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坪的戶外空間,雖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要在一週內收尾,對蕭允維而言,並不難。

只是面對同樣是本科系畢業的楊睿華,蕭允維還是應對的有些吃力,問題已經不僅僅是修改比例尺或者植栽變更這類小問題。

如果不是這人腦子有事,蕭允維覺得自己會把對方當個好敵手。

他曾拒絕過楊睿華的要求,認為對方提出的並不可行。可是楊睿華只有笑說如果景桓來做,一定沒問題的。你們這些剛接案的,跟景桓比就差多了,沒什麼實務經驗。

他那時梗著一口氣不肯服輸,熬了兩天查了許多資料硬是完成了楊睿華的要求。

後來楊睿華益發不客氣,要求也越來越無理,從一開始的更換比例尺,到近期的風格驟改。

室內設計並不是只把東西擺上去,要考量的還有通風、採光、管線與屋樑等等問題。

改了風格,也不單單是換掉購物車裡的東西然後重新排列而已。

蕭允維瞪著電腦螢幕上的藍光,有些憤怒。

好吧,有一部份是遷怒。蕭允維拿起震動不已的手機,關掉晚上十點整的鬧鐘,在心中把自己被迫加班這件事,算在楊睿華頭上。

蕭允維半是愉悅半是憤怒地想著報復的方法,直到他聽見敲門聲。

「別一臉失望看著我啊蕭允維小朋友,就算不是你學長來找你,你也不用這麼失落,」楊楷茵捧著馬克杯,噘著嘴笑了一下後說:「我也很難過,等我下班,我男朋友八成已經睡死了嗚嗚嗚。」

蕭允維低下頭,不想說出那句「至少你們天天見面,下班再累,也能看見對方,陪在對方身邊。」

「真冷漠,你都不問問學姊怎麼知道你很失望啊?」楊楷茵拉了椅子坐在蕭允維對面,啜著咖啡等他回答。

「可能是我臉上的表情說明一切了吧。」

「對,你臉上寫著為什麼敲門的是楊楷茵不是我男朋友。」楊楷茵戳了戳電腦螢幕背面,道:「還有啊,老闆今天上班時居然恍神了。我認識他這麼多年,他只有處理私事才會恍神宛如傻蛋,公事在前的時候他一直很專注的。」

蕭允維做了個深呼吸,道:「……不是像傻蛋,他就是傻。」

「你也知道他傻,還不讓著他?」楊楷茵搖搖頭,又說:「我是不知道你們怎麼了,我沒問學長。但我希望你清楚一件事,左宣翊就是傻,他處理重要私事的方式一團糟。像是他爸跟他的關係,像是你們好像又吵架了。」

「我同意。」蕭允維想了一下,補充道:「雖然有進步但還是一團糟。」

楊楷茵點點頭,正要說什麼時,蕭允維卻先開了口。

「我前幾天跟學長要求同居,學長說他要再想想,然後就沒有下文了。」蕭允維看著楊楷茵錯愕張著嘴的模樣,原本藏在心裡不想分享的事情,就這麼順暢地說了出來。

「可能妳會覺得我跟學長還不算熟,才交往就準備同居很奇怪,可是我已經認定他了,儘管他有許多對我而言算很糟糕的習慣。我知道他回到家就亂扔外套,邊吃東西邊看電視,把花椰菜掉在沙發上後偷偷撿起來,還以為我沒發現。」

楊楷茵點點頭,補了一個「聽說他家本來有地毯,結果他看個鬼片把可樂全灑在地毯上,報廢了一塊純白長毛地毯。」

「我們有很多事情需要磨合,所以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相處。」蕭允維低著頭,看著手機螢幕上的芝加哥街景照,嘆口氣道:「可是學長想的跟我不一樣。」

「你跟我講沒用,跟他講啊。」楊楷茵聳聳肩,「你知道癥結,他可是打結了。他今天還偷偷摸摸問我同居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嗎。」

