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萬里,無雲。

「趙同學,你的臉色好難看啊。」

當然難看。

捧著手上的報告紙,望向外面的好天氣,就算好脾氣如趙俊彥也相當火大。

統計這門課,乍看之下以為是靜態的課程,打打電腦算算數據就好。可是自從修了這門課,他才知道這是外人的誤傳!

在正午艷陽高照時,必須到戶外作統計數據的工作,很熱哪!今天外面有三十二度耶。

「趙俊彥,教授說有斗笠啊你要不要?」同學好心地提醒著。

鬼才要那種東西,又熱又悶,汗水都卡在裡面,最可怕的是不知道那是自己的汗還是上一個人的。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往田間出發,伴隨著咒罵教授的細碎聲音。

「同學,那邊有人在跟你招手耶。」

肩膀被拍了拍,趙俊彥頭昏腦脹地往同學指的方向看。

徐君臨,園藝系大三的學生,聽說已經通過研究所推薦甄試的資優生。

這種人最討厭了啊啊啊啊啊啊──哪像他,還為了研究所考試努力的做東做西被教授凌虐!

有沒有搞錯啊,大三上什麼推薦甄試啦!

「你跟徐同學很熟喔?」

「也不是啦……」只是常常會在統計系的課堂上聽見教授誇獎「如果徐同學是統計系的學生該多好」……

啊,還有剛好徐同學的宿舍在他隔壁而已啦。

「喔,不過他好像跟你很熟的樣子耶。」

「可是我跟他不熟啊。」只是倒垃圾或買宵夜的時候會遇見而已。「他在說什麼啊?」瞪著徐君臨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嘴型,趙俊彥問著。

「好像是叫你過去幹嘛的樣子喔。」專業的發言。

「這樣你也看得懂……」真是有練過。「那我先過去看看,等會就回來齁。」敦親睦鄰很重要的。

「快點喔,有很多數據要記。」兩千株桃花樹的統計,其實是一種慢性謀殺,要死大家一起死比較不會無聊啊!

小跑步過去,加上天氣的熱度,雖只是少少的兩百公尺,還是讓趙俊彥臉上泛了層薄汗。「有什麼事嗎?」

「喔,居然真的過來了。」徐君臨微笑著,「你們來農場是要做統計嗎?」

明明就是你跟我招手我才過來的好不好。儘管心中充斥著碎碎念,表面上,趙俊彥還是秉持著敦親睦鄰的原則回答隔壁房的同學。「對啊,統計學校農場有病害的桃花樹數量,要做一系列的討論,關於敘述統計跟區間估計方面的。」

「兩千六百四十株桃花樹,你們要作幾株?」挑著眉,徐君臨問:「全部嗎?」

「兩……兩千六?你的意思是說那一整片有兩千六?」那不就是說幾乎是全部要做了?他還以為那一片至少有五千啊!

「對啊,小桃花株很小,一坪可以種到六株左右。」

那就是說兩千株是三百多坪……這種天氣下要走完三百多坪……

「如果只是病害的話,我手上就有紀錄了。」從報告堆中抽出厚厚的一疊資料,徐君臨笑容可掬,「需要嗎?」

「我們要做的是今天的紀錄耶,後天教授會檢查,如果數據不對的話……」

「放心,這是前天的紀錄。」

「你有這麼好心?」皺起眉,趙俊彥直接問出口後才驚覺這種問法也太不禮貌了。「呃,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你沒有惡意,因為你是我鄰居嘛,幫忙也是應該的。」

覺得徐君臨背後彷彿散發著天使般的光芒,趙俊彥眨眨眼,有些不敢相信。

「不然兩千株的報告做完你也差不多要送醫院了。」

沒錯,兩千株,不死也半條命。

「這份報告真的可以借我們抄……呃,參考?」真的假的?他聽說的徐君臨可不是這樣的人耶,想當初他學長重修生物統計,跟徐君臨同一班,聽說要借他的筆記得三跪九叩……雖然聽說有不少人真的去跪了就是。

聽說有了筆記,就可以高分過關。

「嗯,」親手把報告送到趙俊彥手上,徐君臨臉上的微笑不減,「不過因為這份報告是不對外公開的,遺失的話我也很麻煩。」

點點頭,趙俊彥完全可以理解。開玩笑,兩千多份資料耶,不見的話會殺人吧。

「所以我希望你在這邊抄完,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了吧。」翻翻資料,徐君臨客氣地反問,「可以嗎?」

「那我可以叫同學過來幫忙抄嗎?」不然一個人抄手會斷吧?

「我可以幫你。」搖搖頭,徐君臨婉轉地拒絕,「你也知道,這份資料不能公開。」

這麼好?「好啊,那我先打電話跟我同學說一下。」

微笑著先把資料放在桌上,順便去倒了茶,聽著趙俊彥跟朋友交涉「好啦好啦,抄完我就過去,你們先吃午餐啦!」一等趙俊彥掛了電話,徐君臨就遞上茶水,「你們班感情很好?」

「不錯啊,大家生死與共。」實驗課過一起過,當一起當,感情當然好。

嘿嘿嘿地傻笑混過去,趙俊彥拉開椅子坐下開始奮力抄資料,跟旁邊那個慢條斯理的抄法完全不一樣。

報告報告!他的期末報告就要出來了!他們這組一定是第一個交出去而且答案最完善的啦哈哈哈哈哈──

開著冷氣的園藝場教室,冰鎮的酸梅湯,讓趙俊彥振筆疾書如有神助,不到一個鐘頭就全部抄完,連徐君臨手上那份也一起抄了。

「喔,你抄得好快啊。」

「平常有在練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得意地笑完才想到這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炫耀的事,抓抓頭,趙俊彥靦腆地笑著,「謝謝你啦,平白讓你幫我這麼一個大忙。」

「不會。」

「那我先回去交差啦,」邊說邊收好東西,快樂的趙俊彥拍拍好鄰居的肩膀,「晚上我買宵夜給你,你要吃什麼?」

「我要吃的你買不到,所以不用了,謝謝。」

這樣喔?資優生吃的東西跟人家不一樣嗎?是不是吃魚眼啊?聽說可以增加記憶力齁?

「那、那我下次再回報你啦,掰掰囉。」揮揮手,趙俊彥歡樂地抓著報告衝出去。

「同學!外面在……」

「啊!馬的!下雨?」好大的雨啊啊啊啊啊!

急急忙忙又衝進來的趙俊彥,一會兒功夫就慘烈的淋濕大半。

「你也衝太快了吧,連下雨都沒看見?」轉個身已經拿好毛巾的徐君臨將毛巾遞給鄰居,「哪,把頭擦一擦。」

乖乖接過毛巾開始擦拭頭髮,趙俊彥慘烈的哀嚎在下一秒再度響起。「報、報告濕了啊啊啊啊──」

「沒關係,」順手搭上鄰居那掛著半透明襯衫的肩膀,徐君臨很體貼地說:「我把資料帶回家,你晚上來我家抄好了。」

「真,真的可以嗎?」其實徐同學他人還不錯耶……

就跟統計系很閒一樣是誤傳啦!

靠,小道消息都騙人的。

「當然可以,我還可以順便帶晚餐給你。」

這麼好?「嗯,謝謝你。」

只是,趙同學,你有沒有想過,出來混,早晚都是要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