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一路跌跌撞撞,差點把一幅壁畫從牆上拍下。舒嶽樂不可支,不停朝翟品和搔癢,意圖使他更難以維持平衡。

好不容易到達床上並躺平時,舒嶽笑得差點喘不過氣來。等氣息平穩後,他拉著翟品和的手,輕輕在手背上吻了吻,「辛苦啦。」

「謝謝你的協助,這任務比我想像中的更艱鉅。」翟品和擠眉弄眼,還很假地嘆了口氣。

舒嶽聞言又大笑起來,任翟品和為兩人蓋好被子,他才順著安排窩進對方懷裡。

他們安靜了一會,享受性愛與玩樂的餘味,直到總不得一刻安寧的舒嶽動手推了推翟品和。

「嗯?」

「一週年,我覺得有些事情還是弄懂比較好。」舒嶽想了想,又補充:「不是我不喜歡曖昧的美好,只是有些好奇憋久會憋出病來,你懂?」

「懂。」翟品和用上了舒嶽最能放心胡說八道的尾音,溫柔地撫過同居人肩頭,「你問,我知無不言。」

「從簡單一點的開始好了,你之前說跟我姊合作那個什麼……經理私底下小動作那個,後來怎麼了?我問舒靜她只說天機不可洩漏,馬的我是她弟耶,天機個屁。」

翟品和皺起眉頭,看起來有點困擾。舒嶽好心提醒:「就你說的啊,什麼小罪大罰記得嗎?」

「當然記得,」翟品和哭笑不得地說:「只是你一週年居然是要問這個?」

「我就說了從最簡單的開始嘛,這個最簡單啊。」舒嶽踢了踢對方的小腿肚,催促道:「快說快說。」

「王經理怕舒靜告狀,所以通知比稿的時間沒有任何延遲或錯誤。只是,他對舒靜跟其他公司百般刁難,開會時間也常常不在。」

翟品和邊說邊壓住舒嶽不停磨蹭他小腿的腳ㄚ,嘆口氣後繼續說:「他故意讓其他公司無法得到正確資訊,畢竟開會沒有結論就無法進行設計,最後只會有他姪子做出最接近的作品。」

「哇靠,這人真是爛到驚天動地了。」

「智商也是爛到驚天動地,」翟品和說完後舒嶽又開始笑,甚至往他手上用力拍了兩下表示贊同,「因為其他公司都反應開會時間不足,所以由我訂了時間,約廣告公司前來開會,當然,我事先確認過王經理那天要去高雄出差。」

「然後?」

「然後就是昏庸的老闆失去得力助手後不知狀況,只好跟廣告公司亂串,結果串出這幾年來比稿開會時間的不同,以及大家所得資訊的差異。」翟品和以說故事的方法描述結尾,再次逗樂了舒嶽,「痛心疾首的老闆以此為由把兩位經理調到分公司去,估計他們退休前都不會回來了。」

「屁啦,」舒嶽大笑,「這麼巧,大家隨時把告御狀的資料放手邊喔?而且那兩個經理沒抗議?」

「當然不是這麼巧,這要謝謝你姊姊居中斡旋,巧妙地慫恿大家整理資料並告發。至於經理當然是抗議並揚言要帶人走,但有這個汙點後,其他公司沒膽聘用他。」翟品和笑道:「就算念舊情肯用他,但他帶走的員工會被錄用嗎?我想他們很清楚自己會被捨棄的下場,所以沒有人跟著他們。」

「……提醒我絕對不要得罪你。」

「你只要記得不要連我的被子都捲走,早上還怪我把你抱太緊就好。」翟品和搖搖頭,一臉無奈。

「欸,抱這麼緊很難睡耶。」

翟品和跳過舒嶽的抗議,問道:「還有其他問題嗎?不過,第一個問題就這麼難,你總共有幾個問題?」

舒嶽伸手比了個三,翟品和立刻假裝慘叫兩聲表示絕望。

「第二個問題,我是在傳簡訊跟你說捨不得你被打斷腿那次才確定自己真的很喜歡你,但你說一開始就喜歡我……實在不是我對自己沒信心,我只是不懂你到底喜歡什麼啊?我記得我都在跟你聊電動啊!」

「……這問題比剛剛的簡單吧?」

「屁,這比較難。」

翟品和作勢想抱緊舒嶽,卻被舒嶽單手撐在他胸膛上拉出距離。

「你先回答,不然你沉默一小時然後抱著抱著我睡著怎辦?」

「……你知道我的個性,有計畫,有備案,連品循要陪看婚紗也得提前兩周跟我確認時間。」

「有,我姊那時超恨這個的,她前一天晚上還怕自己睡過頭遲到會有壞印象。」

「可是你沒有。」

「……翟品和,我人生有規劃的,雖然沒你這麼多好嗎?」而且一般人也沒有這麼多規劃!他才是正常人來著!