「學姊怎麼跟他說的?」

「我騙他說在家要穿得整整齊齊,也不能洗完澡脫光看電視哈哈大笑,他一臉備受衝擊的樣子。」楊楷茵吐吐舌,說:「我不知道你們為了同居這麼困擾,要是知道的話,就不騙他了。」

蕭允維沒忍住笑,他也不用多想,就能在腦中揣摩出他學長受到衝擊的表情。

那很傻,也很可愛。

他的學長在專業上爭強好勝、專注執著且博覽群書。

但在日常生活裡,卻有許多小事能引起學長的訝異與讚嘆,那些被學長遺忘的瑣事,總能被學長活成一種驚喜,或驚嚇。

他的學長把所有耐心跟執著都放在專業上,於是生活方式是超乎常人的散漫。

蕭允維想著,覺得自己好像要想通了什麼,卻又繞不過去,得不到解答。

「別又那張臉,」楊楷茵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朝外指了指,「與其悶著自己鑽牛角尖,不如跟對方溝通。這是學姊跟男友同居多年的經驗談,平常是要收費才說的,不過看在你們兩個一個傻一個笨的份上,就不收錢了。」

「學姊,」蕭允維苦笑,想為自己辯解,卻說不出口。

「明天中午要去楊睿華的公司提案對吧?下午我幫你們請假啊,飯店就不幫你們訂了。」楊楷茵握著門把,另一手的手指在空氣中點了點,輕聲交代:「與其每天幫他買早餐,在學長熬夜睡公司時幫他整理桌面給他披外套,花式閃瞎我們這些同事,不如把話好好說完。」

「該說的我都說了,但學長好像不是……很樂意。」蕭允維站起身,困擾地看著楊楷茵,「可能學長暫時只想維持在這樣的狀態。」

「這樣的狀態不好嗎?」

「好,但不夠好。」

楊楷茵翻了個白眼,道:「你們這些優等生,就不懂什麼叫缺陷美嗎?我們這些凡人一直看著,替你們覺得累啊!」

蕭允維搖搖頭,很明白地表示自己聽不懂,懇請學姊明示。

「我本來還以為你很懂呢,」楊楷茵壓低聲量說:「你手握他生活的每個細節,那跟他同居有什麼不一樣?他不太會處理私事,你循序漸進慢慢來,他才能適應。」

蕭允維沉默著,聽見楊楷茵說「從習慣你跟他一起吃早餐,然後習慣每天晚上一起聊到半夜。從週末住你家開始,然後週一週二週三,蠶食鯨吞,不用學姊教吧?天啊我有一種背叛老闆的感覺……」

「學姊。」

「嗯?」

「我不是不懂,我只是希望聽到學長也想跟我在一起而已。」蕭允維吸口氣,覺得自己說的話聽起來很無奈,「而不是我單方面的……」

楊楷茵嘆口氣,道:「不然你以為他為什麼上班上到恍神?他在努力趕上你的要求,但顯然軟體沒問題,硬體沒升級,活生生當機了。」

「學長才沒當機。」

「那要看是什麼事。」楊楷茵揮揮手,打開門,「不說啦我要下班啦,你們倆真是會給我找麻煩,明明這麼聰明,談個戀愛這麼笨。」

蕭允維站在原地,罰站了十幾分鐘後,才意識到自己急著想獨佔學長,兀自埋頭做好心理準備了。

卻沒問過他學長一句「那你是怎麼想的呢?」

於是他學長什麼心理準備也沒有,只能傻在當場,給他一句近乎雷擊般疼痛的「你讓我想想先。」

蕭允維走了幾步打開門,先是看見難得在辦公室裡也在熬夜的陳景桓,再轉頭看向學長的辦公室。

那裡燈亮著,映出一些模糊的剪影。

他回到桌前拿了手機跟錢包,決定在學長肚子餓開始找外賣單之前,先把消夜買回來。

等明天提案結束了,再跟學長好好談吧。

蕭允維這麼想著,隨口低聲問了陳景桓要不要吃宵夜後,踏出辦公室買他學長心愛的無刺虱目魚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