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回到家後,陳景桓讓蘇承燁把飲料放進冰箱裡,在發現對方陪著他從洗米到按下電鍋開關,看似不願意離開廚房時嘆了口氣,「你打算在這邊學怎麼煮火鍋?」

蘇承燁搖搖頭,又點點頭,「可以順便學。」

「下次吧,你在這邊會影響到我們吃晚餐的時間,」陳景桓將酸白菜平舖在砧板上,拿起菜刀時又說:「如果你很想幫忙,可以等改天。」

「為什麼?」

「因為我今天還沒吃東西,」陳景桓笑道:「你等等會誤以為我是個暴躁的老師,但我只是肚子太餓。」

蘇承燁看起來想抗議,但最終他還是妥協並離開廚房。

陳景桓把酸白菜底部較厚的部位切成薄片,再與葉片處一起切成細絲,然後下鍋炒香,盛起。

接著將水煮滾,放進自製的雞湯塊。等待雞湯塊溶解的時間裡把食材擺進砂鍋裡,最後將雞湯倒進砂鍋,蓋好後中火燜煮。

如果時間足夠,他其實該一早出門買,等蛤蠣吐沙時順便調醬。

陳景桓將豆腐乳放進碗裡,加一小匙糖、香油與芝麻醬,攪拌到一半時突然聽見蘇承燁喊了句「靠」。

他放下碗,有些緊張地走進蘇承燁房裡,卻不見人影。「欸你人在哪?」

「我在陽台……對不起我本來想幫你收衣服,結果掉了一件在地上……」蘇承燁的聲音聽起來相當難過,但陳景桓卻鬆了口氣。

「重洗就好了,」陳景桓還沒移動到陽台,就看見蘇承燁踢開門,抱著一堆衣服走向他。「反正是洗衣機洗。」

蘇承燁搖搖頭,「我本來想……」

「嗯?」

「就是,」蘇承燁稍稍舉高了捧著衣服的手,遮住微紅的臉頰,「我聽說情侶住一起會分工合作之類,剛剛查google查到的。」

陳景桓愣了下,過幾秒才意識到蘇承燁是在討好他。「謝謝。」

「幹嘛謝,我還把衣服掉地上了,」蘇承燁似乎很在意那個失誤,說這話的當下又轉頭看向陽台,「等等我就幫你重洗。」

「只有一件,改天一起洗就好,」陳景桓轉念一想,又說:「如果你不在意的話,我下次洗衣服時就把你的一起洗了,省得你一下子沒內褲一下子沒襪子的。」

「這,這太麻煩你了吧……」蘇承燁吐吐舌頭,臉上紅暈更甚。

「舉手之勞,」陳景桓拍拍對方腦袋瓜後往廚房走,「你把衣服放好後洗個手,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

「這麼快?」

陳景桓提高音量道:「只是火鍋而已。」

過了一會,蘇承燁腳步沉重地踏進廚房,悲憤承認他真的不會折衣服。

「所以你之前都怎麼處理衣服?」

「用衣架吊起來放進衣櫃裡,反正我只有幾件而已,」蘇承燁垮著肩,「我打開你衣櫃才發現你折好好的。」

「折衣服跟做飯是一樣的,」陳景桓戴上手套後掀開鍋蓋,冒出的香氣讓蘇承燁大喊天啊我好餓,「我需要一些有固定步驟的事情來轉換心情,不然每天面對那些圖,久而久之可能會成為有暴力傾向的室友。」

「或男朋友。」

「是。」陳景桓笑道:「麻煩你把砂鍋移到飯廳,鍋夾在你後面。」

陳景桓偷偷看著蘇承燁動作俐落放好砂鍋,這才動作緩慢捧著內鍋與肉片盤走進飯廳,在指使對方去拿碗筷後調侃道:「動作很穩嘛,以後夾砂鍋的艱鉅任務就交給你了。」

「有坩鍋夾的話我能更順手,雖然這砂鍋有點大。」

「嗯?」

「用來夾坩鍋的夾子……對不起,這解釋就是句廢話我知道,」蘇承燁替他拉開椅子後站在旁邊等著他,「我幫你盛飯?」

「謝謝。」陳景桓坐下後看著對方忙得不亦樂乎,連被鍋子燙到也傻笑著甩手,他在接過蘇承燁遞來的碗後忍不住道:「我沒想到你會這麼開心。」

「我也沒想到你會跟我交往,」蘇承燁替自己盛好飯,帶著一臉笑意坐下,「雖然我完全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挑今天跟我說這件事,但我感激今天每一件事情,」

蘇承燁停了下,又補充:「包括張誠逼我通報環安衛,可是他在旁邊打電話跟他室友還有他弟報平安這件事。」

「那你會想知道原因嗎?」

「理論上來說我應該來個大膽的假設,」蘇承燁搖搖頭,「不過當事人在這邊的話我問你就好了對吧?」

陳景桓本就不打算為難對方,他看著對方好好坐在自己對面微笑的模樣,輕聲道:「我看到氣爆的簡訊時,突然意識到你在一個挺危險的環境上課。」

「你怕我出意外?」蘇承燁看起來不怎麼理解這個理由,他又說:「早知道我就告訴你之前學弟做實驗時把桌子當柴燒了,幸好大家都會用滅火器,不然災情一定超慘重。」

陳景桓有些哭笑不得,「說不定你早點講,我真的就會向你坦承我喜歡你這件事。」

「真假?」蘇承燁閉上眼,懊悔似的發出奇怪聲音。

陳景桓正準備繼續說時,蘇承燁卻先開了口。

「我沒想到……我本來打算等到我畢業,領到薪水後請你吃飯時跟你告白。我覺得,你可能會覺得我只是個學生,年紀又小,總之……我希望自己夠好,這樣告白比較有勝算,在那之前我只要霸佔室友這個位置,確保你沒有其他對象就好。」

陳景桓靜靜聽著對方掏心掏肺的告白,雖然覺得自己有點狡猾,但……他可是兩人之間出了社會的那個渾球,狡猾一點也是正常的。

「我想在你面前保持能獨當一面的樣子,你知道,那看起來比較帥,雖然我老是忘記洗衣服還老是睡過頭看起來很蠢……不過,什麼實驗意外這種事情當然不能讓你聽見,早知道……早知道……」

陳景桓放下筷子,輕輕握住對方掐緊湯匙的手,然後有些想笑又有些感動地看見蘇承燁立刻放下湯匙,孩子氣地反手握住他。

「其實也沒有很晚,我們只浪費了幾年時間。」

「可是……」

「如果我們要一起走一輩子的話,這幾年也就十分之一左右而已吧。」

蘇承燁紅著臉,用力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