凌辰州的奧迪,激動地朝車子揮手並大喊,音量之大,連車子裡的兩人都能明確聽清。

方宥弘本想加速離開,但凌辰州卻突然降下車窗,朝歌迷們揮揮手。方宥弘只好降低車速,配合凌辰州的俏皮舉止。

凌辰州靠在車窗上,笑著問:「明天是演唱會,你們知道吧?」

歌迷們興奮著大喊回應:「知道!」

凌辰州說:「你們是來逛街的嗎?」他見歌迷們一部分點點頭,一部分卻猛搖頭,又問:「所以是一部分來逛街,另一部分不是?麻煩要逛街的那團把我領走好嗎?我想翹班!」

方宥弘聞言立刻伸手往凌辰州的後腦勺輕輕巴了一下,歌迷們見駕駛座上出手制止主唱翹班的是吉他手,便開始下一輪的尖叫與討論。

「好啦,我去總彩了。你們慢慢逛街,過馬路要注意安全,知道嗎?」

把歌迷們齊聲喊著「知道」的高分貝當背景音,凌辰州關上車窗,笑容可掬地轉頭向自家吉他手道:「我先說啊,等等總彩完我想吃鹹水雞、豬血糕跟小籠包。」

「演唱會前一天不能吃包你知道吧?」方宥弘說歸說,還是把凌辰州的要求默記於心。

「拜託,我要是出包,他們才開心咧,」凌辰州扁了扁嘴,在方宥弘大笑時接著說:「上次我難得忘詞,底下開心到好像中頭獎一樣!」

「有喔我記得,後來還有人發演唱會心得,說多年來難得一見,底下一堆羨慕嫉妒恨的。不然我們乾脆把練團的花絮做成演唱會特典,保證要多少包,就有多少包。」

凌辰州撇過臉,假裝自己心靈受創。「好啊,來啊,沒在怕的!我頂多是忘詞唱錯,歐陽穿海灘褲來錄音才蠢!」

「哦還有小湖打到一半鼓棒飛出去插到披薩上。」

兩人邊說邊笑到了後台,在歐陽跟他們打招呼時無視歐陽不解的眼神,兩人搭著肩,笑到前俯後仰。

但笑容沒在他們臉上待太久,畢竟總彩幾乎就等於各種意外的集合體,從燈光到音響,再從樂器至場控,無一不中獎。

彩排了四小時後,方宥弘看著凌辰州似乎連一絲微笑也擠不出來,只能帶著不好發作的怒氣看向突然壞掉的巨型LED螢幕。

歐陽跟小湖在跟工作人員溝通詢問,他和凌辰州則負責繼續彩排,確認燈光及走位。

在一片混亂之際,Eva以急匆匆的步伐踏上舞台,手中抓著平板,大聲問:「歐陽呢?」

凌辰州有氣無力地指指會場另一端的小黑點們,答:「在那邊,我不確定是哪一個。」

「叫他回來。」

從無線中得到回來的命令,沒有理由沒有原因,致使歐陽回到舞台上時臉色也不太好。「幹嘛?」

「我從來不管你們談戀愛的事,」

Eva才開口,方宥弘就看見凌辰州翻了個白眼。他幾乎是第一時間就能猜凌辰州可能想到了什麼。上次他跟徐慕慕的緋聞一傳開,Eva氣得罵了一個多小時。

儘管他說了只是朋友,歐陽也說看著沒在談戀愛啊,Eva依然相當憤怒,完全不是她口中說的「從來不管。」

Eva的確是他們的伯樂,在下著大雨的音樂節裡,從二十幾個樂團裡發掘了他們。這份恩情,太大太難還。

方宥弘想了一輪,回過神卻見歐陽捧著Eva的平板,臉色也不太好看。

而凌辰州正欲言又止地看著他。

方宥弘咳了咳,湊到凌辰州耳邊輕聲問:「我剛沒在聽,怎麼了?」

「歐陽被拍到跟路妱妱在北投公園約會。」凌辰州以手遮住嘴,緩慢但清晰地說:「還有,你被拍到跟路妱妱一起買宵夜,看起來也像在約會。」

凌辰州話才說完,歐陽已經抬起頭,看著方宥弘的眼底裡有著顯而易見的憤怒。

方宥弘嘆口氣,對著歐陽說:「不關妱妱的事,我晚點跟你解釋。」

「我等著。」

「歐陽你給我站住!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你們都被拍到了,」Eva拿回平板,話裡全是憤怒,「是,你們可以談戀愛,但你還在乎我跟你們說過什麼嗎?」

