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允維傳完簡訊後,立刻被借住在他家的好友搭住肩,他一轉頭,便看見好友堪稱猥瑣的笑臉。「好好一名校園十大帥哥,笑成這樣多噁心。」

「唉,英雄不提當年勇,只談床上能多猛。」楚紹河眨眨眼,才不管蕭允維作勢想逃,他整個人壓在好友肩上,急切地問:「剛剛是誰?講這麼久,還冷落了本少爺!」

「楚少爺,這不關你的事。」蕭允維暴力地推開好友,起身去找手機充電器。

「怎麼會不關我的事,欸,」楚紹河追在蕭允維身後,「你是沒看到,你剛剛講電話講簡訊,一臉春情蕩漾……」

「你的中文老師要是聽到你剛剛說了什麼,一定很想把你吊起來抽你幾鞭,」蕭允維假裝沒聽見對方答曰雖然我愛玩但也不玩這麼激烈的還抽鞭呢,他找到充電器並接上手機後又說:「我笑是因為我老闆他本來要從台中回台北,結果搭了反方向,剛剛才到高雄。萬般無奈,只能找我求救。」

楚紹河撇撇嘴,說:「這有什麼好笑的?下班還打電話跟下屬求救,有付加班費嗎?不覺得有哪裡好笑,駁回。」

蕭允維聳聳肩,也不再說其他理由,只道反正我覺得好笑。

楚紹河鍥而不捨地追問,說職場戀愛時有所聞,大家這麼熟了,分享一下又不會怎樣,你老闆帥嗎?大學時代你一頭栽進去做模型畫畫圖也不談戀愛,如今當完兵出社會了,總該來段香豔刺激的了吧?

蕭允維轉頭看著好友,問:「沒有香豔刺激,他是我老闆。還有,如果你再問一句,我就打電話告訴你男友,說楚紹河先生逃家逃到我這裡來了。」

楚紹河扁了扁嘴,一張俊臉擠成一團後又憋出一句「跟老闆也可以香豔刺激啊,妖嬈總裁帥秘書沒聽過啊。」

話一說完,楚紹河長腳一跨逃回沙發坐穩,無辜看著好友,假裝自己沒說過那句話。

蕭允維給自己倒了杯水,懶得跟楚紹河這傢伙瞎扯。

楚紹河從大一入學就莫名堅持黏在他身邊,說是本少爺看準你是本屆書卷常勝軍,跟你當朋友肯定有好沒壞,我們當朋友吧?

那時候他只覺得楚紹河腦子有病,時間證明,楚紹河真的腦子有病。

可是楚紹河認真上課,實習拚命,做起模型也是仔細到龜毛,什麼都好,就是那張嘴吵死人。一開始他也很不習慣,只是久了,他發現楚紹河這人一根腸子通到底毫無心機。對他直來直往的說話方式也適應良好,的確是個好朋友,也就放任楚紹河在自己身邊成天胡說八道了。

蕭允維喝著白開水,在楚紹河又蠢蠢欲動想發言時瞪了他一眼,指指自己那正在充電的手機,示意他閉嘴,不然我就要打電話背叛你了。

楚紹河捏著自己的嘴,搖了搖頭。

蕭允維坐回沙發上,兩人各自做自己的事,直到蕭允維準備去睡時,楚紹河才忍不住問了句「真的沒跟老闆談戀愛?」

蕭允維翻了個白眼權當回答,關燈,睡覺。

隔日,蕭允維早早出門,通勤途中傳了訊息問左宣翊如果需要導航到高鐵,請不用客氣地打電話問他。

一到公司,蕭允維便看見那位嚷著我宿醉頭好痛的姚士謙在辦公室裡煮咖啡,楊學姊正在旁邊笑姚士謙怎麼喝成這樣。

他走過去安慰了兩句因宿醉而臉色不好看的同事,心下卻想著:幸好你宿醉,我才能接到電話。

直到中午,左宣翊都沒回訊息,蕭允維想:大概睡晚了吧。

午餐過後,業主抵達工作室準備要開會,楊楷茵拿著手機走到他身邊,拍拍他肩膀讓他先去會議室,自己手上的電話要先講完。

蕭允維再看了一眼手機,確定沒有訊息進來後開了靜音,泡好咖啡跟茶走進會議室。

會開到一半時,蕭允維聽見外頭傳來總機妹妹大笑說有土產耶!而且是高雄土產不是台中土產!老闆你車票要怎麼報帳啦哈哈哈哈!

