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知名的《給愛麗絲》突然竄進耳裡,吃完午餐就回書房備課的趙俊彥才發現窗外已然全黑,連忙站起伸展疲累僵硬的身軀,隨後揉著眼睛走出書房。

「徐君臨?」

客廳也是一片黑,空無一人。

「該不會是出去倒垃圾了吧……」趁徐君臨不在便躺平佔據整張沙發,趙俊彥滿足地靠在前幾天才買回來的軟墊上,輕輕地嘆口氣。

好累啊。趙俊彥心想:幸好自己不是一個人住,不必在身心疲憊時還得狂奔追垃圾車。

突然地,他想起那個剛認識時的徐君臨。

跟總是追著垃圾車跑的自己不一樣,徐君臨連丟垃圾都帥得特別討人厭。

徐君臨身高夠,扔垃圾的動作還特別準特別快,等他好不容易從扔完垃圾回家的人群中擠到垃圾車前時,車子總是已經準備要走了。

因此他總是手忙腳亂,拼命喊著不好意思借過,偶爾還會因為讓垃圾袋碰到鄰居,無奈地接收對方面露不滿的狠瞪。

他也實在不是不想早點準備,而是每次自己寫報告或查資料時都會忘記時間流逝,聽到垃圾車的音樂才猛然清醒接著狂奔。

後來,朋友建議他試著訂鬧鐘,可是自己也不是每次都會記得訂。

……好吧,也就是仗著了不起追垃圾車吧的幼稚心態。

後來見徐君臨那討人厭的樣子後,他才開始提早半小時結束手邊的工作,硬是要讓自己連在扔垃圾時也看起來游刃有餘。

趙俊彥把臉埋在軟墊上,深深覺得人不智障枉少年,倒個垃圾還要比誰帥也真是無聊透頂。

趙俊彥忍住繼續吐槽自己的衝動,才想著等徐君臨回來就一起出門吃晚餐,回憶裡那另外一位主角便開了門,還順便開了燈。

「彥彥?怎麼不開燈?」

「嗯?也沒要幹嘛所以就沒開啊。」

從沙發上坐直身子沒幾秒,趙俊彥又慵懶地靠在沙發邊上,「而且眼睛很痠,想說讓它休息一下。」

徐君臨隨手將鑰匙放在室內鞋櫃上的小架子裡,接著走到同居人身邊坐下,「需要毛巾熱敷一下嗎?」

「是也沒這麼不舒服。」放任徐君臨攔腰抱住他後,趙俊彥意識到對方意圖誘使自己往他肩上靠。他本想掙扎逃開,但又覺得徐君臨靠起來的確比沙發舒服,趙俊彥便由著對方去。

「備完課了?」徐君臨心滿意足地看著同居人的側臉,忍著不要揉亂手底下的髮。

畢竟趙俊彥如此聽話的時間並不多,雖然他微怒的表情也很可愛但真要取捨……嗯,還是前者好一些。

「嗯……欸徐君臨。」在對方肩上找到最習慣的位置後,趙俊彥突然笑出聲,「你記不記得我們認識沒多久後,一起在你家看電視的事情?」

「記得。」徐君臨忍下一句「每件事情,我都不曾忘記過」,假裝自己回想了一下之後點點頭。

「我跟你說,那時候我說我喜歡看鬼片是騙你的。」

徐君臨看著轉過身興高采烈朝他笑的趙俊彥,再看看這良好氣氛,徐君臨裝著訝異,尾音偏高地「哦」了一聲,假裝自己毫不知情。

「因為你很怕看鬼片啊,」趙俊彥精神奕奕地坐直,接著說:「每次劇情到一半你就會去倒垃圾、買晚餐,還有次說你要去削水果!理由超好笑。」

徐君臨愣了一下,若無其事地承認。

「……的確。」沒想到對方居然誤解至此,而且這麼多年相處下來還沒發現事實真相。徐君臨想:其實,那時雖然號稱是在看電影,但自己多數時間都是在看趙俊彥。

說好聽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說實話是他在腦中思考該怎麼做才能霸佔眼前這個人,親吻對方那笑起來總是好看的不得了嘴唇……

跟這件事情比起來,那時的自己寧可表現得像害怕鬼片才沒認真看,因此總是不記得電影內容。

就更別提在一起之後他想的內容了。

至於電影演到一半自己會去做其他的事情,自然是因為想得太激動,得出門吹吹冷風或者做些其他的事情帶走注意力。

徐君臨看著男友,決定不解釋這件事情,省得對方拿抱枕砸他。

「我後來發現這件事情啦,就很故意跟你說我喜歡看鬼片,沒想到你還真的忍著怕去借。啊,你不會生氣吧……」

「為什麼要故意騙我這種事情?」瞇著眼看向有點心虛的趙俊彥,徐君臨勾起嘴角,輕聲問。

但其實他一點也不在意,不在意趙俊彥騙他這件事。

反正看鬼片看到窩在他床上緊抓他被子的人是趙俊彥,自己怎麼看都算是贏家。

趙俊彥乾笑兩聲,豪邁承認當年的小心思。

「什麼都輸給某個人,難得有一件是贏的,換成你你不想做嗎……算了當我沒問,你又沒輸過,不知道這種受傷的心情啦。」

「我是沒輸過,但唸大學時常受傷。」

趙俊彥瞪大眼,臉上寫著「你騙誰啊耍我嗎?」之外,還充分表達出絕對不會被騙的決心,「你是說身體上的那種受傷嗎?」

「當然是心理上的。」

趙俊彥搖搖頭,堅決不相信。

但當徐君臨聳聳肩時,趙俊彥突然想起許多,大學時代關於徐君臨個性惡劣、目中無人的傳言。

趙俊彥舔舔嘴唇,輕聲說:「那個,大學那時候就是年少輕狂嘛,一些謠言就不要管他了,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

「哪種?」

趙俊彥的聲音很小,「故意給人難看那種,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才不會花時間在不熟的同學身上,只為了給他難看。」

徐君臨看著對方,一語不發。

「欸?你還好嗎?」趙俊彥靠近對方,有些緊張,「我剛剛只是……」

「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輸過。」

趙俊彥聞言張圓了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什麼。「你輸過?」天啊騙誰啊!以為他是十年前的趙俊彥嗎?

