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如楚紹河所言,在何予晉向原屋主表示他對某層樓有興趣後,屋主立刻把那層以及上下各兩層樓一起賣給何予晉。

左宣翊聽楚紹河說何予晉一口氣買了五層樓後,深感不解地問買這麼多幹嘛?屯房嗎?

楚紹河拿了張衛生紙抹掉嘴邊的奶油,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之前跟他抱怨說我四處求職,常常對方一看我不是本地人,就會問我房子找了沒。我說沒有,對方幾乎都會說他們需要立刻能上班的人,而且我開的薪水應該是含房租的吧,這樣太貴了……」

「說重點,你的前情提要太多了。」蕭允維正在廚房幫左宣翊泡熱紅茶,聽到一半便稍稍提高音量提醒楚紹河。

楚紹河扁扁嘴,又說:「何予晉說那五層樓要買了裝潢成員工宿舍,每間七坪外帶一個小陽台。新人試用期三個月內可以免費住,三個月後還沒找到房子就算他一個月四千含水電網路,一年後如果沒搬走,每個月月租兩萬。你看,他很貼心吧,他說如果有公用客廳的話還會請人打掃喔……」

「我不知道要誇他為員工設想,還是要說他為了在你心中刷好感度就不在乎新台幣。」

左宣翊點點頭,算是附和蕭允維的吐槽。

蕭允維又說:「我猜這個案子,何予晉大概想交給你設計。」

「你怎麼知道?」

「我覺得這也不是太難猜……」左宣翊忍不住說:「真難想像那個在商場上兇殘殺伐的何予晉,跟這個好說話又好猜的何予晉是同一個人。」

「你該看看他找逃夫的凶狠勁,」蕭允維還沒說完,楚紹河就用力點了點頭,「上次還說要砸我家的門。」

左宣翊瞄了一眼蕭允維的家門,說:「謝天謝地我不想看,太可怕了。」

「其實他人也不是壞……」楚紹河辯解到一半,手機鈴聲打斷了他的護航。「喂?啊,我在允維家啊,報告一下進度……嗯,對,我知道你今天要去宜蘭所以才過來……你在家?」

蕭允維聞言收走楚紹河面前的杯盤,俐落地在他結束通話前全部洗乾淨。

「他要我回去……」楚紹河鼓著臉,看起來有些絕望。

「為了我家大門的安危,你還是回他家犧牲一下吧。」蕭允維拍拍好友的肩膀,轉身就要去開門。

「你以前不會要我犧牲的……」楚紹河裝模作樣的抓著門板,說:「你有了男朋友就不要朋友了……」

「既然你知道,還不快放手?小心我拿門夾它。」

楚紹河連忙放了手,說何予晉剛剛告訴他,過戶大概要五到七個工作天,資料齊全的話,下週一就能送件。

只要房子過了戶,當初跟左宣翊簽約的畢竟是原屋主不是楊睿華,設計圖大概也不用給了吧。

左宣翊點點頭,兩人送走楚紹河後才異口同聲說了句「有這麼順利就好了。」

左宣翊立刻伸手去拍蕭允維的額頭,許了願說希望一切順利。蕭允維有些不明所以,摸摸額頭也跟著說如果能順利就好了。

事情當然沒這麼順利。

在他們拉起窗簾,關上燈,窩在沙發上看一點也不恐怖的恐怖片時,蕭允維的手機鈴聲大作,強迫兩人停止剛開始的親吻。

打電話來的是楊睿華,說他急著把案子結了,下週五以前要拿到。

被打擾了下一步的蕭允維皺著眉頭,說:「週五之前太趕,如果楊先生你還要改的話那是不可能的。」

左宣翊點點頭,想插話卻被蕭允維搖頭示意不要現在說,他悶悶地把沒在看的影片按了暫停,獨自欣賞男主角被定格在翻白眼的畫面。

蕭允維講了好一陣子,暫時敲定週五下午交稿,但楊睿華頂多只能再提一次更改。

「他應該是知道何予晉買了房子的這件事,」蕭允維掛斷電話,有些不高興地說:「還跟我敲定每天都要開會確認進度。」

左宣翊同情地看了蕭允維一眼,拍拍他的肩膀說了句加油。

「接下來幾天可能會很忙,」蕭允維停頓了一下,直到左宣翊推了推他,才接著說:「有件事我從前幾天就在想了,只是找不到適合的時機說。」

「就直接說啊,幹嘛還要挑時機?」左宣翊笑道:「你從什麼時候開始說話也要看時機了,我怎麼不知道?」

蕭允維看了他學長一眼,說:「從我發現我男朋友心情好時說什麼都好,肚子餓時說什麼都不喜歡的那時候開始。」

「放屁,我哪是那種人!」

「我是在想,」蕭允維一把捏住左宣翊的臉頰肉,技術性地阻止他學長繼續抗議後,道:「這幾天你都是來我家吃完晚餐,聊到快半夜才回家睡。接下來忙,我們可能得在公司吃晚餐接著趕工。」

左宣翊點點頭,算是認同。

「這樣我們私人相處的時間一定會銳減,所以我想,不如我們同居吧。」蕭允維盯著左宣翊的表情,沒打算放過對方臉上一絲一毫反應的樣子。

他見左宣翊沒提出反對,又說:「我本來是想你這樣一來一往太累,但又覺得應該給你私人空間。剛好楊睿華這件事擠壓到……」

「應該也還好吧,」左宣翊低頭看著地板,連眼角餘光也沒分給蕭允維,快速地說:「也就一個禮拜的事。」

蕭允維沉默了一會,吐了口氣後說:「是沒錯。那學長有考慮之後的事嗎?」

「什麼事?」左宣翊抬起頭,認真地問。「楊睿華?」

「不是,學長總不會打算一直都是在我家聊到半夜然後回家睡?」蕭允維看著他學長游移的目光,心底頓時沒了把握。「……你真的打算一直這樣?」

左宣翊紅著臉,說:「如果你是說過夜,偶爾是也可以……」

「學長,」蕭允維握著對方的手腕,一字一句慎重道:「我是打算跟你過一輩子的,如果你只打算偶爾在我家過個夜而已,我實在不能接受。」

左宣翊瞪大了眼,傻傻地看著他,像是無法理解蕭允維剛剛說了什麼。

蕭允維舔了舔有些乾的嘴角,又問:「還是,學長本來就沒打算要跟我一起過日子?」

「也,也不是,」左宣翊想了一會後才乾巴巴地說:「你,你讓我想想先……」

蕭允維點點頭,鬆了手,起身拉開窗簾,讓夕陽曬進原本該是溫暖和樂的小套房裡。

那天之後,他們並沒有停止關心對方。

只是停止了晚上一起肩併著肩聊到半夜,偶爾接吻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