本來轉身就要走的歐陽又回過頭,朝Eva冷笑道:「記得啊,妳說妳從來不管我們談戀愛的事,只要我們在音樂上竭盡全力,對吧。」

被堵了話的Eva怒氣更盛,凌辰州跳出來安撫Eva,各種好話不重複地哄著經紀人。

方宥弘看著離開去處理螢幕問題的歐陽,想追上去說明,但又不想在公開場合暴露路妱妱不想被知道的秘密。

總彩在將近晚上十點時全部結束,凌辰州跟梁旻湖在舞台左側跟最後一批離開的燈光師與技師們道謝,方宥弘則被一整晚都臭著臉的歐陽堵在後台的服裝間外。

方宥弘看著自家妹妹暗戀了幾年的傢伙,又嘆了口氣。「你問過妱妱了嗎?這整件事。」

「沒必要問她,我相信她的人格,也相信自己的眼光。」歐陽臉上雖然滿是不悅,但大概是經過一整晚的忙亂與沉澱,已經沒有剛看到照片時的盛怒。

「那你看起來很不爽是衝著我來的嗎?」

歐陽點點頭,道:「我不管你用什麼理由找她出去,還逛了夜市,畢竟她有交朋友的自由。但我醜話說在前頭,她是我女朋友,你最好不要打她主意。」

方宥弘深吸口氣,聳了聳肩說:「我本來以為會是我跟你講這句話,怎麼立場居然反過來了。」

「你什麼意思。」

「妱妱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但是她從母姓。你要是不信,我可以申請戶籍謄本給你看,看一次要付一把吉他。看在妱妱喜歡你的份上,牌子我就不指定了。」方宥弘看著貝斯手瞪圓的眼,興起一股想給對方拍張照,回家跟凌辰州一起再笑一次的念頭。

但他只接著說:「身為她哥,本來應該是我跟你這個傢伙說:妱妱有交朋友的權力,但我難聽話先說在前頭,你他媽敢讓她傷心我就揍你。」

歐陽沉默了一會,說:「她弟說過一樣的話,在我去她家接她看夜景的時候。」

方宥弘拍了拍歐陽的肩膀,有點惋惜自己沒有拿起手機拍照地走回凌辰州那邊,「大家都走了?」

「走啦,小湖剛剛先離開了。」凌辰州湊到男友身旁,好奇地問:「處理的怎麼樣?」

「沒怎樣。」方宥弘捏了捏凌辰州的臉,接著說:「我本來想,如果他已經先打電話跟妱妱吵架的話,我就要先揍這個不信任女朋友的渾蛋。可惜歐陽沒這麼做,枉費我練習了一晚上。」

凌辰州睥睨了男友一眼,道:「那兩張照片拍得這麼惡意,有誤會吵起來也是正常的,你太偏心了。」

「我本來就偏心,」方宥弘大氣地承認,「何況我沒有拿特別高的要求對他。」

「沒有嗎?」

方宥弘按下電梯旁的按鈕,又做了個深呼吸。「你跟方丞,沒事就在網路上互動,你還在他家討論詞曲,一待就是獨處四五個小時。」

凌辰州頓住步伐,安靜地看著男友苦笑著的側臉。

走廊上的暖黃光源落在方宥弘臉上,瞬間柔和了吉他手話裡的心酸與堅強。

「但我相信你,因為音樂是你的專業,因為這份感情……」方宥弘原本緊握著拳,在說完這段話後又鬆開。最終,他勉強一笑,點了點頭,沒把話說完。

凌辰州伸手去握對方略顯空蕩的掌心,牢牢不放。

方宥弘順勢拉著對方走進電梯裡,說:「所以,我並沒有拿特別高的要求對歐陽。」

「是是是,你非得煞風景就是了,不能讓我感動完嗎?」

「行,我們回家繼續啊。」

凌辰州左手握拳,出其不意地在方宥弘肩上落下奇襲,並笑著看方宥弘單手包住他的拳頭,在他指尖上輕輕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