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離開機場快捷,襲來的是與台北微涼氣候迥然的悶濕空氣,席寧墨搖搖晃晃搭上計程車,毫不掩飾自己對天氣的不滿,臭著一張臉彷彿誰得罪了他。

「你還好嗎?」

一記眼刀讓單少城停止詢問,委屈地轉頭看向白家耀。「席寧怎麼了?」

手背貼在席寧墨臉頰上,確認他臉上的潮紅只是熱到而不是感冒,白家耀說:「看起來是沒睡好。」

「也是,他好像沒搭過經濟艙……」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倒在白家耀肩上休息的席寧墨突然出聲抗議:「是因為香港太熱了。」

「我們講的是飛機耶,你這樣講長榮都要哭啦!」

「你再講下去哭的就是你。」

縮到一邊佯裝萬分委屈的單少城吸吸鼻子,扁著嘴望向白家耀,希望他主持一下公道。

可惜的是直到抵達飯店放下行李,白家耀都沒幫單少城說上一句話,倒是席寧墨因為太累而失去戰力,中途扔下即將勝利的戰爭──反正從沒輸過,腦袋一歪繼續在白家耀肩上補起眠。

當一臉愛睏的席寧墨抱著背包坐在沙發裡等單少城check in時,幾名小女生靠了過來,以足夠讓目標聽見的音量討論著目標的身分。

「她們似乎知道你是誰?」

「嗯。」

「我還以為追星活動只會出現在偶像粉絲團體中?」

「她們對我有錯誤的幻想。」

「像是?」

「覺得我不食人間煙火,覺得我暗戀周澤續。」深吸口氣,席寧墨揉揉眼睛驅散睡意,「不過佳喬說最近主流是我拋棄周澤續,於是老周因為傷心好幾周所以沒發表任何話。照我看他只是跟導演到憂鬱小宇宙度蜜月去了。」

「是你們討論的那個主流嗎?」白家耀知道妹妹跟寧墨會趁他在煮飯時交流一些奇怪的話題,像是論壇這類交流平台的訊息,本來他還會意圖弄清楚,但佳喬一直不願講,久了他確定不是什麼會影響他們心情的大事後也就放任他們討論。

席寧墨點點頭,「主流換成這個我也有點訝異,不過至少擺脫老周了。」

「所以周澤續跟導演在一起了嗎?」

「大概吧,我不是很清楚他們在幹嘛。」也沒有興趣知道。聳聳肩,席寧墨靠近白家耀耳邊小聲道:「但我清楚我們可以改變主流。」

「嗯?」

「你別動就是了。」

「如果我現在不動的話,佳喬會在什麼論壇上看到你貼在我耳邊講話的主流訊息嗎?」

「……你知道我們在討論什麼?」

「我隱隱約約只猜到個輪廓,不是很確定訊息是怎麼傳播的。」瞧見席寧墨鬆口氣的可愛表情,白家耀忍不住笑。「你們討論的事情跟我有關嗎?」

席寧墨點點頭,過幾秒後又補充道:「總不會跟佳喬討論蔡依林吧。」

「嗯,佳喬跟你對蔡依林都沒興趣。」

「別替我樹立敵人,蔡小姐的粉絲可多了。」不帶埋怨意味地打鬧著,席寧墨貼在白家耀身邊,笑得瞇起了眼。

沒多久,完成住房手續的單少程抓著身分證明文件往沙發處一路狂奔,方站穩就壓低嗓音道:「好了我們可以回房間了,你們兩個一間我一間,在隔壁而已。」

有些不甘願地離開溫暖且熟悉的依靠,席寧墨撇撇嘴問:「幹嘛這麼急?」

「席大少爺,沒看到有人一直拿著手機在拍你嗎?」

「拍就拍,我又沒有上演活春宮,他賣照片也不會有媒體要的。」

單少城狠狠一個深呼吸,不知道要怎麼跟席寧墨解釋當今世道就算是兩個男人靠在一起也可以寫出四頁滿版緋聞,只能再次用眼神求助於白家耀。

沒讓單少城在異鄉感到絕望,白家耀先站起身,順便拉了席寧墨一把。「我們先上去休息?」

「好。」拎起揹包,席寧墨往電梯走幾步後又停下,跟在後邊的單少城連忙小聲詢問怎麼了嗎。「我想吃通心粉,加火腿的那種。」

「啊?」通心粉?一大早要他現在去澳牛排那個嚇死人的隊嗎?單少城張嘴又閉上,努力表達自己不是很想一大早就接到這樣艱難的任務。

但席寧墨眨眨眼,把那些電波往後一扔當沒看見。

「還有翠華的咖哩,要中辣,還有凍檸茶跟奶茶,拜託你了。」交待完餐點的席寧墨將對方不滿的表情盡收眼底,當然也沒忽略那句「剛剛來時怎麼不順便去買」,待單少城抱怨到一個段落時,席寧墨才說:「也不是非你不可,不然阿白你買?」

「不!我去!他又不知道你愛吃哪間!」

「我剛剛有說店名是翠華吧?」

「但他不知道凍檸茶要去哪買!」將揹包甩回肩上,單少城把房卡交給席寧墨,「我很快就回來!」

「不用太快,我等等放完行李就直接去會場,」停了下,席寧墨又道:「買兩份。」

「我知道。」

目送領命而去只差沒高喊三聲萬歲的單少城衝出飯店大門,白家耀跟在席寧墨身後走著,直到電梯門關上,他才笑出聲。

「什麼事情這麼好笑?」搶在男友之前按下樓層鈕的席寧墨還沉浸在「這兩天住雙人房」的愉悅裡,轉過頭卻發現竟然有事情比這個愉悅更吸引白家耀,忍不住問道:「不分享一下嗎?」

「單少城真的很……」斟酌著用詞,白家耀想了一下後說:「怕我取代他的重要性。」

「他多慮了。」根本不在一個水平上。

「你不跟他說好讓他放心?」

「你怎麼確定我說了之後他會放心?」沒打算告訴白家耀真相,席寧墨想,若單少城知道真相後可能會哭著吶喊枉費他多年心血他要辭職退隱,在門重新開啟後席寧墨率先走出電梯。

「也是,說不定覺得你只是哄哄他而已。」

「我才不哄人。」站在門前,席寧墨將房卡交給對方,「尤其是哄單少城,絕無可能。」光想都能讓他胃痛。

刷卡進入房間裡,白家耀說:「我的意思是他害怕被取代,如果你願意讓他知道並不會被取代,他會很開心的。」

「你怎麼可能取代他?」隨手把背包放在椅子上,席寧墨彎下腰脫掉鞋子,「他是編輯,你不是。」

「這你可能就要問他了。」關上門,白家耀握住席寧墨的手,緩住他往室內走的路線,隨著席寧墨的停頓而借勢將他拉回自己懷中。「我昨天是不是不應該去找你?這樣你就不會仗著我會比你早起而熬夜了。」

感受到對方溫和語氣中的責備,席寧墨乾笑兩聲想帶過這問題,卻一如以往地在白家耀的凝視中落敗。把臉埋在白家耀肩窩裡,席寧墨以充滿反省的語氣道:「我下次不會這麼晚還看書。」

「你的信用額度早就破產了。」摟著他昨晚發現又瘦了一些的腰身,白家耀嘆口氣,「還是我搬回來?」

「我家離咖啡店太遠了,來回的時間還不如拿去睡覺。」搖搖頭後席寧墨接著說:「而且你回來也不會直接睡,一定又會問我要不要吃宵夜,暫時你還是住咖啡店附近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