「你是臨危授命幫爸爸看未來姊夫,工作還沒做完,拿個小本子窩在椅子上又塗又寫,只有舒靜換完婚紗你才會抬頭。你兩周前就知道要陪看婚紗,但還是沒把工作做完也沒請假。最後你甚至跟我聊了一個下午,因為舒靜說你顧著做自己的事情很沒禮貌。」

舒嶽在心底忍下一個白眼,制止自己不要毆打翟品和。

「你在乎爸爸,在乎姊姊,在乎工作,沒有一樣你能捨下。」翟品和停了一會才接著說:「我一方面覺得你這樣其實不負責任,一方面又覺得你盡力想達成每個人對你的期望,只是你每個都想做到,就沒有一個能滿分。」

「……所以我老是被我爸揍。」

「那是因為他太在乎你,」翟品和揉了揉舒嶽的髮,輕聲道:「你盡全力去做當下的每一件事,耀眼奪目,儘管你事後要花更多時間去收尾,但當下,我深深著迷。」

「……我覺得你腦子有事。」舒嶽瞇起眼,「一般人會覺得我這樣很蠢。」

翟品和點點頭,下場是被舒嶽再次踢了一腳,「我把所有事情規劃好,也從來不用盡全力去做每一件事情,因為我知道只要規劃好,很多事情就會如我所願有了結果。但你不是。」

舒嶽聽得有些心虛,他抿了抿嘴,決定吐槽自己。「其實也就是因為我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才做……」

「我知道。」翟品和道:「照你爸的說法是你的生活亂七八糟,但我覺得,那只是因為你要關心的太多,真的去關心別人的機率太高,才會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團亂。」

舒嶽眨眨眼,相信了情人眼裡出西施這件事。「……被你說得我簡直要相信自己真有這麼好了。」

「你就是有。」

「好啦,」舒嶽紅著臉揮了揮手,「第三個問題,你下週五晚上七點有空嗎?」

「嗯?」

「我知道我爸其實還不怎麼喜歡你,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反正他也不喜歡翟品循。」舒嶽越講越快,「而且比起你,我相信他比較討厭翟品循啦。」

翟品和只是看著他,不發一語,像在等他把話說完。

「我,我爸生日,舒靜學了一道番茄炒蛋要去現寶,我負責買蛋糕,你,你要來嗎?」

舒嶽緊張地低下頭,徹底逃避翟品和的注視,「你要是不想去就算了,那你那天晚上要自己吃飯喔我得回家。」

「我會去,不如蛋糕我去買吧?順便接你下班回家?」翟品和接著問:「但,這是最難的問題?」

「怎麼說我也困擾了快兩週,不要這樣反問我啦。」舒嶽尷尬地在對方肩上輕輕揍了一拳,「蛋糕我去買就好,那可以麻煩你作那個丼飯嗎?我爸喜歡親子丼飯,但我只會把蛋燒焦……」

翟品和又安靜了一會,直到舒嶽忍不住好奇心抬頭後,才看見對方在笑。

「笑什麼?」

「你記得你爸寫的毛筆字吧?」翟品和無視了舒嶽的掙扎,還是將他抱在懷中,好笑地任對方又踢又扭。「心平氣舒那個。」

「記得,喂,你放開,放開啦。」

「我猜,那不只是他對你的期望,更是他對你的在乎。他每次練字都選了你的名字,你在他心中有沉沉的重量,但他又不會說。」翟品和在懷裡的攻擊停止後接著說:「你們父子倆真是一個樣,只能在行動上表達在乎,怎樣都說不出口。」

「我哪是那樣啊!」舒嶽鄭重抗議,「我比他能溝通一百倍好不好?」

「好好好。」

「欸你那什麼敷衍的口氣?」舒嶽朝對方腰際捏了一把,卻只聽到翟品和低低的笑聲。「笑屁啦,再笑就連蛋糕都給你買,吼,別笑了!」

交往一週年。舒嶽在翟品和吻住他並深入勾引時氣呼呼地想:看在交往一週年的份上,不跟你計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