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六點整,趙俊彥從徐君臨的研究室離開,不僅是奪門而出,臉還紅得跟剛跑完三千一樣。

這週要報告而提早抵達研究室的方勤見狀鬆了口氣,假裝沒看見趙講師飛奔離去也沒跟對方打招呼,只不著痕跡地瞄了下徐教授專屬的小隔間,心裡萬分感謝趙講師的犧牲,看來今天徐教授心情大好的機率十分高。

接著是幾位同學陸陸續續踏進研究室,大家圍在長形桌旁各自入座,跟方勤交情不錯的其中幾位還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要堅強要撐住。

六點四十分,進修部上課的鐘聲一響,徐教授準時步出隔間,手裡拿著方勤昨天就交給他的報告紙本。

一場報告下來,徐君臨幾乎沒發言,只安安靜靜看著紙本。

一般來說,這狀況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但考量到趙講師方才的行為以及自己已經卯足全力,方勤認為應該是前者。

徐君臨最後點了點頭,相當有條理地問了幾個問題,問題也在方勤的準備範圍中,勉強算是都有回答出來。至於學長姐或學弟妹們的提問,相對來說簡單多了,方勤輕鬆回應。

只是,最後一個問題讓方勤張口無言。

不是不知道答案,而是不知道怎麼回答。

「俊彥剛剛傳訊息跟我說他忘了跟你打招呼就離開,你剛剛在場?」

方勤舔舔嘴唇,覺得自己拿了多屆書卷獎的腦子似乎不是很確定本題標準答案。

坐在他隔壁的林姞晴踩踩他的腳趾,方勤一低頭,就聽見林姞晴的回答。

「我也在,但我們在看報告還有沒有問題,沒注意到趙講師什麼時候離開的。下次我們會注意,先跟趙講師說掰掰。」

徐君臨點點頭,算是接受了這個答案。交代下週要報告的學生,記得本週六前要把摘要先給他,報告前一天就要交紙本。

等徐君臨離開研究室,方勤才長呼口氣,張口就謝謝林姞晴。

「不用謝,下下週我報告的時候你不要問太難的問題就好,」林姞晴咬咬下唇,不知道是認真還是開玩笑地說:「上學期你問超細,我差點就要哭出來了,拜託你高抬貴手。」

「一定一定。」方勤想了想,又問:「剛剛那個問題,妳怎麼知道教授想聽什麼?」

林姞晴笑道:「天機不可洩漏。」

一旁的張學長笑了兩聲,戳破林姞晴的高深莫測,「上次林姞晴看到趙講師離開研究室,多問了一句趙講師你怎麼臉這麼紅,結果趙講師大半個月都不願意過來研究室。」

「那半個月我生不如死。」林姞晴雙手捧著臉,欲哭無淚。「徐教授沒事就問我研究進度,精心指導,鉅細靡遺!每天就怕他又想到什麼要問我!我就多問了一句,他有必要嗎?」

「能讓徐教授指導算是好……」方勤看著林姞晴扁起嘴,想起人家今天對他有大恩,連忙改口,「但教多了壓力很大。」

林姞晴點點頭,豎起食指接著說:「所以我了解了一件事,千錯萬錯趙講師沒有錯,以趙講師沒有錯做為實驗前提,才能得到正確答案!」

方勤嘆口氣後向林姞晴道謝,謝謝她說出了本研究室除了研究以外的核心宗旨之一。

「說到教授想聽什麼,」張學長單手撐著下巴,想起一件趣事,「大學部有景觀實習課,期末的時候,常常有學生半夜還留在實習教室畫圖。有一年,神經病……咳,教授陪趙講師回研究室拿東西的樣子,就聽到學生在實習室討論他們。」

林姞晴突然笑了起來,說「天啊大學部的也太衰了吧!」

「她們一票女生在誇徐教授對趙講師的各種寵溺行為,講一個例子就集體感嘆一下羨慕嫉妒。後來有人出來倒水,發現徐教授跟看起來很想逃跑的趙講師就在樓梯口,樓梯口離實習教室不遠,而且晚上又安靜,應該是全部聽到了。」

張學長以話聊齋的態度,翹起腳,壓低聲音說:「那女生嚇了一跳,水也沒倒就衝回實習教室。她們都在想完了,私底下討論老師居然還被老師聽到!這學期只有選修還好,下學期的專討要是被徐教授帶,不知道要怎麼死。」

「然後呢?」

「她們推派我來打聽,」張學長聳聳肩,「我是那屆畢業的,大三時就跟徐教授的研究室了。隔天,徐教授問我昨天在景觀實習室的是不是我們班的。我那時候膽子很大,反問徐教授怎麼了嗎?教授說他昨天陪趙講師回來拿東西,聽到她們在聊天,想確認是不是我們班的。」

林姞晴跟方勤與一票研究生們集體點點頭,等待下文。

「我說是,但沒問教授後續。因為這沒什麼好打聽的,要期末了,生死早就注定。你們知道的,徐教授要當人,你跪著求他也沒用。」

幾位研究生閉上眼,沉重地點了點頭,也不知道是否想起什麼傷心事,一個個神情哀戚。

「但我們那屆選修果樹管理的,期末考被免了,交三千字報告上來就好。雖然還是當了四五個,但少考他一科,壓力少很多。」張學長雙掌合十,感嘆道:「我那學期還拿了九十,真的要謝謝那票女生。」

林姞晴眨眨眼,看了徐教授的隔間一眼,轉頭向方勤道:「你覺得從下週開始,趙講師一下課我就捧一壺潤嗓茶奉上,我下下週會不會比較好過?」

方勤搖搖頭,說:「我不敢說,我還是把報告做好才是真的,要是趙講師覺得太丟臉結果跟徐教授告狀呢?」

「報告做好是一定要的,」林姞晴白了方勤一眼,道:「我就是想享受一下今天這種氣氛,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張學長以過來人的身份道:「那妳等趙講師來這裡的時候再端護嗓茶就好,或者趙講師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搶第一個去做。平日就要累積好感度,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

林姞晴慎重地點點頭,後面一票研究生也跟著點點頭。

方勤回想了一下今天的順利程度,最後,也跟著慎重地點了點頭。

隔天,趙俊彥踏進徐君臨的研究室,發現桌上有熱茶有剝好的葡萄與一片蛋糕捲。他還沒開口,林姞晴就笑著問「趙講師你要吃一點嗎?是實驗課剩下的,很甜喔!」

趙講師不知道想起了什麼,笑著點點頭坐下,拿著牙籤插起一顆葡萄,誇了句甜。

方勤看著彷彿抽到樂透頭獎的林姞晴,又看看方踏出隔間,聽見趙講師誇葡萄甜便露出微笑的徐教授,決定等等跟林姞晴打聽一下趙講師喜歡什麼水果。

畢竟,雖然他成績已經夠好了,但是有拜有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