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課鈴聲響起,裴世廣從睡眠中醒來,揉了揉眼睛。

又揉了揉眼睛。

「是我沒睡醒還是我穿越時空了?」裴世廣拉拉身邊同學的袖子,「三三頭上那個是兔耳嗎?」

同學翻了個白眼,「你從第一堂開始睡嗎?」

裴世廣聳聳肩,照實承認,「事實上是從早自習開始。」

「今天是愚人節啊,老吾說讓三三還有小八戴著兔耳,考驗每個老師能撐多久不笑出來,撐最久的送一台六十吋電視螢幕,」同學又說:「反正我們校規為了老吾連髮色都解禁了,戴兔耳應該也沒問題。」

莉莉絲捧著平板傻呼呼地笑,「我拍了一系列……」

「老師們噴笑的照片嗎?」阿廣問。

莉莉絲撇嘴,「那有什麼好拍的?當然是一系列的耳朵,」莉莉絲把平板螢幕對著阿廣,秀出一張又一張照片。「老吾帶了超多動物耳朵髮飾來,一個一個試,你看,還有貓耳跟狗狗耳朵!」

阿廣推開平板,以動作表明自己一點興趣也沒有。

「幹嘛不看?!」

「我寧可去福利社買麵包吃,」阿廣站起身,在準備前往福利社時不小心又瞄見顧培三頭上一晃一晃的兔耳。「他要戴一整天嗎?」

莉莉絲還沒回話,都衍吾搶先大聲應道:「早上限定!下午還有更讚的!」

阿廣快速回想了一下歷年愚人節,替老師們默哀兩秒鐘後轉身離開教室。

等他拿著吃掉一半的菠蘿麵包走回教室時,只見教室外面圍了一圈又一圈的女同學,還不是他們班的。「妳們在幹嘛?」

「拍照啊!顧培三換上貓耳了!」

阿廣翻了個白眼,奮力從空隙中擠進教室裡,順手一把抓來都衍吾。「你就這樣放任你家三三給大家拍照?」

「那有什麼關係?」都衍吾一拍胸脯,豪氣萬千,「我也樂意給大家拍啊,我多帥啊!」

話說完,都衍吾單手搭著顧培三的肩膀,兩人一起轉身朝教室外的女同學們帥氣一笑,立刻引來連聲尖叫與足以閃瞎人的瘋狂連拍。

裴世廣扶額,退了兩步回到自己位置上吃麵包。「那你們下午有什麼計畫?把顧培三脫光?」

都衍吾叉腰大笑的聲音蓋過了莉莉絲的抽氣聲,裴世廣看了眼一本正經跟老闆玩連拍的顧培三,覺得這世界絕對是瘋了。

或者他真的穿越了。

之後的午休時間總算讓眾人冷靜了一些。

只見顧培三拿著叉子一樣又一樣往都衍吾嘴裡塞午餐,都衍吾邊嚼邊跟小八討論下午的對策,小八邊講話邊朝著教室外的女同學們揮手,活像英國皇室出巡。

裴世廣吃完便當後拉著安啟凡溜到天台,企圖找回一絲正常的氣息。

等午休結束後,安啟凡拉著不甘不願的裴世廣回到教室。一踏進教室,裴世廣就瞬間遮住了臉往外走,還不忘拉住安啟凡一起。

「欸,欸,阿廣,我怎麼覺得同學長得有點像……」

「不是有點,他們是隔壁班的。」裴世廣站在走廊東張西望一下子後,果然看見隔壁班窗口探出一顆戴帽子的綠毛,「老吾……」

「阿廣!快!這邊啦!」

安啟凡儘管臉上寫滿「現在到底怎麼回事」,但依然跟在裴世廣身後進了隔壁班教室。就在兩人一起落座後,上課鐘聲響起,沒多久,走廊就傳來皮鞋敲擊地板的聲響。

裴世廣看著滿心期待亂蹦亂跳無法安穩坐在椅子上的老吾,以及面無表情戴著米老鼠帽的三三,這執事還得偶爾確認過於興奮的老闆沒有從椅子上摔下去。

他抹了抹臉,覺得滿心疲累,彷彿剛剛的午休完全沒起作用一樣。

愚人節,裴世廣想:老吾有三三!當然覺得愚人節超好玩啊這傢伙自帶外掛啊!

