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偷看了足足三小時後,張誠敢對著昨天好不容易才搶到的演唱會票發誓,蘇承燁絕對被外星人抓走改造過腦子了。

蘇承燁一直是很專注於學業的人,不管是上課還是做研究,他都不會因其他事情分心──只要他有起床上課的話。

不管是外面有人打架、前面有人調情或者手機在拼命震動。

但光是今天早上,蘇承燁不僅把手機放在桌上,還查看了手機四次,其中有一次甚至扁了扁嘴。

天啊地啊耶穌基督媽祖娘娘啊,蘇承燁看paper的時候分心耶,簡直看到鬼了。

張誠關掉用以掩護自己偷看蘇承燁的日劇,在確保蘇承燁拿著手機時開口問:「你在看什麼?」

「實驗數據。」

張誠瞇起眼,覺得自己被對方當成白痴,「你拿著手機然後跟我說你在看實驗數據?」

蘇承燁這會像是終於注意到同學存在般抬起頭,「我以為你在看日劇。」

所以你才以為不會被發現,然後超失常地做出類似思春的行為嗎?張誠沒把腦子裡的猜測問出口,只道:「你今天心情很好喔?」

「是啊。」

張誠呵呵笑了兩聲,隨口問:「難道是你室友跟你告白啊?」

沒想到蘇承燁點了點頭,說原來他們兩情相悅之餘還笑得跟聯誼節目上討人厭的新情侶一樣。張誠抬手遮住雙眼,「我還沒準備墨鏡,你先不要講。」

蘇承燁沒繼續說,安靜地又做起自己的事情,包括偶爾看手機這件事。

張誠不用問也知道同學在等誰的訊息或電話,但他就是無法制止想八卦的小心肝,在兩人沉默將近半小時後又開了口。

「所以你們做了嗎?」

蘇承燁抬起頭,眼神迷茫。張誠點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是說,我以為剛開始交往的人會恨不得黏在一起。氣爆完後實驗課全停了,你今天又沒課,幹嘛不在家?」

蘇承燁聳聳肩,「他出門了,說是公司有事。」

「所以你就來這邊吹冷氣了。」張誠搖搖頭,不管自己的語氣聽起來有點像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跟上班族交往就是會為了工作退讓的,嘖嘖。」

蘇承燁看起來一點也不在乎,他甚至露出有一些些靦腆的微笑,讓張誠覺得胃痛了起來,「我順便載他去上班了,他還跟他學長啦同事啦介紹我。」

「停,你再這樣炫耀下去我絕對會朝你潑王水,就算瞎了我也能配出來啊我告訴你!」張誠抬手制止對方繼續刺激他,撇撇嘴又說:「除非你分我愛妻便當,我就聽你炫耀。」

「想都別想。」蘇承燁瞇眼瞪了對方一記。

「幹嘛這樣,一口而已,」張誠憋著笑,看似認真地捉弄同學,「他今天有幫你準備午餐嗎?有吧?」

「有是有……但跟你沒關係。」

「真小氣。是說,你男朋友真不會做人,一般來說追求甲的話會連甲的朋友一起討好吧!」張誠半真半假地抱怨,好奇對方會相信多少。

蘇承燁皺了皺眉,說:「為什麼要討好你?我喜歡他比你喜不喜歡他來的重要吧?」

張誠一時語塞,只能張著嘴卻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就在張誠覺得兩人之間安靜互看實在太尷尬時,蘇承燁的手機即時響起鈴聲。然後開始傻笑的蘇承燁理也不理他,開開心心地回起簡訊。

張誠扁了扁嘴,回到電腦前翻開前幾天才整理好的筆記,決定趁同學刺眼談戀愛時多念點書。說不定今年能輪他拿到獎學金,那就能換間宿舍換個會做便當的室友!

因此,當蘇承燁總共回覆了五六次簡訊後,一抬起頭就看見張誠正苦著臉看書。

蘇承燁本想告訴對方,剛剛在簡訊裡自己表明張誠很想分食便當,陳景桓說那找張誠來家裡一起吃個火鍋吧。

既然對方在認真看書,那只好改天再說,念書比較重要。

蘇承燁收好手機,輕手輕腳地收好桌上資料,整理完畢後揹起包包往外走。

「喂!你便當還沒吃!」

「……你不是在看書嗎?」

張誠搖搖頭,「剛看完實驗方法。你要回去了?」

「陳景桓說本來要來的人放他鴿子,所以他要回家了,問我晚餐想吃什麼。我……」

「等等,」張誠兩手舉高作投降狀,「我沒有要你交代發生什麼事情,我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要回家了。」

「是。」

「那便當呢?」張誠手指一點,指向蘇承燁的背包。

「帶回家吃啊,」蘇承燁不自覺地護住包包,「你想都別想。」

張誠咬牙切齒,雖然表情看起來說是凶狠還比較像想拉肚子般扭曲,但其意圖不容忽視。蘇承燁鄭重地再次搖頭,表示自己絕不會放下便當。

沒想到張誠突然發出哼哼哼的笑聲,然後笑得一臉「老子抓到你作弊啦」的樣子。

蘇承燁皺起眉,正打算離開時,張誠開口喊住他。

「蘇承燁,」張誠笑瞇了眼,「便當不能讓的原因,該不會是裡面有海苔剪出來的愛心,或番茄醬寫出來的我愛你吧?」

蘇承燁安靜了兩秒,轉身離開研究室,頭也沒回。關門前,他還聽見張誠狂笑的噪音,聲聲刺耳。

但他絕不會因為這傢伙的挑釁,就開口反駁說裡面只有他要求陳景桓做的章魚小香腸而已。

絕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