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宣翊抿著嘴,好一會才說:「你不是打算下午跟我談嗎?那我們就下午談吧。」

蕭允維點點頭,神色裡不知是疲累還是落寞多一些,總之,這讓左宣翊有些捨不得。

他握住蕭允維的手腕,在對方愣住時傾身吻住蕭允維。

左宣翊淺吻即止後,靠在蕭允維嘴邊說:「謝謝你。」

「謝什麼?」

見蕭允維似乎有些緊張,左宣翊拍拍他的背,笑說:「我剛剛偷偷抱怨你之後,發現你做的可多了,所以謝謝你。」

「不用謝我,本來就是我應該要做的事。」

「買早餐可不是,」儘管在辦公室裡,公司也只有四個人在,另外兩個在另一間會議室,左宣翊還是壓低了聲音說:「我們下午談,但不管結論是什麼,我們都會好好的,不吵架。你還欠我很多份愛妻便當,楚紹河說你偷偷練習了,我都沒吃到。」

蕭允維看起來想笑又想翻個白眼,但表情輕鬆多了,不像剛剛那麼緊繃。

他們一起吃完早餐後,左宣翊立刻拉著蕭允維往外走,邊走邊說:「好啦我們去棒打鴛鴦,強烈反對有人一大早閃瞎我,我熬夜就已經眼睛很痛了耶……」

「這句話楷茵姊也跟我說過,抱怨的對象就是我們,說我買早餐給你害她眼睛痛,需要報公帳看醫生。」

左宣翊撇撇嘴,半抱怨半笑鬧道:「不要理她,她上次還拍她男友煮了什麼蛤蠣青醬……還是白醬?反正就是義大利麵,放臉書上閃瞎眾人,也沒見她反省過!」

「那我們不能輸。我沒輸過。」

「對!不能輸!」

左宣翊沒回頭,但蕭允維緊緊握著他的手,那也就夠了。

他笑著推開會議室的門,裝模作樣咳了咳後喊朝陳景桓喊:「我也想吃蛋餅!」

左宣翊看著跟男友同居著的友人,在心中給自己打氣。

溝通嘛,應該不會太難吧。

 

 

 

 

事實證明,溝通不難,但拋棄自己的羞恥心還滿難的。

與之相較下,剛剛跟楊睿華針鋒相對的提案都算小菜一碟啊。

左宣翊站在自家門口旁,有些絕望地不想拿出鑰匙。

「學長,不是說要在你家談?」蕭允維敲敲大門,問:「難道你的意思是在家門口談?」

「我先跟你說,最近很忙所以我沒什麼整理……」雖然平常沒這麼忙也沒在整理……左宣翊在心裡補充這句話,再次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提議來他家談。

去蕭允維家談多好啊!那裡的沙發可以坐人啊!

左宣翊靠著牆,低著頭說:「可能會有點亂。」

蕭允維點點頭,說了句「我知道了」,語氣聽起來很認真。

可是左宣翊覺得對方一定不是真正的知道,等等開了門,看到真相應該會崩潰。

他深吸口氣,掏出鑰匙打開門,在壓下門把前轉頭,想再跟蕭允維做一次心理建設。

「我知道會很亂,」蕭允維搶在他之前說完後,還嘆了口氣,「學長不會以為姚士謙沒跟我說過吧?他聊天功力一流,早就跟我說過學長家很亂了。」

「……我真的是養老鼠咬布袋……」

蕭允維的手覆在他手上,稍稍施力就打開了門,左宣翊閉起眼,不太想面對整件事。

他本來想,自己要是跟蕭允維說「我是怕你跟我同居後,會因潔癖發作而崩潰」,蕭允維可能會不理解然後告訴他不會的。

要俐落解決這個可能性的最快方法,就是讓蕭允維清楚知道他家到底有多亂。

這樣蕭允維就會知道他不是在開玩笑,他不是不想跟蕭允維走一輩子,就只是……有些事情想起來很簡單,克服起來很消耗耐心。

不是有句話這麼說嗎?相愛時容易,相處後離異。

他不想這麼快就把蕭允維的耐心消耗完,儘管他平常的生活瑣事就很消耗他人耐心了……

左宣翊垮下肩膀低著頭,安靜等著蕭允維先說話。

蕭允維繞過他,走進他的小套房,大概走了幾圈吧。他還聽見開門的聲音,應該是浴室?天啊他昨天下午是不是洗澡後把內褲扔在洗衣籃外面……

左宣翊越想越害怕,一抬頭,就看見蕭允維站在客廳中央看著他。「呃……」為什麼他有一種重溫高中時被教官檢查服儀的錯覺?

「姚士謙還是有幫你保留一點形象的。」蕭允維走向他,伸手就把他拉進家裡,還順便關上了門。「他沒跟我說浴室如此精彩。」

左宣翊舔舔唇,想說些什麼又覺得說什麼都不對。

「學長帶我來這裡,是要告訴我你家很亂,如果我們同居的話,我會因為整理家務而生氣嗎?」

左宣翊快速點了點頭,補充道:「哪,你也看到了,真的很亂。」

「我的確是有潔癖,而且這裡實在是亂到出乎我意料。」

左宣翊撇撇嘴,想著誰不希望家裡很乾淨啊,但他就是不太會整理啊。

「只是,我認識學長的第一天,就知道你連車票也會弄丟。那時候我覺得你跟姚士謙一樣傻,出差這麼多次了,連弄丟車票要怎麼處理都不知道。」

左宣翊瞇起眼,在心裡反駁很多人都不知道啊,楊楷茵也不知道!