蕭允維沒有聽見左宣翊的回答,但他幾乎可以想像出左宣翊委屈著說不知道的表情。

他忍不住遮嘴一笑,並沒有讓業主跟學姊發現他分心了幾秒。

會議開得很順利,楊楷茵在交出蕭允維畫了一天的3D圖後,舌燦蓮花地打消了業主想在泳池旁邊種阿勃勒的智障夢想,還順便讓業主開開心心提高了預算,直誇他們的設計有格調又不貴。

蕭允維推開會議室的門,聽著業主算是誇獎他設計的話,眼底卻全是左宣翊站在總機妹妹桌前一起分土產的背影。

左宣翊穿著一件貼身牛仔褲,上衣是棉製短T,背影看起來簡直像個大學生。

他送著業主走到大門附近,左宣翊轉頭朝他一笑,蕭允維也回之一笑。

就在蕭允維想著左宣翊大概氣消了一半時,業主突然拍了拍他的背,朝著左宣翊大笑道:「真的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左老闆,你這個新人的設計可比你原本的好太多了,你要留住人才啊!」

左宣翊眨眨眼,愣了一秒才說:「沒問題,我一定加薪求他不要走!」

楊楷茵在一旁嚷說那我也要加薪,業主也笑說對對對,楊小姐也要加薪,我老婆愛死她的廚房設計了,說什麼都不讓我把廚房換個地方。

一群人擠在門口說說笑笑了一會才送走業主,蕭允維好不容易鬆了口氣,一回頭,就看見左宣翊笑著問他能不能把設計圖借我看一下。

楊楷茵說沒問題,轉身就要去拿。

蕭允維看著左宣翊的臉,覺得對方並不是那種被比下去就會生氣的人,但他卻感覺到左宣翊莫名又有些不太愉快的情緒,不知為何。

楊楷茵沒多久就把設計圖拿給左宣翊,左宣翊一拿到手就鑽回辦公室看圖,土產也不管了。

一整個下午,左宣翊都沒從辦公室出來。手上工作全部做完的蕭允維也只能望門興嘆,打卡下班。

等蕭允維走了,左宣翊才捧著設計圖走到楊楷茵身邊,敲了敲學妹的桌面。

楊楷茵挑眉一笑,轉頭確認辦公室裡只剩下他跟左宣翊,才低聲問:「怎麼,被比下去很不高興?你連總機妹妹喊下午茶揪團都沒出來跟團耶。」

「也不是……」左宣翊隨手拉來一張椅子坐下,悶悶地說:「他的設計圖的確比我好,我看了之前他交給我的手繪圖,也是超完美的。」

楊楷茵靠向椅背,忍不住吐槽自家老闆說這聽起來就像你嫉妒蕭允維比你強。

「不是嫉妒他啦,我只是在想,是不是因為他實力比我好太多,所以景桓的事情他才敢這樣發言。」

「啊?」楊楷茵一頭霧水看著左宣翊,只發出一個單音節表示自己不懂。

「楊睿華那天問蕭允維如果他是我,會怎麼處理景桓的事情,蕭允維說他會讓他們見面,他覺得我這樣處理是不理智的。」左宣翊低著頭,沒讓楊楷茵看見他現在的表情,他接著說:「楊睿華後來跟我講這件事,也說他有問蕭允維能不能獨立接案,蕭允維說可以,楊睿華就換掉我了。」

楊楷茵揉了揉眉頭,好一會後說:「我覺得楊睿華說的話要打個一折,不能信。」

左宣翊悶聲道:「我有問蕭允維這件事,他承認跟楊睿華說會讓他們見面。但我當下太生氣,沒問獨立接案的事就離開他家了,不知道楊睿華那個神經病是不是騙我的。」

「離開他家?」楊楷茵張著嘴,有些反應不過來。「誰家?」

「我那天住蕭允維家啊,這不是重點啦。」左宣翊嘖了聲,像在埋怨學妹搞錯重點。

「不,我敏銳的女性直覺告訴我這是重點……」

左宣翊垮下肩膀,說:「我是真的很困擾。」

楊楷茵拍拍自家老闆的肩膀,道:「蕭允維才真的很困擾,他跟我講過這件事,說他覺得對你很抱歉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你消氣。我看他也不是故意的,你就睜隻眼閉隻眼過去啦。」

「可是他說我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式不理智。」左宣翊喃喃道:「他不知道我轉系時景桓幫了我多少事,他什麼都不知道就說我不理智。」

楊楷茵嘆口氣,覺得事情果然大多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她嚴肅道:「那你跟他說不就得了嗎?反正你都住他家了,找一天帶上宵夜好好談一談,告訴他這是你底線不要踩,我想他也不是那種硬要踩地雷的白目。」

「……突然跑去說自己當年轉系的心理過程也很奇怪吧……」左宣翊歪著頭,認真猶豫著,「是不是要找個契機什麼的……」

楊楷茵站起身,拉著自家老闆也站起來,「契機就是你帶著宵夜去跟他說設計圖太讚啦你要幫他加薪,順便跟他說說學長的底線,這契機讚不讚?你學妹我是不是冰雪聰明機智萬分?」

「……妳上上個月才調過薪而已,再機智也不能這個月又調一次。」左宣翊笑道:「好啦,我去跟他說清楚就是。」

「好,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左宣翊搖搖頭,道:「明天一早我跟蕭允維還要去景安的工地,明天再約吧。而且我剛出差回來,衣服都沒洗。」

楊楷茵抬手擋在老闆面前,笑說:「好,那就明天。你學妹我要下班了,我可是特地等你出辦公室談心才待到現在,明天一早來我就要申請加班費。」

「去去去,掰掰!」

左宣翊看著楊楷茵開開心心收拾好包包,跟男友說著電話談起現在要回家啦要不要順便幫你買什麼。

他想著,明天之後他也能重回有人一起陪他吃晚餐的日子,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