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以往的早上九點五十八分,姚士謙壓著死線踏進公司,放下包包後準備去找老闆問今天行程有沒有要更改的地方。

可是他突然被拽住手,而抓著他手臂的楊楷茵朝他搖搖頭,說:「別進去。」

「怎麼了?紙本資料終於山崩了嗎?」姚士謙有些緊張,「還是楊睿華在裡面然後學長在跟他吵架?」

楊楷茵搖搖頭,小聲說:「蕭允維在裡面。我打完卡剛好看到他走進學長的辦公室哩,大概十分鐘前。」

姚士謙倒吸口氣,往後退了兩步靠在自己桌旁,面露感激地對楊楷茵道:「謝謝楷茵姊救我一條小命!」

「那你要怎麼報答我?」

「呃……」

「算啦,我也不指望你分得出我喝什麼咖啡豆。」楊楷茵拍拍對方肩膀,看向辦公室,問:「你覺得等等學長進辦公室後,他們會吵架嗎?」

「不會。」

「為什麼不會?賭兩天份的下午茶他們會,畢竟他們冷戰這麼……學長!你哪時來的!」楊楷茵回頭本是要問個清楚,結果卻看到左宣翊站在他們的身後,正瞇著眼看他們。

而且剛剛的回答顯然是學長本人說的。楊楷茵故作無辜地看著自家老闆,尷尬一笑。

「十點整打完卡我就站在這邊聽了。」左宣翊抬手分開緊緊相依不敢回話的兩位員工,大步走進辦公室,關門前才扔下一句:「妳欠士謙兩天份的下午茶,記得要給啊。」

左宣翊沒管楊楷茵回了什麼,他一踏進辦公室就看見桌上的速食店紙袋,還不是麥當勞的。「這個……該不會是……」

「培根雞蛋堡。」蕭允維結束手上整理資料的動作,走過去把紙袋遞給正小心翼翼靠近辦公桌的學長,「附贈的冰紅茶我放在茶水間的冰箱裡,我去拿。」

蕭允維話還沒說完,左宣翊已經拿著拆開包裝的培根雞蛋堡衝出辦公室,直直走向茶水間。

楊楷茵等蕭允維也從辦公室走出來後,湊上前去推了推蕭允維的肩膀,低聲問:「怎麼,和好啦?」

蕭允維點點頭,道:「應該是吧……我昨天跟學長道歉了。」

楊楷茵瞄了蕭允維一眼,蕭允維接著說:「學長有收下我的道歉,晚上也約了要吃飯,應該真的是和好了。」

「我想也是,」楊楷茵看著站在茶水間外一口紅茶一口早餐的左宣翊,「你一個道歉就讓我損失了兩份下午茶。」

「啊?」

「沒事,」楊楷茵拍拍蕭允維的手臂,轉身走回自己的辦公桌,「你們沒事,我就沒事。」

楊楷茵才剛離開,姚士謙就接著搭上蕭允維的肩膀,「你買的早餐啊?」

蕭允維點點頭,姚士謙嘆口氣又道:「謝啦兄弟,終於解除警報了。說到早餐,總機妹妹跟我說她沒買早餐給老闆啊,我也沒買,是不是你買的?」

蕭允維沉默了一下,點了點頭。

姚士謙轉身看著蕭允維,語重心長道:「幹嘛不跟老闆說你買了早餐?他搞不好看到早餐就感動到什麼都不計較了。」

蕭允維撇撇嘴,不想跟對方說明白,只顧左右而言他道:「反正學長誤會了也不錯,員工旅遊十天算我們一起賺到。」

「也是。」姚士謙朝對方比了讚,高興地去找楊楷茵討論下午茶要吃什麼。

而吃去半份早餐的左宣翊則扔掉空了的紙杯,握著剩下幾口的漢堡走到蕭允維身邊,笑著問:「你今天要幹嘛?」

蕭允維道:「跟楊睿華開會、有張3D圖後天要交,我打算今天畫完。」

「那晚餐來得及嗎?」左宣翊咬了口漢堡,笑得瞇起眼,嚼著那份睽違已久的早餐。

「只要我沒有失手揍楊睿華以至於被送警局。」

左宣翊差點把漢堡從嘴裡噴出來,他捂著嘴邊笑邊說:「放心,你要是揍他,我會去保你的!」

「那就麻煩學長了,聽說交保後要吃豬腳麵線?」

「不是被關之後放出來才要吃嗎?啊被你一說我好想吃豬腳麵線……」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又回到辦公室,等蕭允維隨手關上門,姚士謙立刻壓低聲音跟楊楷茵又打了個賭。

「兩份早餐,我賭學長一開門,就會說要換蕭允維明天跟他去工地。」

「……賭了。」楊楷茵揚起嘴角,笑道:「搞不好學長會說今天就換人,反正你們下午就要去工地。」

「不會這麼快吧?」

隔絕了一票同事的兩人說了一會話,決定六點左右在公司集合,再一起去吃豬腳麵線。

蕭允維等學長終於吃完早餐,才咳了咳,問:「昨天的早餐,學長還滿意嗎?」

「滿意啊,不過我沒想到總機妹妹為了員工旅遊,居然能早起去買我心愛的鬆餅早餐。」左宣翊坐回椅子上,見蕭允維朝他搖了搖頭後,才皺眉問:「怎麼了嗎?」

「我買的。」

左宣翊點點頭,更改主詞並重複了一次蕭允維說的話後,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你買的?」

蕭允維難得侷促,輕輕點了點頭,說:「我看你好幾天都睡在辦公室,醒來不是開會就是去工地,好像都沒吃早餐,所以買了早餐給你。」

聽到真相的左宣翊眨了眨眼,猶豫了下又問:「沙發也是你整理的?」

「嗯。」

左宣翊抿了抿嘴,低聲道:「你該讓我知道的。」

蕭允維瞇起眼,看著他學長紅著臉接著說「這樣的話,就算你不道歉我也會示好的。」

蕭允維並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才讓他學長突然想寫信跟他道歉,也不清楚為什麼自己送早餐又整理沙發的事會讓學長臉紅。

但蕭允維愣愣地看著他學長語無倫次地說「想想有點蠢,我幹嘛跟你冷戰這麼久」。

他有些震驚地發現,自己對誰都一視同仁,有錯絕不低頭,一個理字行遍天下。

但如果是為了左宣翊的傻笑,那麼,那些自己對所有人都堅持的原則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蕭允維一直認為自己不會陷入當局者迷的狀況。

但這次,楚紹河這個旁觀者,搞不好真的說中了。

他好像真的想跟他學長談戀愛。

而他想談戀愛的對象,正紅著臉在他面前揮手,問他幹嘛突然發呆,是在想等等要跟楊睿華開會的事情嗎?

蕭允維僵硬地點點頭,沒敢告訴對方「我在想,我好像、應該、是愛上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