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醫師。」女醫師正經八百地說著,「你今天居然會跟我說笑話耶。」


「沒有,那不是個笑話,它真的差點就要發生了。」誠懇地把慘劇正名,陳宇權認真解釋。「而且妳也在場。」


「咦?」她有榮幸在陳醫師百年難得一次的笑話梗裡面?


「前天早上的心臟搭橋手術不是要我們一起開會?」陳宇權沒等對方回答,逕自解釋著,「結果我媽剛好打電話過來警告我,如果我沒吃午餐,她就要親自送過來,還是劉護士親自解釋我人在開會,她才作罷。」


早點解釋完畢早點回家才是真的,目前的狀況是不能拖延的一級警戒。


「伯母很關心你呢。」江醫師巧笑倩兮,暗自在心中確認了陳醫師的母親管很嚴的八卦。


「還好,也就只管我吃飯的問題,怕我胃潰瘍。」打開車門示意自己要結束話題,對方也在意會之後笑了笑,隨即揮手告別。


坐上駕駛座,俐落地將車子駛離地下停車場,看見一樣灰暗的天空,陳宇權這才覺得事情有點怪異。


是了,平常都要有人再三保證說「陳醫師真的要回家了」或是「陳醫師真的在忙」,媽才會相信他的說辭,可是今天卻沒有多加追究就放行。


有鬼,一定有鬼。


在便利超商前面停下車,聽見熟悉的歡迎光臨之後,一邊搜索著平常不買的飲料,一邊思考著到底今天怎麼會這麼好過關的當下,手機鈴聲小聲地響起,打斷了思緒。


這個不熟悉的和絃鈴聲,是兄長前陣子強迫他換的音樂。


陳宇佑前陣子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研究了好陣子的手機功用,連他的手機都不放過。


「喂?」


「宇權,買四罐回來喔。」


「欸?」四罐總計是多少毫升?還沒來得及問出口,對方就已經掛掉電話,陳宇權愣了愣,不知道該怎麼辦地看著眼前的冷藏櫃。


小瓶的是一百多毫升,大瓶的是六百多毫升……應該是買小瓶的吧?買四瓶大瓶裝的如果是要在有效期限之前就喝完,應該會拉肚子……


可是又不知道媽要拿來幹麻,如果是要拿去請朋友喝咧?


糟糕……


算了,寧可錯殺不可放過。如果是要四瓶大的結果他買錯,一定會被逼著再出來買一次。


抓起四瓶優酪乳放到櫃檯上,看著店員貼心地拿出牛皮紙袋幫他把飲料裝好,然後動作俐落地交給另外一個長得一模一樣店員結帳,陳宇權這才想起其實應該要打電話回去問一下就好,根本不用直接買。


不過都結帳了,也不想造成他人困擾,反正只是喝喝優酪乳而已,不難。


拿起紙袋,陳宇權走出便利超商,繼續思考著等等回家可能要面對什麼樣的情況。


一直到打開家門,陳宇權都沒有想到事情會有這種發展的可能性。


「你回來啦?優酪乳咧?」陳媽媽微笑著接過紙袋一看,立刻轉頭質問在看電視的大兒子,「你沒有跟弟弟講要買小罐的喔?」


「喔,忘記了。」


「這麼多是要喝到什麼時候……。」


「沒關係的,等等還可以拿來做飯後甜點。」


「咦?」


解圍似的話語從廚房的方位傳出,促使陳宇權皺著眉往廚房走去,然後一點都不驚訝地看見了那個幼稚園老師。


尉遲。


「你怎麼在我家?」


「我邀請他來的。」手上拿著優酪乳,陳媽媽笑得很溫柔,「我今天跟王太太一起去接霆諭,剛好遇見了尉遲先生,想說跟他切磋一點手藝,就請他過來一起吃個晚餐囉。」


不想吐槽自己的母親根本就沒有手藝可以跟人家切磋,陳宇權咳了咳,「媽,讓客人下廚不太好吧?」


「沒關係的,只是一些小料理。」從陳家地下掌權者手中接過自己指定的優酪乳,尉遲延快速地計算了一下食材的劑量。「伯母,您吃不吃奶酪?」


「吃啊。」


騙人,明明就說過奶酪味道很噁心又不順口。不能停止地在心中反駁著,陳宇權看著母親興高采烈的樣子,確定了這果然是個陰謀。


想警告他說「媽已經跟廚師有聯繫囉,以後你不吃午餐我就請尉遲先生對付你」是吧?


他才不會這麼簡單就屈服!他以後還是不會正常吃午餐的!……不對,他以後還是會照著自己的行事曆做事情的!


「媽,你不是要跟尉遲先生切磋?」


「哦,那個喔,在你到家之前就切磋完啦。」


「是啊,切磋的都吃完了。」拿著剛剛才吃完的小點心走進廚房,陳宇佑當然也沒有能耐反駁母親,「你不吃的烤布丁,所以我們吃光了。」


「喔,隨便啦。」


「你不吃烤布丁?」看見對方一點都不在意食物被分食的樣子,尉遲不能理解地提問。「是討厭?」


--

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