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想找一部好鬼片嚇嚇自己就跟騎腳踏車在山路上遇到彭于晏一樣難(喂)

不,遇到彭于晏可能還簡單一點。

 

 

 

 

以下有雷。

 

 

先講碟仙。

 

好友黛比的自殺疑點重重,女主角蓮恩找來好友們在黛比自殺的家裡一起玩碟仙遊戲,想問問黛比有沒有話想說。

玩碟仙時有注意事項:1. 不可以在墓地玩  2.不可以單獨玩  3.最後要說再見

 

接著開始有參加遊戲的朋友死掉,加上玩遊戲那天看到疑似惡靈的鬼魂,蓮恩開始驚覺要處理這件事情。整理黛比曾經整理過的閣樓後,蓮恩找到前屋主的全家福照片,發現那天看到被縫上嘴的靈魂是惡靈的女兒DZ,而惡靈有兩個女兒,一個殺了母親後被關進精神病院,另一個死了。

蓮恩找到存活下來的女兒,那位女兒告訴蓮恩,自己的母親是靈媒,為了跟靈界溝通而把妹妹當作容器,後來因靈界的聲音太大遂縫上妹妹的嘴巴還殺了妹妹。要跟母親抗衡的唯一方法就是將妹妹嘴上的線剪掉,屍體在地下室被封起的隔間,母親一定會來阻攔,你們要加油!

於是蓮恩帶著妹妹跟僅存的好友衝進地下室,成功剪掉縫線逼退母親惡靈,沒想到,那位妹妹才是真正的惡靈,母親是為了制衡她。

最後蓮恩找上年邁的管家(保母?清潔婦?),管家告訴蓮恩:你必須把通靈板跟屍體一起燒毀,這樣才能結束一切。

蓮恩再次帶著妹妹進了地下室,妹妹被惡靈抓走後,蓮恩為了吸引惡靈而獨自玩碟仙。就在惡靈即將要毀掉蓮恩時,黛比及時出現,喚回蓮恩的意識,並成功將通靈板與惡靈的骨骸燒毀。

但是……

 

 

開頭還不錯,節奏卻太慢,慢到我一度快睡著不說,醒來(誤)還是因為過大的音效而非劇情漸入佳境。

故事中間穿插太多沒有必要的東西,像是蓮恩她妹跟男朋友出去玩這件事情雖說可以強調蓮恩跟妹妹的相處方式與妹妹的個性,但一直提一直提我還以為有伏筆,結果一場空。

這片一點也不可怕啊!鏡頭拉近拉遠,音效突然放大,故事乍看之下很滿但每一幕都是過場數日子,最後連幾位朋友被縫上嘴巴的畫面也快到讓我傻眼。

看完我只有滿腹疑問而已。

一、DZ讓黛比自殺時,媽媽沒有阻止黛比嗎?我看她滿強的啊,堵蓮恩她們的時候非常威猛!不然半夜出來嚇唬黛比趕走他們全家也好啊。

二、黛比最後一秒突然出現,之前她都在幹嘛啊……DZ都溜出去寫hi friend了,她不能出去用其他方法通知朋友就是了啦。

三、話說死在這屋子裡的人的靈魂到底能不能離開屋子啊?怎麼只有DZ可以?她才是那個被封在地下室的人耶,怎麼感覺她最活躍了!難道DZ有本事把黛比跟母親都困在宅子裡?或者BOSS有威能?但故事裡對這部分似乎是沒有描述。

四、最後,一開始死掉的那位女生,在前座車窗前看到hi friend字樣與鬼手拍窗,為何她打開的卻是後座的車門……是……我看錯了嗎?(困惑)

 

完全沒有嚇到我的一部片,節奏乍看很明快但前面什麼都沒說,就一直在營造好可怕好可怕我們在鬼屋探險以及為何一定要在半夜去鬼屋探險而已(鬼片嘛!)可惜一點都不可怕……還留了一肚子疑問給我!

