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週,學生們一個個熬出黑眼圈,但徐君臨一點也不在乎那過廣的考試範圍讓學生們吃足苦頭。

因為,他一心一意,找資料。

今年冬天特別冷,創紀錄的低溫頻頻出現。

一開始,徐君臨還有點享受趙俊彥睡著睡著就縮到他懷裡的舉止。但隨著氣溫越來越低,趙俊彥搬出另一件羽絨被,正式與他同床不同被,把自己捲成一條春捲似的只為了保暖。

這讓徐君臨不太開心,他試著等趙俊彥睡著後掀開棉被,把人抱回懷裡睡。

但要是趙俊彥晚上起床上廁所,回頭一定又縮回那片像春捲皮的羽絨被裡。

備受影響的徐君臨原本打算買條電熱毯,但趙俊彥說這種氣溫又不是天天有,敢浪費錢我就帶著電熱毯去客廳睡。

於是,期末考前一週,看著學生們一個一個穿著厚重大衣包成春捲樣,獨睡床側寂寞湧上心頭的徐君臨冷著臉,開口說出期末考試範圍是第九頁到第兩百一十七頁。

學生們連慘叫也不敢太大聲,只能拚命熬夜念,希望考試前一天能把範圍看完。

不求背完,但求看完!

遠在研究室裡的趙俊彥並沒發現學生們的慘況,他捧著馬克杯,喝著熱茶,看著徐君臨查找資料的側臉。

「你在看什麼啊?」趙俊彥好奇地挪動身體靠近徐君臨,兩人擠在沙發上,肩併著肩。「你盯著電腦兩天了耶,是什麼劃世代的新論文發表了嗎……你在看飯店?」

「嗯。」徐君臨瞄了一眼自己跟趙俊彥之間的距離,滿意地發現幾乎沒有空隙可言,心情好了些,才說:「期末考結束送完成績,我們去澳洲逛逛。」

「澳洲?」趙俊彥眨眨眼,充分用臉上的錯愕表達了「你在說什麼啊!」的想法。「沒事幹嘛去澳洲?」

「那邊算是夏天,你就不會跟我蓋不同一條棉被了。」

趙俊彥仰起頭,過了幾秒後伸手遮住螢幕,壓低了嗓音問候徐君臨那難以理解的邏輯思維。「我不讓你買電熱毯,所以你決定去澳洲?」

徐君臨理所當然地點點頭,看起來還有些委屈。「順便就當度蜜月了,我勉強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趙俊彥瞇起眼,試圖抽走徐君臨手上的筆記型電腦。「為了省小錢然後花大錢?你怎麼想的啊?」

「我們不缺錢。」徐君臨鬆手,任趙俊彥把筆記型電腦藏在身後,「一年出國兩次並不是特別驚人的開銷,而且等你升副教授,薪水還會往上調。」

被講了句「升副教授」而有些開心的趙俊彥忍不住笑意,但他只開心了幾秒就收起笑臉,正色道:「薪水往上調是一回事,不能亂花錢是另外一回事。」

「這不是亂花錢……」

向來在課堂上說一不二,在家裡說要做就不會睡的徐教授難得被趙講師捂住嘴,他看著趙俊彥的眼底,等著趙俊彥的說詞。

「你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嗎?雪梨啊或者港灣大橋之類的,點頭或搖頭就好。」

徐君臨挑起單邊眉毛,不加思索便搖了搖頭。

「你只是想著去那邊,我就不會跟你蓋不同一條棉被了對吧?景點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被子。點頭或搖頭。」

徐君臨很想說「這句話我剛剛已經明確表達過了」,但既然趙俊彥如此堅持,他也就順著對方的意思回答,並點了點頭。

趙俊彥雖然動作看起來相當霸氣,絲毫不給徐君臨發言的機會,但也就是動作而已。

他得到答案後紅了臉,不僅鬆了手,還低下了頭。

「但我跟你不一樣,我出去玩,想要的是跟誰出去玩的回憶。以後看到那個地方的照片,就會想到那些快樂的事情。或者等我跟那個人一起老了,可以聊聊當時的美好回憶。如果只是去一個地方睡覺,那在家睡就好了。」

「可是你另外有一件被子,離我很遠。」徐君臨十分想要剷除阻礙,即便趙俊彥說出甜美到讓他想立刻做些什麼事的話,他還是得堅守立場不動搖。

趙俊彥抬起頭,看起來很想翻個白眼給他看,但最終還是忍住了。

「不准亂花就是不准,我還寧可你買電熱毯。」趙俊彥拿出筆記型電腦,在感應屏上滑了兩下,在密碼格裡輸入自己生日,邊打字邊說:「要是我們一起活到八、九十歲,結果你把錢花光光了怎麼辦?露宿街頭嗎?」

「哦?」

「哦什麼,我才不要露宿街頭。」趙俊彥瀏覽著網站上的一排家電用品,皺起眉頭,「嗯……哪個牌子比較好啊?」

徐君臨沒回答,只伸手摟住趙俊彥的腰,享受著近日裡難得的親密。

幾天後,學生們絕望地迎來了寒假。因為果樹學的期末題目簡單到令人懷疑每一題都是陷阱,只是他們蠢到看不出來陷阱在哪。

而假期開始的第一天,徐君臨簽收了電熱毯與羊毛毯,與趙俊彥一人拎著一個行李箱,前往歐洲度蜜月,順便去巴黎找那對看展覽的徐家爸媽一起過個小年。

徐君臨在飛機上將羊毛毯遞給昏昏欲睡的趙俊彥,想著這人脫口而出的白頭偕老,笑得瞇起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