「阿廣,你還好嗎?」安啟凡推了推趴在桌上的裴世廣,有些擔心。

「沒事,熬過今天就好……」裴世廣正打算埋頭繼續睡時,突然聽見東教官的聲音。

「……為什麼你們會在這間教室裡?」東教官兩手交叉於胸前,瞇著眼睛看著他們,「這不是你們的教室吧。」

顧培三立刻回話,還伴隨著推開椅子的聲音,「報告教官,今天是愚人節。」

裴世廣朝桌子翻個白眼,繼續當鴕鳥。

「報告教官,」都衍吾也跟著推開椅子起立,聲音裡滿是爽朗笑意,「教官沒有被騙耶!好厲害!」

「誰會被這種事情騙啊……」東聲敏嘆口氣,「也不想想一踏進你們班第一眼會看見什麼。」

「什麼?」都衍吾問。

「當然是你跟裴世廣的頭髮。」東聲敏道:「快各自回教室,我開始倒數,抓最後一個留校掃廁所,十、九、八、」

大概是太衝擊於自己居然是被識破的主因,都衍吾邊換教室邊嚷嚷,顧培三還提議說那不然他先弄頂假髮來。

裴世廣本來打算慢慢地走回教室,反正他腿長,一點也不擔心被抓到是最後一個,反而是安啟凡扯著他直跑。

等兩班換回各自教室後,都衍吾扁著嘴,顯然非常不滿意。

顧培三沉默了一會,說他還有備案二三四五六,接著都衍吾跟全班一起歡呼,聲音大到讓剛走進教室的老師明顯嚇了一跳。

至於這堂課上到一半學校廣播系統突然出包,開始播放校長在校務會議中高歌的驚人片段,以及依稀可聞幾位老師吐槽說校長唱得真難聽的狀況,裴世廣看著笑瘋了的都衍吾想:古有烽火戲諸侯,今有顧培三耍校長……

一整天下來,除了社團老師可能是因為太熟或者是教官去告密所以沒被他們耍之外,其他老師們幾乎都中獎了,而六十吋電視螢幕則由英文老師笑呵呵地收下。

放學鐘後,裴世廣帶著書包,躲過一直想抓他去社團教室的都衍吾,一個人悠悠哉哉躺在天台上,仰望黃昏雲彩。

安啟凡在幾分鐘後也帶著飲料跟上,坐在他身邊,輕輕哼著歌。

就在裴世廣快睡著時,安啟凡突然搖了搖他。「嗯?」

「我剛剛來天台之前,三三叫住我,」安啟凡抿了抿嘴,「他要我轉告你一件事。」

「什麼事?」

「我覺得用講的不太……嗯,」安啟凡從口袋裡拿出手機,邊點螢幕邊說:「先說,我試圖阻止他們過,只是失敗了。哪,這張是三三傳給我的,我沒拍啊。」

光聽安啟凡的形容,裴世廣就隱隱覺得不對勁。他從對方手中拿過手機,只見螢幕上有張照片,照片內容是趴在桌上睡覺的自己、在一旁比勝利手勢的小八、笑到捶桌的都衍吾以及有點尷尬的小安。

而自己的頭上則戴著兔耳髮飾。

裴世廣抽了抽嘴角,動作俐落地刪掉照片。

「那個,全班都拍了,」安啟凡咳了咳,把三三說的那句「我已經存在雲端硬碟,等等就會洗出來,想要的舉手」嚥回肚中,「老吾要我轉告你,愚人節快樂。」

裴世廣抄起書包,在往社團教室狂奔的路上大喊「都衍吾你給我滾出來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把照片刪光──」

一邊跑,裴世廣一邊想:我還不如穿越了呢!

至於照片有沒有被刪光?

當然沒有。

顧培三義正嚴詞地表示所有跟老闆有關的回憶都不能刪除,裴世廣只能瞪大眼悲憤於自己誤交損友。

「阿廣,三三戴兔耳那張也會洗出來啊你們不孤單。」

「他是他我是我!」

「阿廣,這張照片很重要。等老闆接手都家,你可以拿這張照片給警衛看,證明你跟老闆是莫逆之交,他就不會攔你進公司找老闆了。」

黃昏下,再次被顧培三認真的態度唬弄過去的裴世廣怎麼也沒想到,這張照片,會在一年後,放在畢業紀念冊的正中間。

青春,總是愚蠢而美好的讓人幾年後哭著回憶。

但此刻,裴世廣只能無力地被顧衍吾拉著去練團,並再次翻了個白眼希望自己真的是在作夢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