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抵達飯店門口,蕭允維原就鬱悶的心情在看到何予晉的冷臉後就更惡劣了起來。他走向何予晉,問:「楚紹河呢?」

「他怕被你罵被你討厭,緊張到一直跑廁所,差不多也該回來了。」何予晉猶豫了一下,才開口問:「他天不怕地不怕,為什麼只怕你不高興?」

「因為他知道我不會為了無理的事情發脾氣,更不會以奇怪的理由限縮他人身自由,」蕭允維看著飯店門口玻璃後面,朝他們狂奔而來的楚紹河,扔下一句「我家他愛住多久就住多久,下次我會加強防盜鎖」就走向楚紹河。

楚紹河一等玻璃門打開,立刻又道了一次歉,得到蕭允維嘆口氣說你不要再道歉了我聽膩啦,晚餐吃什麼?

楚紹河笑著搭住蕭允維肩膀,說:「何予晉包了十二樓,中日西式想吃什麼點什麼,不要客氣吃垮他。就當幫我報仇了!」

蕭允維點點頭,問:「點了沒吃的可以打包帶走嗎?我最近忙到連買便當回家都覺得累。」

楚紹河才不管走在他們身後的何予晉跟飯店經理可能會出現什麼臉色,他忙不迭點頭答應,「好!」

三個人各點了不同的餐點,蕭允維看著自己眼前的海鮮炊飯,想著不知道學長晚餐吃什麼,是不是又一個人無聊地吃微波食品。

楚紹河興奮地朝蕭允維說:「我跟何予晉爭取到可以去上班啦,你待業界也好一陣子了,有推薦的公司嗎?」

何予晉低頭切著盤裡的五分熟牛肉,完全不想搭話的樣子。

蕭允維想了想,答:「有兩間營造公司福利還不錯,就是太血汗,同事之前待過,邊說邊要哭出來一樣。不過說到福利,應該還是我公司稱冠,我們今年員工旅遊是去日本十天,機酒公司全包,還有一半的人可以坐頭等艙。我目前的底薪也將近四萬。」

楚紹河詫異地張大嘴,露出嘴裡嚼一半的壽司米。

何予晉接了話,朝楚紹河說:「你來我公司我也能開四萬底薪給你。」

楚紹河白了對方一眼,毫不客氣地吐槽:「然後上演霸道總裁帥秘書的劇情?你敢說我不敢去。而且你公司又沒有景觀設計的部門……等等,我不是要你弄一個出來的意思,是我不會去你公司上班的意思。」

蕭允維自然是站在好友這邊,他接著打碎何予晉的計畫,繼續說:「我回去問問還有沒有要開職缺,有的話再跟你說。」

「好好好,」楚紹河笑道:「如果能跟你一起上班那最好。是說這公司居然能讓你誇成這樣,真的不是因為在跟老闆談戀愛?」

蕭允維不帶怒意地瞪了好友一眼,不想告訴對方,自己正在跟老闆冷戰這件事。

何予晉倒是出乎意料地接了話,他突然說:「你老闆是左宣翊吧?」

蕭允維點點頭,「他是個好老闆。」

「他的確是。」

「原來你也會誇別間公司的老闆啊,我還以為你自戀到覺得只有自己最好。」楚紹河動手戳了戳男友的手背,卻被對方反手握在掌心裡。「喂……」

「他剛開工作室沒多久,楊睿華把一項金額不小的案件交給他們,後來鬧出一些事。外人只知道左宣翊蠢到為了捍衛員工權益寧可違約賠款,差點把整間工作室也賠進去了。幸好他也是出身名門,在他大哥的明示暗示下,那點面子還是有人買帳,四處借了不少錢才保住工作室。」

蕭允維本來低頭吃飯不是很想聽何予晉說什麼,但事關是他學長,他就偷偷認真聽了起來。最後他放下湯匙,忍不住問:「你說外人只知道,所以你知道內情?」

何予晉點點頭,「我跟他大哥交情不錯,所以知道。楊睿華差點強暴了左宣翊的學弟,偏偏那個學弟從在學校裡就跟左宣翊交情特別好。左宣翊當年不顧家裡反對去念了景觀,被切斷經濟來源,只剩他哥偷偷轉帳給他生活費。」

蕭允維仔細聽著每一字每一句,越聽越覺得自己就是個白癡。

何予晉說著當年的事,說左大哥知道父親其實也怕小兒子餓死,所以睜隻眼閉隻眼不管那些小金額的資助。可是有次左大哥想說過年嘛,轉個二十萬讓弟弟好好吃喝玩樂一下,隔天就被父親叫去罵了半小時。

左大哥後來接到弟弟的電話,問他是不是轉錯款項多按個零了啊,怎麼是二十萬?左大哥才問兩萬你夠用嗎?

