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蕭允維是不是感覺到他熱切的視線,突然轉身說:「你坐好。」

左宣翊挑眉,反擊道:「我平常也是會晾衣服的。而且什麼事都讓你做的話,交往三個月後我大概除了畫圖之外什麼都忘了,變成廢人怎麼辦。」

蕭允維笑出聲來,沒回答他這個其實也不用回答的問題。

左宣翊等對方晾好衣服後,朝蕭允維拍了拍旁邊的高腳椅,順便把堆在椅子上的書籍搬到桌上疊好。

蕭允維逕直走了過來,沒坐下,只站在他身邊,揉亂他本來整理好的頭髮。開口就問:「肚子不餓嗎?我打算叫個披薩或麥當勞歡樂送。」

左宣翊嚥了口唾液,樂於同意。

在等待外送的短短時間裡,蕭允維從衣櫃裡找出一組床單,鋪在沙發上。

左宣翊直言不用這麼誇張吧,直接坐應該也沒差?

「要是你坐上去導致過敏,整個晚上就得抓大腿抓小腿抓屁股,你確定要這麼做?」

左宣翊想像一下那不太唯美的畫面,搖搖頭,讓蕭允維把床單邊角塞進沙發底下壓好。

一鋪好床單,左宣翊立刻毫不客氣地坐在沙發正中央,跟蕭允維一起解決了兩份外送。

吃飽喝足,左宣翊癱在沙發上,感嘆得很,「當初我買這沙發就是看上它跟單人床一樣大,後來堆滿了衣服躺起來不舒服,現在它重獲新生,又可以在上面打滾了。」

蕭允維給兩人各倒了一杯氣泡飲料,假做正經地問:「你覺得自己能保持它幾天的乾淨?」

左宣翊嘆口氣,說:「紀錄上是三天,我買回來三天後它就消失了四分之一。」

蕭允維笑道:「那我週三過來整理沙發,順便把臥室的床單洗了?」

「你洗了床單我睡哪?」左宣翊搖搖頭,「沒有床單無法睡人的好嘛。」

「我打掃完就回家,學長可以睡沙發,或者,」蕭允維瞇著眼,提出顯然準備很久的備案,「跟我回我家,我有一張雙人床,記得嗎?」

「記得,床單是純黑的啊有夠騷包。」左宣翊往旁挪了挪,靠在蕭允維身上,說:「不過我要是在上面流口水,你可不能揍我啊。」

「我不介意你弄髒它,」蕭允維說完突然笑了起來,笑了一會才接著講:「如果學長覺得不好意思,可以用別的液體弄髒它。」

左宣翊愣了一下,道:「……你家很乾淨,但你的思想很汙穢啊學弟……」

「這也算是一種守恆吧,」蕭允維聳聳肩,道:「學長家很亂,但腦子乾淨單純。」

「就說了是亂中有序……」左宣翊咕噥著,並發現蕭允維半敷衍半應付地回應他之後,順手摟住他的腰。左宣翊瞄了一眼已重新關上的落地窗,清了清嗓子,小聲問:「你真的沒生氣?」

「生氣?」

「就,沒有同居的事。我本來以為你很生氣。」左宣翊見對方點了點頭,便撇撇嘴說:「所以你真的生氣了?」

「我不是生氣,只是一開始你說要想想時,我以為你對這段感情沒有任何規劃。」

左宣翊心虛地看著腳丫,不敢說出自己真的沒做任何規劃這個事實。

是要規劃什麼?談戀愛要規劃什麼?左宣翊想了想,覺得自己找不到需要規劃的事情。

談戀愛不就是認真談就好?難道還要寫行程表?

蕭允維還說著,左宣翊打起精神認真聽。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覺得不踏實吧,比起我,學長跟陳景桓認識更久。陳景桓會做菜、脾氣好,學長怎麼鬧他,他都不會生氣。」

左宣翊眨眨眼,轉頭盯著向來不缺自信的蕭允維。他的學弟兼男友坐在他家沙發上,沒有吐槽他對人生沒規劃,反而反省起自己來了。

而且結論聽起來像是蕭允維對自己沒信心。

左宣翊張著嘴,覺得自己就要笑出聲了。可是他是個貼心的好學長,不能這樣笑學弟傻。

「……比較起來,我們不是吵架就是冷戰。」蕭允維又聳了聳肩,「他能做便當給你吃,可是我還沒練好。」

左宣翊深吸口氣,別過頭。

「我知道你很想笑,要笑就笑。」蕭允維伸手捏住他的嘴,笑容無比溫和,「好了,可以開始笑了。」

「嗚嗚嗚嗚!」左宣翊往蕭允維手臂上拍了一下,指了指,示意自己嘴被捏著不要說笑了連講話都有困難!

蕭允維捏著一會後才鬆了手,說:「所以你真的只是擔心生活習慣不同?」

「也不只啦,」左宣翊邊笑邊回答,「還有一部分是被嚇到,我們才交往一陣子,怎麼就講到同居了。這進度也太超前了,不是應該過個一兩年再提嗎?」

蕭允維點點頭,左宣翊探手握住對方的手,接著說:「跟你說,我覺得我們兩個的問題完全一樣。」

「……我可沒有弄丟車票過,也沒有把自己反鎖在套房外。」

「我不是說那個!」左宣翊轉頭朝蕭允維翻了一記白眼,努力導回正題,「我是說,我們都沒試著跟對方說自己的想法。」

「我說了,我想跟學長同居。」

「你沒講前提啊,」左宣翊以手肘撞了下蕭允維的腰,說:「不過,我也一樣。」

「嗯?」

左宣翊歪著頭,靠在對方肩上,低聲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瞞著所有人一聲不吭地轉系,只想著總有一天我能證明自己是對的。」左宣翊說著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抬手遮住半邊臉,「我也沒跟你說,你家這麼乾淨,要是交往後你發現我家很亂,會不會對我很失望。如果我先告訴你這些事,那天我說再想想看時,你就不會誤會了。」

蕭允維靜靜聽著,稍稍側過身,安撫似的將手按在他頭上。

「我只是嚇到,不是排斥這件事。還有啊,每次你說要來我家,我都會敷衍過去……」

「我知道。」蕭允維說了個讓左宣翊相當訝異的答案,「你剛從澎湖回來那次,我提過要去你家,你明明很想睡還是堅持出門吃晚餐。之前我送你回這裡拿衣服,你也沒讓我上樓。」

「觀察入微嘛……」左宣翊敷衍地點點頭,又說:「想必你能自己觀察出來,為什麼我從澎湖回來之後,就著手準備要跟你告白這件事。」

蕭允維大概是愣住了,原本亂撥著他頭髮的手指也停下了動作。

左宣翊有些得意,不知為何的得意。

「想知道嗎?」

「想。」

「那就拿服務來換吧,」左宣翊坐直上半身,笑著指了指自己的肩膀。

後面那句「幫我按肩膀吧我熬了幾天,肩膀好痠啊。」左宣翊沒來得及說出口,儘管他嚷著「不是那種服務!」卻還是笑著半推半就地收下了另一種服務,順利弄髒剛換上的床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