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陳宇權,一個胸腔內科的醫師,這兩年剛剛升主治。


連續三年被護士們票選為「最不願意嫁給他」的醫師亞軍,原因是他對工作有異常的興趣,常常因為工作而遺忘女生們重視的重要節慶。


就連護士們在情人節當天送他巧克力,都很有機會被他一臉疑惑地拒絕,理由是他不喜歡吃正餐以外的食物。


其實如果忙起來,他連正餐都不一定會吃,所以在兄長的勸導下,他才學著收下巧克力,讓自己的血糖維持在標準值。


不過當護士們知道他的用意之後,就再也沒有人送他了。只有偶爾會有女病患送他巧克力,可是醫院卻規定不能收下病患的禮物,因此他就沒有再收過任何甜食。


一直到他認識了一個在幼稚園兼職的怪人。


那個怪人姓尉遲,姓氏怪,興趣怪,總之整個人都很怪。


最怪的是,那個人在認識他的當天,就提出了要做飯給他吃的奇怪要求。


提出這種要求的人應該是精神病患,他沒有跟著隨之起舞是理所當然。而且,他沒有把尉遲介紹給哥看病,對尉遲就已經是仁至義盡,畢竟,一個廚師腦子有病好像會影響職業生涯。


不過,就在他因為這個人而意圖拒絕母親的「下班以後去接林家底迪過來某某百貨或某某地方」,而被強迫解釋了原因之後,某一天下午,母親大人突然興致高昂地強制他得回家過父親的農曆滿月生日。


農曆滿月生日是什麼鬼,他不敢問,只有乖乖回家過這個應該沒有人過的節慶。


回到家被迫換上了母親喜歡的西裝,趕鴨子上架到了餐廳,一家人,甚至包括了哥的男朋友,通通到了一間餐廳,附屬在某個百貨的頂樓。


然後他又看見了那個廚師。


就是,現在。


「你就是主廚?」吃完了甜點的陳媽媽,請服務生喚來了主廚。「今天很謝謝你。」


「哪裡,做出能讓顧客滿意的餐點,是每個廚師的榮幸。」


看著主廚跟母親的對話,轉頭看看兄長與男朋友的詭異打情罵俏情趣,陳家么兒決定繼續看主廚那一邊。


「聽說你曾經邀請我兒子一起吃晚餐但是被拒絕?」


「是的。」


「咦?」這才驚覺母親此行原來是有調查過什麼的陳宇權,在嚇了一跳之後,轉頭看向貢獻出自己農曆滿月生日當理由的父親,然後得到漠視。


「你幹麻約我兒子吃晚餐?」


對,他也覺得很奇怪,所以拒絕了!「媽,這樣問人家不太好吧?」


「馬麻要幫你問清楚啊,你每次遇到不想處理的、不必要的事情就往旁邊扔,總是要有人處理。」


從頭到尾都維持著笑容的主廚,在等待完那對母子的對話結束後,笑容可掬地回答了「因為當下覺得眼前的人一定都沒有好好吃飯,所以忍不住就想請對方好好吃一頓飯,了解食物的美味與重要性」,這種無懈可擊的答案。


也得到了母親的認同。


「媽,我每天回家都有吃晚餐。」


「但是你回家的時間我都睡了,那哪是晚餐,根本是宵夜了吧。」


「媽,偶爾還會是早餐。」


發現隔壁的兄長甚至在落井下石,陳宇權決定替自己爭辯。「我太晚回家的話都會先吃一點東西,至少目前為止沒有讓自己胃出血過啊。」


「胃出血是什麼標準值嗎?講的好像沒有胃出血很厲害喔?」母親大人怒瞪,讓陳家么兒吞回剛剛想出來的長篇大論。


「尉遲先生,我想請問一下,您所屬的飯店有沒有外送的服務啊?」


「媽──。」


「我建議你不要阻止她,不然你回家可能會有苦頭吃。」來自兄長的沒良心諫言。


「暫時是沒有的。」輕輕道出了讓陳家么兒鬆了口氣的話,尉遲主廚接著說。「但是我會跟上司反應看看。」


「真的嗎?」轉身向小兒子伸出手,從不甘不願的小兒子手中拿到名片,陳媽媽笑得和藹,「那如果反應成功的話,請聯絡我家小兒子,我想糾正他三餐不正常飲食的壞習慣。」


「好的。」


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名片落入腦子有問題的廚師手中,陳宇權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被迫看上級簽訂了什麼不平等條約的下屬。


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好像是這句話?


「媽,只是飲食習慣而已……。」


「這很重要。」同一句話出自兩個人口中,兩人還滿意地相視一笑,堪稱默契一流,恍若深交多年。


「好好好,妳覺得重要就好。」反正飯店應該不會提供這種服務的。


陳宇權安心地這樣想著。


只是,他忘記了,飯店可能不會提供是沒錯。


但是廚師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