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陳宇權醫師的桌子上堆最多的永遠都是紙張,而那些紙張各自有各自的用途跟紀錄的內容。但是今天晚上卻被打破了慣例,堆了很多的巧克力跟糖果。


甚至還有小蛋糕跟紅茶這種不應該出現的東西。


他一直以為護士們上班都是很嚴謹並且沒有時間吃東西的,畢竟胸腔內是大科,一個護士要TAKE五六床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以為會沒有時間吃東西。


看來事實好像跟他的想法有些出入。


而與「可能的事實」有最大出入的,應該就是他現在旁邊坐在診療床上的小男孩了。


那個叫澄澄的小男孩在跟他一起去地下餐廳吃過晚餐之後,就乖巧地拿起了從幼稚園借回
來的故事書,坐在旁邊安安靜靜看著,如果不是桌子上的大量點心、還有不停找藉口進來
送點心給小男生的護士們提醒他,他大概會忘記辦公室裡還有這麼一個小孩。


吃晚餐的時候,帶著這個小男孩一踏進餐廳,就被值晚班的實習醫生們給包圍,一句一個
好可愛,以及問他怎麼有個兒子之類的問題。


認真解釋完畢之後,看著在場不知為何一個個笑得都很尷尬的實習醫生,雖然不知道為何氣氛突然改變,但是既然無法改變回原本的熱烈,他就只能克盡職責地帶著小男孩繼續往點餐處走。


等晚餐吃到一半卻突然有實習醫生拿口罩給他的時候,他才驚覺自己竟然這麼粗心大意,讓小男生處在這個充斥著細菌的地方,卻沒有做任何的防範措施。


亂七八糟的晚上與行程,還有亂七八糟的想法,就是這個晚上暫時的總結。


做了個深呼吸,抬頭看著已經指著八點的電子鐘,陳宇權把筆電設定為休眠狀態,動作仔細而緩慢地收拾著桌面。


「澄、澄澄,你要這些糖果跟巧克力嗎?」小男孩看著他,有些緊張地。「嗯,你喜歡的話可以全部帶走,叔叔不喜歡這種東西。」才講完,發現這句話的意思跟「我不喜歡的東西你就拿走吧」似乎有點像,自覺相當不禮貌的陳宇權連忙糾正自己剛出口的話。「叔叔的意思是說,不用跟我客氣。」


「可是玖舅說澄澄不可以吃太多巧克力。」亮出自己漂亮的一口乳牙,男孩很得意,「玖舅說澄澄的牙齒很漂亮,吃巧克力會讓牙齒黑黑的。」


「是沒錯……。」可是那這些食物要怎麼辦?他也不吃啊。


不知道羅晏吃不吃?不然就全部帶給陳宇佑好了?放診所招待病患好像也不錯……


認真思考了一下,又抬頭看了眼時鐘,八點十分。


原來才過了十分鐘,怎麼他覺得他已經想很久關於巧克力的處理方式了?


把桌面全部收拾乾淨,公事包也整理完畢,脫掉醫師袍收好聽診器,把早些為了查資料而翻出來的書籍歸位。


八點二十分,都怪平常有隨手收拾東西的習慣,所以沒有花掉多少時間就解決了所有的雜物。


百般無聊地坐在小男孩隔壁,陳宇權瞄了一眼故事書。「你喜歡童話故事?」


「喜歡。」


「我以為現在的小孩子都已經不看這種故事的。」


偶爾在巡房的時候會遇見病患的家屬,那些小孩子們早就把故事書替換成了電動玩具。


這麼安靜看書的小孩子早就不多見。


「我喜歡故事書,王子跟公主都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指著書上的結局頁,小男生很失落,「會永遠永遠喔。」


雖然很想說那是騙人的,但是小男孩失落的樣子讓陳宇權昧著良心說了話。「嗯,澄澄也會永遠幸福快樂喔。」


「真的嗎?」


看著那映著希望的瞳孔,良心似乎不是那麼重要。「真的。」


「那把拔跟馬麻也會嗎?」


啊?爸爸跟媽媽?「嗯,大概也會吧。」


「那他們會不吵架了嗎?」


等等,他只是個醫生,又不是神!「呃,他們在吵架嗎?」


「對啊,所以澄澄才住在玖舅家,害玖舅每天都要帶著我去上班。」


「這樣啊,那你舅舅很疼你啊。」每天帶著一個小孩上班,光想就夠讓人頭痛了,何況是真的這樣做,尤其尉遲的工作又有兩份,帶著一個小孩子一定很麻煩吧?


「玖舅對澄澄最好了!」提到總是會幫自己準備各種點心的舅舅,劉遠澄漾著大大的笑容對著眼前的人炫燿。「所以澄澄都很乖,不會吵玖舅。」


「好乖好乖。」不是很習慣地伸手摸摸小男孩的頭以示獎勵,陳宇權努力撐著應該是帶著鼓勵的微笑。


這大概是從他國中畢業之後,跟小孩子講最多話的一次吧……


忍不住又看了眼牆上的電子鐘,顯示著八點二十五分,早知道應該二十分的時候再開始收拾東西就好,可是又怕對方提早到,那就會收拾的凌亂。


正想著要跟小男孩繼續講些什麼話題的時候,門被敲了兩下,急促地。


努力表現出很從容地樣子去開門,卻在看見小夜班護士的瞬間僵了臉。


「陳醫師,十二床的江先生呼吸急促,我們已經在做CPR了,請你快點過去!」


「怎麼不打電……。」Shit,他剛剛關機了!「好,我現在過去,妳去準備……。」話說
到一半,突然想起身後還有一個人的存在。


那是尉遲託付給他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