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的體貼,但如果你可以更守信用一些就完美了。」

席寧墨點點頭,把腦海中「人因有缺陷而完美」的冷笑話相關話題就地回收。「我盡力。」

獲得那沒什麼公信力的保障,白家耀沒打算在這時與席寧墨好好討論那些信用問題,只鬆開擁抱,輕聲問:「那你要休息一下還是直接去會場?」

「先去會場!」站直身體,席寧墨四處張望找著他的3DS。「等等演講開始就沒時間處裡擦身了。」

「嗯?」

「就……3DS的擦身任務,一天要擦到一百人,還有連續擦到幾個男生幾個女生,你也知道我平常……很難達成這些任務。我的3DS呢……剛好有簽書會,就跟單少城提了……」翻找著包包裡的3DS,正當席寧墨開始懷疑自己該不會把它留在台灣時,白家耀已經從一旁的郵差包裡拿出3DS送到他面前。「你有收進行李裡?我有跟你說這計畫?」怎麼他一點印象都沒有?

「你不是每天都得收遊戲裡的水果嗎。」儘管用了疑問句,但語氣卻是萬分肯定,白家耀道:「早上我有把電充飽,電源也帶了,你要帶去會場嗎?」

點點頭並接過對方手中的3DS,席寧墨飛快打開遊戲介面,面露微笑地看著遊戲提醒,「果然擦到幾個人,可惜沒解到任務,我先玩一下。」

當席寧墨窩回沙發上玩起遊戲,白家耀便將稍早前裝滿早餐的保鮮盒先清洗乾淨,待他踏出浴室時,席寧墨已經收好了3DS且正在穿鞋。「要出發了?」

「嗯。」

「等我一下。」

「阿白……」

「嗯?」

「我有查到幾間頗負盛名的咖啡店,你會想去看看嗎?雖然裝潢已經結束了,但看看也不吃虧?」摸摸衣擺扯扯袖口,席寧墨難掩緊張。

「你不希望我跟你一起去會場?」拎起郵差包,白家耀問:「還是覺得裝潢還有待改進?」

「不是,我只是怕你在會場無聊而已。」抿抿嘴,席寧墨說:「畢竟我要說的東西你應該都聽過好幾次了。」

「既然你都找了,我就不辜負你的好意。」穿好鞋子,白家耀道:「那我們要先一起去會場嗎?我對那間你心心念念的早餐很有興趣,應該可以分我幾口?」

知曉對方並沒有因為自己自作聰明找了那些資訊而不滿,席寧墨鬆了口氣。「我是那麼小氣的人嗎?當然是直接給一份。」

「原來那兩份沒有單少城的?」

「別告訴他。」

在打開房門前,席寧墨收到來自男友的吻,輕輕印在唇角,純潔而溫柔。

只是聽到的內容就完全與純潔搆不著邊。

「我忘記準備保險套在行李裡,等等我順便買回來?」

點點頭,席寧墨伸手握住對方手腕,帶著佔有慾地回敬了一個深吻。

 

 

 

 

 

一樣在亞洲,也一樣被殖民過,但香港與台灣的風景大不相同。

逛過維多利亞港附近的店家,打算把中環留給明天跟席寧墨一起去,白家耀在一條還留著煤氣燈的街上緩步逛著,偶爾停下步伐用手機拍幾張照。

出發前,佳喬再三交待要他幫忙取景取材,能拍多少算多少,甚至意圖把她的小單眼也塞進他的行李裡,要不是最近佳喬也要去九份取景,大概他就得去報名使用單眼的課程了。

而為了避免他拍的照片與佳喬要的感覺不同,白家耀每拍幾張便將照片以電子郵件寄給妹妹──就算只是幾張他分不出來哪裡特殊的煤氣燈照片。

寄出照片後收好手機,白家耀抬頭看了眼連鎖店外的小黑板。

因煤氣燈街景而略為不同的咖啡店外,小黑板手繪上可愛的燈飾,幾種顏色的粉筆描出與其他店家截然不同的寧靜。

這間裝潢特殊的咖啡店,是席寧墨給的資訊中的倒數第二家。

踏上石板道,又走了好一段路後才抵達最後一間店,白家耀看看錶後發現也差不多是該回會場的時間,心裡盤算著順便買杯香草拿鐵帶給席寧墨,便直直往櫃台走。

「請問您需要什麼?」

「一杯香草拿鐵外帶,熱的。還有一杯摩卡,也是熱的。」

「好的。」

點完餐,白家耀低頭拿出錢包後,一抬頭便看見女店員正小聲地跟一名男店員交談,而不是準備他的咖啡。

因為他們以廣東話交談,白家耀聽了一會還是不確定他們到底說些什麼,只能確定沒有人動手煮咖啡,也沒有人過來結帳。

正當白家耀想開口問是否有什麼問題導致無法出餐時,原本站在櫃台後的女店員拿出智慧型手機並用力戳著螢幕,有些激動地跟男店員低聲吼了句話,而男店員只好不甘不願地走到櫃台來。

「先生,請問您是白家耀嗎?」

不怎麼標準的國語,但也不是聽不懂,白家耀點點頭。「什麼事情嗎?」

「有一位席先生,」店員為了咬字清晰,臉部表情顯得有些扭曲,「要我們轉告你……」

「嗯?」見店員又跑回剛剛那名女店員身邊,白家耀著實愣住且不理解對方到底要做什麼。

沒多久,男店員拿著一張被折出好些痕跡的傳真紙又走回來。

一字一字念著。

「生日快樂。我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到要送什麼,該有的你都不缺,畢竟連我你都能追到了。我堅持,是你先追求我的。所以,就很沒創意地送你個蛋糕吧,網路上說這家的香草拿鐵很搭提拉米蘇,就麻煩你拿回來一起慶生。那,我就不為難服務生說些難為情的話了,晚上見。」

看著服務生紅著臉把紙上的字念完,白家耀咳了咳,伸出手。「可以把那張紙給我留做紀念嗎?」

「當然!沒問題!」扔掉燙手山芋般把紙條交出去,男店員飛也似的逃回後方堡壘。

沒多久,女店員捧著一個小蛋糕走回櫃台,笑得很是燦爛。「白先生,生日快樂。」

「謝謝。那可以幫我把摩卡也換成香草拿鐵嗎?」

「沒問題!」

拿回還很冰涼的蛋糕,白家耀讀完手機上剛剛收到的訊息後,回傳了跟那人試探的句子完全無關的絮語。

在屬於他的日子裡,收到來自戀人的每一份驚喜,都該細細收藏。

他本以為,生日就這麼過了。

當席寧墨對他說單少城選定那天去香港,而且連機票都訂了。雖然有些難過,但席寧墨看來比他更失望,甚至是憤怒的,於是他就不好再說些什麼,避免單少城真的被掐死。

過了幾天,席寧墨拎著筆記型電腦到他店裡說要趕稿,但他沒打幾個字,只盯著他欲言又止。

詢問之下席寧墨才紅著臉說希望他能一起去香港。

他本來想,雖然席寧墨依然沒時間陪他,雖然他前一天要上班到十一點,隔天一早起床搭飛機實在很痛苦。

但他捨不得拒絕席寧墨,也不願讓自己再失望一次。

幸而,今天誰也沒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