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黃色的餐桌上,擺著五菜一湯,甚至每個碗筷前面都還有一小盤的雞肉莎拉。


瞇起眼仔細斟酌那個莎拉裡面有沒有自己不吃的青椒,確定真的有其存在之後,陳宇權在入座之際就把莎拉往旁邊推開了些。


不是他不敢吃,是吃完青椒之後只要一打嗝,就都會是青椒的味道。


很不禮貌,味道也很噁心。


其他的菜色很普通,都是家常菜,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的,他還以為會是什麼驚人的菜色,以表大廚的手藝咧。


「謝謝你的晚餐。」雖然很不甘願,但是看見對方還站在一邊脫圍裙,陳宇權還是道了謝。


「不用客氣,承蒙陳伯母看的起。」


「嗯。」雖然一點都不想知道,但是……,「你怎麼會答應我媽來這邊做菜?」


「伯母今天來幼稚園找我,說是需要我幫忙,剛好我今天有空就過來了。」沒有告訴眼前那個正在努力把莎拉偷偷移走又移走的人,其實自己也不是真的這麼閒,今天難得放假,原本是想去其他餐廳吃點新料理做做功課。


可是,心裡面卻覺得,如果能幫他做點事情──像是有頓像樣的晚餐,會比有新料理更來的重要一些。


畢竟他是廚師嘛,能夠讓一個人好好吃下一餐,遠比開發新料理更重要一些。


這樣告訴自己之後,就讓陳伯母打電話叫來了陳家長子,把他跟伯母一起接回家了。


其實有點太衝動,但是人生偶爾有點意外,也是很不錯的經歷。


「喔,如果有造成你的困擾的話真的很抱歉。」呃,居然還有紅蘿蔔炒蛋。「我媽就是這樣,她說了算誰也不能阻止她。」


「你要道歉也有點誠意,看著對方說吧。」端著杯子坐下,陳宇佑看不下去地好心提醒。一直看著前面那盤紅蘿蔔炒蛋,是在跟炒蛋道歉這麼多年都不吃它喔?


頓了下,僵硬地轉頭對著尉遲扯出一抹微笑,陳小弟正要擠出剛剛的話時,卻被母親打斷。


「我有問過尉遲先生了,他說不麻煩喔。」


媽,謝謝妳解救了我的尷尬。「妳都這樣問了誰會說很麻煩啊。」


「真的不麻煩。」尉遲延微笑著,「上次我就提議過要弄晚餐給你吃,只是被拒絕了,正好陳伯母給了機會啊。」


「你約過宇權?」


「嗯,上次在幼稚園見面的時候。」光明磊落地面對著陳宇佑的打量,尉遲溫和地回應著,「因為他說他連回家都是吃便當,這實在不是個好習慣。」


「……。」那你還這麼好心順著我媽的話,相信她有廚藝可以跟你切磋喔?要知道我平常都吃便當耶。默默在心中吐槽著,陳宇權順手把清蒸冬瓜移到自己面前,取代了礙眼的炒蛋。


「這麼好心的人種都快滅絕了,想必你是被幼稚園的學生訓練到很有佛心是吧?」對個陌生人都會這麼關心,不是有病就是有企圖吧?雖然不覺得自己的弟弟有哪點值得被企圖,但是這件事情實在太奇怪,讓陳宇佑決定把醜話講在前面。


省得到時候真有問題就麻煩了。


「大概是吧?我覺得良好的飲食習慣的確是應該從小開始培養的,所以我都會讓小朋友盡量有均衡的營養,」發現擺盤被大幅度移動,尉遲分了心記下被移走的菜餚。「而且每天都吃便當會營養不均衡。」


不均衡他不都長到一百七十幾公分了有什麼關係,不均衡還不是照樣可以醫學系畢業。這種瞧不起飲食不均衡的人真是太過分了,一點都不注重事實的真相。


腹誹完那錯誤百出的觀念,陳小弟認真地把糖醋魚移動到清蒸冬瓜旁邊。嗯,還冒著熱氣的魚他肯吃掉,難得有機會可以吃就要快吃。


「陳宇權你不要一直移動擺盤!」端著切好的水果走到餐桌旁,陳媽媽制止了小兒子其實快把整桌菜移動過的動作。


「呃,喔。」被發現了……不甘願地把手伸回來,陳宇權放心地笑了笑,幸好他不想吃的都移走了。


「這麼大了還偏食,你是小學生喔。」


這就一定要反駁了,「哥也偏食啊。」而且也都醫學院畢業了啊,除非是要說偏食會引發人腦子有病,那他承認,哥有病。


「我不吃的東西只有一兩樣,不要把我跟你相提並論。」


「屁,你根本就是覺得克服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很有趣才不挑食的!」小時候還不是跟他一樣不吃紅蘿蔔!長大之後居然背叛他!


「你們兩個講夠了嗎?」笑容可掬到有點可怕,「宇佑,去叫爸爸來吃飯。」


「好。」


沒有兄長在旁邊胡說八道,餐桌上的氣氛突然冷了下來。


不想去面對,可是不理會客人好像真的很不禮貌。


「呃,你今天不用去餐廳上班?」一問出口就後悔了……廢話,不然是翹班嗎?暗自罵了一下自己問錯了問題,陳宇權尷尬地笑了兩聲。


不要怪他啊,他平常沒有先找話題的習慣,也有是跟病患找話題,總不能叫他問「你今天起床還有咳嗽嘛?有沒有痰?」


這個問了一定會被媽立刻趕出家門……呃,這個時候被趕出家門搞不好是件好事情也說不定。


「嗯,今天例假。」


「喔,那……。」爸你走快一點啊!我不知道要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