「不是有一種說法嗎……」徐君臨故意打住,看著身邊那緊張到猛眨眼的趙俊彥,覺得心情大好。

「什麼?」

「先愛上的就輸了,」徐君臨正色道,「這麼說來我倒是得當幾十年的輸家了,幸好不虧本。」

「……」

「還是你想抗議其實我一直都是贏家,你沒贏過?」

趙俊彥張嘴一陣子後又閉上,想說點什麼又清楚絕對不能說,這根本是活生生的陷阱,就等他跳下去。

「還有,被喜歡的人欺騙這類事,我也很受傷。」徐君臨話鋒一轉,接著說:「我真的以為你喜歡鬼片,每次都是忍著害怕看電影的。」

「真的?」趙俊彥見對方點了點頭,連忙道歉:「對、對不起,我以後不會了真的,我保證不會有下次!」

「那,你的誠意呢?」

「你靠過來幹嘛?等等……除了上床這件事情之外,我們都好談……徐君臨!我剛備完課很累!」

「那你可以閉著眼睛休息就好。」

「屁咧最好是!」

 

 

 

 

趙俊彥本以為這件事情大致上告一段落了,畢竟這只是他們兩人的事,總不會還有後續吧。

但不知為何,學生間突然開始傳「徐君臨好像怕鬼」這件事。

甚至在課堂上,也有他本系的學生追問他這八卦是真是假?趙俊彥支支吾吾說不出口,隔天就聽徐君臨的研究生說「農藝的學弟們覺得趙講師默認啦這一定是真的。」

當然是真的。趙俊彥想:但就算是真的也沒必要跟你們分享啊奇怪耶。

只是想歸想,學生們想聊這個八卦,做老師的也無法管。要是能管,他一定先要求大家停止謠傳他很少開早上第一堂課,是因為徐君臨晚上縱慾導致他起不了床這件事!

明明只是他早上貪睡而已,跟徐君臨一點關係也沒有!就算有點關係,那也不是重點!

趙俊彥闔上手中書籍,遷怒地瞪了旁邊的徐君臨一眼。

「怎麼了?」徐君臨拿下為了批閱考卷而戴上的眼鏡,揉了揉鼻樑。

「最近學生們在傳你怕鬼這件事,」趙俊彥嘖了聲,拍開對方正撥亂他髮型的手。「我還以為你怕鬼這件事情只有我知道。」

「你很在意?」

「當然啦,徐君臨唯一的弱點什麼的……」趙俊彥看了對方一眼,接著說:「你說出去的啊?」

「也不算。」徐君臨想了想,道:「園藝大三要辦露天電影,說有邀你也打算邀我,但他們挑了幾部電影你都說不喜歡。」

「對啊他們挑的全是鬼片,你哪能公開看?」

徐君臨聽完後說:「他們大概認為我們兩人之間有人不看。既然你不怕,那就是我怕,忽略我可能只是不愛看鬼片的可能性。」

趙俊彥皺了皺鼻頭,想起那天學生們起鬨,問他老師你上次說不怕鬼片該不會是騙人的事。

於是自己極力澄清不怕看鬼片,還跟學生侃侃而談自己喜歡哪幾部鬼片作品的事。

「所以……算是我洩漏出去的。」趙俊彥垮下肩膀,覺得不太甘心。

自己藏了這麼多年的祕密就這樣沒了。

徐君臨沉默了一會,在趙俊彥開始自暴自棄看談話性節目逃避一切時,他輕聲道:「但有個秘密你肯定是唯一一個知道的。」

「如果你要說床上的事情,」趙俊彥瞇起眼,「建議你不要。」

「……你不說我還沒想到,」徐君臨聳肩,「我想到的是,除了你,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在意徐君臨付出過什麼。他們看到的是我這個人,你看到的是我的心。」

趙俊彥眨眨眼,紅了臉。「為什麼你可以如此簡單就說這種話啊……」

「哪種話?實話?」

「好了好了,」趙俊彥抬手制止對方說出更多讓他血液往臉上衝的話,卻笑得藏也藏不住,「弱點什麼的就算了,估計學生也不敢拿鬼片逼你看,還是只有我能拿鬼片嚇唬你!」

徐君臨點點頭,不置可否。

他看著顯然心情由陰轉晴的趙俊彥,沒說出口你才是我唯一的弱點啊,但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任何會傷害到趙俊彥的他都嚴加防範,所有會讓趙俊彥傷心的他都極力避免,每一件會讓趙俊彥開心的事情,他都全力以赴。

不同於徐君臨滿腹想法,趙俊彥立刻想到這件事的衍生問題。

「那露天電影怎麼辦?要答應嗎?還是拒絕?」趙俊彥問,語氣裡有些雀躍又有些擔心。

「就答應吧,總不能讓學生認定那是我的弱點。」徐君臨又道:「有失威嚴。」

趙俊彥點點頭,萬分同意的樣子,「那你要是覺得可怕就握我的手,只是電影,不用怕!」

徐君臨笑了笑,重新戴上眼鏡,再看一眼哼著不知名歌曲的趙俊彥後,笑著繼續批改試卷。

至於看露天電影時,學生們不知要八卦從頭到尾兩手交握放閃的兩位老師比較好,還是看電影比較好的這件事,就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