「後來我看了學長的辦公室……」

「我堅持我辦公室亂中有序,」左宣翊抬頭道:「我知道資料放在哪裡的。」

蕭允維點點頭,問:「新北竹林路的四樓改建,在哪個櫃子?」

「呃……左,左邊的櫃子。」怎樣,隨堂抽考嗎?

蕭允維露出「你居然真的知道啊」的表情,這讓左宣翊有些得意,雖然隱隱覺得對方這反應好像有點不太對。

「我知道學長不太會整理東西,不過,沒有人是完美的。你不會的事情,我會就好了。」蕭允維接著道:「更何況,我雖然喜歡讓東西看起來很整齊,不代表我不能接受它被弄亂或弄髒。」

左宣翊揚起眉,盡可能用表情傳達「我不信」這三字。

「我能證明的。」蕭允維說完,又認真地詢問:「我不懂學長在擔心什麼,是擔心我會有一天收拾收到煩了就離開你嗎?還是擔心我沒想清楚就提出這個要求?」

左宣翊點點頭,道:「都有,我擔心我們欲速則不達。你知道嗎,很多夫妻為了裝潢吵架,我看過有一對吵到差點離婚。很多事情原本是小事,當兩人住在一起,天天相處時,就是大事了。」

蕭允維看著他,沒說什麼。左宣翊覺得這沉默讓人有些焦慮,他又接著說:「以後你接更多的案子就會有機會看到了……」

「學長真的很擔心?」

左宣翊點點頭,他看著蕭允維,有些害怕自己如此堅持的拒絕,會不會傷害到對方。

可是蕭允維只做了個深呼吸,笑道:「楷茵姊說你傻,你真的傻。」

「喂……」沒有這樣溝通到一半隨便攻擊人的好嗎?

「不過既然學長這麼擔心,我也不強求,循序漸進也不錯。」

左宣翊眨眨眼,沒想到事情能這麼順利。

雖然蕭允維剛剛直接說他傻,這算人身攻擊嗎?

「但我有個要求,如果學長週末有空的話,我想住這裡。」蕭允維指了指被衣服堆到不見一半的沙發,接著說:「學長就當請人整理房間吧,從那個沙發開始?」

左宣翊完全不理解話題為何會一下子離題,他順著話尾,不算用力地朝蕭允維手上拍了一下,說:「那我要不要付鐘點費啊蕭先生?還請人整理房間咧。」

「當然要付費。」蕭允維認真道:「而且這個付費還一舉數得。」

左宣翊歪著頭,想了想,問:「是指請你整理後還會順便做飯給我吃嗎?」

「不,是指一方面可以證明我能接受沙發被弄亂弄髒,另一方面是我還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最後一得是學長可以得到一個乾淨的沙發。」

左宣翊輕呼一聲,覺得這聽起來很划算,他笑著問:「那要怎麼付費?」

「看學長誠意,」蕭允維笑道:「不過,恕不收現刷卡。」

 

 

 

 

蕭允維所謂的收費方式讓左宣翊猜了好幾天,左宣翊屢猜屢錯,錯了又猜。

日子帶著一點輕鬆地到了週四,楚紹河帶來好消息,說是房子已經過戶了。他讓何予晉旁敲側擊問了一下,據說楊太太知曉了這件事,堅持要楊睿華最近立刻離開台灣一陣子,省得人家打聽起來丟人。

案子也結了,感覺上再無煩心事。

那小小的謎題成了兩人間的情趣,左宣翊猜錯便耍賴求提示,蕭允維說週末你就知道啦,何必猜。

路過聽見他們對話內容的楚紹河跟楊楷茵,總以一種左宣翊無法理解的眼神看著他,左宣翊問了幾次,只得到同樣的那句「週末你就知道了。」

等到週六,他們很徹底地弄髒了沙發以及上面的幾件衣物,汗濕地額頭抵著額頭輕喘時,左宣翊抬腳踢了踢蕭允維,低低笑了幾聲後說:「白日宣淫,這種收費方式太糟糕了。」

「學長不滿意?還是不喜歡?」

左宣翊閉著眼,說:「我是覺得不划算。」

「喔?」

「這樣算我付費弄髒我的沙發我的衣服我的……」左宣翊停了下,看著蕭允維起身抽了幾張濕紙巾擦掉手上的精液時,紅著臉把後面的話吞回肚中。

「你的什麼?」

「沒事。」左宣翊以還穿在身上的襯衫拭去沾在自己腹部的白稠液體,擦完後很乾脆地把襯衫也脫了,準備溜去沖個澡。

沒想到蕭允維拉住他,在他回頭時俐落地把身上的衣服也脫了,以節省水費的名義要求他一起洗澡。

等兩人都把自己整理好後,蕭允維把沙發上的衣服分成幾堆,拆了沙發的布套。衣服手洗,布套扔進洗衣機,分批處理後全晾在陽台上。

而左宣翊坐在書桌前的柚木椅上,喝著冰涼的檸檬汁,看著蕭允維的背影,猶豫著自己要不要上前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