左小少爺說以前不夠啊,總評要花的錢讓我連吃飯也覺得奢侈。現在懂得省材料了所以還過的去,最重要的是有個學弟人超好,天天煮飯還找我去吃,以後我一定要報答他的。

蕭允維想:那個人好又會煮飯的學弟肯定是陳景桓。

何予晉笑著下了結論:左宣翊差點用整間工作室報答學弟餵飯之恩。那時有幾個員工覺得工作室會倒就跑了,不知道現在會不會後悔。

「如果他們回來應徵,我想我老闆也會錄取他們的,他不是那種小心眼的人。」

蕭允維話才說完,楚紹河就在旁邊嘟囔了一句「護航咧,還說你們沒有談戀愛。」他轉頭給楚紹河一個白眼,順利讓楚紹河認真吃壽司停止說蠢話。

何予晉倒是同意地點點頭,「如果是左宣翊的工作室,那我也滿放心的,要去也不是不行,就是上下班得讓我秘書接送。」

楚紹河扔下壽司,竭力抗議:「我自己上下班就好了,你秘書還不夠忙啊?管你各種狗屁倒灶的事情就算了,連我的也要管?」

蕭允維聽著何予晉說「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實在是不想看他們兩個接近幼稚園程度的吵鬧,便起身說自己要去廁所。

他站在偌大的洗手間裡,拿出手機點開收件夾,滿心猶豫。

學長對陳景桓特別好是因為在報恩。

學長這麼介意他嗆業主是因為吃過違約賠錢的虧,大概是怕業主遷怒工作室鬧到又要賠錢。

他雖然知道嗆業主不太得體,但完全沒想到可能會弄到違約賠款,而那偏偏才是影響到這間小工作室的大事。

他猶豫著要怎麼道歉才能讓學長接受。

蕭允維放下手機洗了把臉,盯著鏡子裡的自己,在心中暗罵你這白癡。不過就是低頭道歉,拖了幾天、找不到理由開口又怎樣,還是能道歉的。

他把手擦乾,快速地寫好道歉信,選好收件人,寄出。

蕭允維盯著手機螢幕上的時鐘,等了一會後準備回餐桌上再點五樣菜打包帶走時,螢幕上突然跳出了通知。

左宣翊回了信,內容很簡短。

「被你搶先啦,我正在寫道歉信就收到你的信。但我也得跟你道歉,明天晚上我請你吃頓飯吧,當作賠罪。」

蕭允維背靠在光亮的牆面上,深吸口氣後又長吐口氣,覺得有些腿軟。他快速回了信,一來一往,跟左宣翊敲定明天晚上吃火鍋。

他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回桌邊,假裝沒看見楚紹河被親到還有點紅腫的嘴,努力冷靜地坐下,說:「我明天還要早起,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楚紹河問他要不要加點幾道菜回去,蕭允維沒忍住,說了自己明天晚上跟學長約了吃飯,不用。

楚紹河眨眨眼,也沒忍住就回了一句「你說你們沒有談戀愛,只是想掩蓋你們隨時想閃瞎人的企圖吧?」

蕭允維才懶得管他,起身拿了一疊雙人晚餐券便要走人。

楚紹河還在後面喊「記得幫我問有沒有職缺啊!」

蕭允維揮揮手,充當回答。

他邊走邊想:我得早點睡,早點起床到公司處理事情,這樣才能準時吃晚餐。

心裡一急著想回家,連平日裡覺得準時又班次密集的捷運也顯得太慢。蕭允維看著電子板上的「捷運即將進站」,心不在焉地想著:明天也幫學長帶份早餐吧。

學長之前說過想吃培根雞蛋堡,花生醬好香好好吃啊,可恨那家店離公司太遠,真的去買肯定會遲到。

蕭允維看著捷運門滑暢地開啟,心花怒放地想:我早起去買,學長就不會遲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