 

 

 

好啦,看完《碟仙》後我本以為最近難出其右了,看到DVD出租店新進了《死人錢》還是泰國片,我就開心借了。

我錯了。

 

以下有雷

 

 

故事一開始是因主角偷拿了死人嘴裡的錢幣而開始一連串的鬼打牆──主角們在森林裡鬼打牆,故事也在鬼打牆。

主角四人:大東,多多(大東的弟弟,科學獎連續幾年的得主),阿杰(大東的好哥們,跟大東一起拍攝些搞笑或靈異的影片上傳youtube,喜歡小碧),小碧(多多的前女友,為多多貸款但最後被多多甩了)

某天,阿杰為了替小碧出口氣,跟大東把多多帶上車用手銬銬住,逼多多到墳裡挖開墳墓把自己跟死人銬在一起三十分鐘。

多多被迫進森林裡找墳墓後一陣子,其餘三人看見多多拍攝的畫面中有鬼魂閃過,最後多多打電話來,不停喊救命。大東三人衝進森林裡,找到多多的手機,發現手機上播放多多跌倒後被不知名力量拖走的畫面。

他們找到多多後逼多多跟死人銬在一起,未遂,此時阿杰發現一旁有骨骸,而小碧看到鬼影尖叫跑走,阿杰擔心而追過去,大東貪心一動,便拿走骨骸嘴裡的死人錢,還被突然從土裡伸出來的手給抓住。

兩兄弟在森林中迷路,經過一間寺廟被其中的僧人收留,期間僧人的前女友(還是前妻?不確定)來找過僧人,希望僧人與她重新在一起,並指出僧人的父親挖墳拿死人錢,會有報應,要求僧人不要為了父親還業障債而不還俗。

到了最後才說明,僧人的父親是大東的前世,僧人是多多的前世,僧人的前女友是小碧的前世,與今生相呼應。

但最後大東放手,多多跳下河救出小碧的前世(只剩骨骸)。在他們逃出森林找到車後,多多也跟消失後神出鬼沒的小碧道了歉,小碧表示沒關係。回家路上,大東接起阿杰打來的電話,說小碧被蛇咬了正在醫院,這幾天都連絡不到大東。大東驚覺車後座的小碧是鬼,之後整台車摔進湖裡,會游泳的多多掙開安全帶後往上游……就這樣離開了湖,沒有回去救不會游泳的哥哥,大概是看到鬼魂正在擋風玻璃前凶狠瞪著哥哥吧。

 

除了不懂為何不回去救哥哥之外,這部片我不推,連普評也不想給。

  1. I.         阿杰這幾天找不到朋友都沒有報警協尋就是了啦……我看天黑了兩次應該超過二十四小時了,還是說那是森林裡面的時間其實外面只過了八小時?不然多多可是科學獎連續幾年的得主,老師應該要擔心的啊(喂)我本來以為他們衝出森林後會發現外面圍了一群記者或警察(誤)
  2. II.       兩兄弟其實是看著自己的前世發生的事情,觸發原因居然是偷了死人錢,勉強可以牽扯到的原因就是大東的前世也會拿死人錢,但超展開變成前世今生我還是有點傻眼。說好的拿走死人錢會有報應,居然還要有前提!
  3. III.     大東手上的手機就跟侏儸紀公園裡女主角的高跟鞋一樣吸引我,續航力超讚!(誤)大東沒事就在拍影片,他們還視訊半天,手機居然不會沒電!除了會當機之外簡直完美了(欸)
  4. IV.     真要說個優點就是這世的哥哥放手讓弟弟去救人,對比前世的父親為了自己而不讓兒子還俗比起來溫馨了一點。
  5. V.       故事描述太鬆散,講得不清不楚還不可怕!

大東他們發現的嘴裡含金幣的屍體應該不是小碧的前世,小碧前世因被沉湖而死,屍體一直在湖底,所以大東最後遇到的女鬼我猜是屍體的主人來索命的。但剛看完會覺得那個索命的是小碧的前世,因為小碧前世是被大東的前世殺掉的。但整個故事裡,小碧一直神出鬼沒,沒事就出來(一點也不可怕地)嚇唬大東,還貼心跟他們說這裡沒有活人都是鬼,妳簡直peace啊不知名女鬼!

 

好啦寫了兩千多字,只因為我被這兩部片害得猛翻白眼,以此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