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只是沒有特別喜歡,也不是討厭。」平常就沒有習慣吃一些甜點之類的食品,也就沒有特別的慾望。


「你有喜歡的食物嘛?」把盤子沖洗之後,陳宇佑決定拆自家小弟的台。「應該說,你有討厭的食物嗎?連自己吃了什麼都不一定知道吧?」


「屁,當然知道。」最好有誇張成這樣,「我只是沒有特別討厭什麼食物而已,還有今天早上吃的是鮪魚三明治。」


「那是媽準備的,最好你敢不知道。」


「陳宇佑、」


「還有客人在,你們兄弟一定要現在吵架嗎?」陳媽媽輕輕一拍,廚房的大理石流理台被迫發出不該會有的清脆聲響。


兄弟倆一起安靜,沒人敢忤逆陳家家長。


「伯母,吃飯前生氣容易消化不良的。」


看見母親笑臉迎人地跟廚師聊天著,擺明在張揚她與廚師的好交情,陳宇權抿著唇走出廚房,懶得掙扎。


「你今天這麼早回來,是因為被迫的?」


「當然。」


「不早說你要這麼早回來,我就去陪羅晏吃飯了。」


「欸?」不敢相信兄長居然意圖把他扔在家面對母親的陰謀,陳宇權思考著兄長以前有這麼見色忘弟嗎。


……沒有,真是看到鬼。


聽著對方講述「羅晏今天提早下班,還特別傳了簡訊來抱怨老闆要提早下班也不早講」,這種帶著粉紅色泡泡的話語,陳宇權決定給對方一個難看的臉色。


有喜歡的人了不起啊?他也喜歡他所有的病患啊!


「喔,那你可以現在出門去吃啊。」反正只是被盯著吃飯又多了個廚師,死不了人。


「飯都煮下去了,媽還特地請尉遲先生幫你熬了雞湯。」活像吃完這頓就要把小弟拿去宰了祭天一樣慎重。「這頓飯一定要留下來吃,不然吃不完。」


「……你就明說你打算等等幫羅晏打包一個便當吧?」


「沒想到你沒有吃午餐,反應還能這麼快啊。」


「這跟我有沒有吃午餐沒關係!」幹麻所有人都繞著他有沒有吃飯的這點打轉啊?不吃飯也不是什麼大過吧?


就說了不是故意不吃,是真的沒有時間吃啊!


被困擾了好幾天、現在又被母親半強迫地回家面對晚餐與不怎麼熟悉的人,陳宇權放了話後直接往二樓走,「吃飯再叫我。」


關上房門,假裝自己沒有聽見陳宇佑的「其實快煮好了」,按下電腦的開機鍵,流暢而單調的機械運轉聲讓陳宇權冷靜了一些。


真是不理解媽到底在想什麼。


或許小孩子不吃飯真的就是父母親的永遠困擾與擔心,但是他都已經快三十了,不是挑食也不是厭食,只是沒有時間吃飯。


有必要因為這樣,就讓一個外人來他家煮飯嗎?其實只要告訴他「媽媽跟尉遲老師認識了喔」,他就會知道了。更甚者,只要跟他講「記得吃飯」,他就會記得……


盡量騰出時間去吃飯。


挫敗地趴在桌上,想起自己的「盡量」其實比中樂透的次數還少,陳宇權瞬間理解了母親怎麼會連講都不講就請來了廚師。


好吧他承認他的確是把工作看的太重要,但是也不需要用到這麼機車的手段吧?


眼角瞄到筆電桌面的行程表,寫著「Today:六床、十一床、開刀前身體報告出爐與評估」,紅色的字體讓陳宇權嘖了聲。


下班前忘記看了。太匆促就是會這樣,等等吃完飯要回醫院加個班才行……


「叩。」


「進來。」


「吃飯啦。」用著充滿降貴紆尊的口吻扔下這句話,踩著室內拖鞋的陳家大哥直接轉身下樓。


「哥!」打開門,陳宇權小聲喊住了兄長的步伐。


「幹麻?」


「等一下你送便當給羅晏的時候,我可不可以搭個順風車?」不然他如果說要出門,一定會被認定是要去醫院而阻止的。「就說、呃,我想認識羅晏。」


「可是我不想讓你認識他耶。」


「……拜託,我想去醫院一趟。」


「要不是知道你是工作狂,我一定會懷疑你女朋友是你的病患。」這麼浪漫的事情陳宇權絕對做不出來。「好啦,快點下樓吃飯,等等我跟媽說。」


「謝謝!」衝著兄長微笑,發現對方根本不理會他逕自下了樓,陳宇權也懶得計較,尾隨著下樓。


還沒到飯廳,已經聞到了飯菜香。


--

啊不小心過了1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