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三,三三起床了……」

被喊了兩聲的顧培三睜開眼,有些難以置信自己居然真的怠忽職守到讓老闆親自來叫他起床。

他轉身正想向老闆道歉時,卻看見都衍吾還躺在他身邊,睡得不省人事。

顧培三小心翼翼地下床,繞到都衍吾那側床頭,拿起正在大喊「三三,三三起床了……」的手機,有些好笑又有些無力地關掉鬧鐘。

確認完都衍吾並沒有因為鬧鐘而醒來後,顧培三放輕腳步聲,走進浴室裡盥洗。

當冰涼的水潑在臉上,顧培三突然想起前天練團時,老闆跟裴世廣你一言我一語,爭論著沒有正確解答的蠢問題。

最後不知是誰打翻了桌上的碳酸飲料,灑落一地冰涼。

從爭論中落敗的老闆並不服氣,撂下一句「我會證明給你們看的」就揹起書包回家,說是要研究宇宙第一重要的計畫。

那個計劃叫「證明都衍吾為顧培三做了很多事情」,寫上大字的計畫書封面就放在老闆書桌上,張揚得讓顧培三簡直不好意思多看兩眼。

於是,前天晚上老闆睡前,得意洋洋地宣布要從叫醒他然後一起出門上學開始。只可惜,老闆第一天因睡過頭慘吞敗績,到學校還要面臨裴世廣的奚落。

當天中午他們就檢討了計畫,把「叫三三起床」改成「想辦法讓老吾先起床」。但隔天一早,房間裡放了三十個鬧鐘的都衍吾堅持不起床,倒是把整個宅子裡的僕人們吵到無法專心做事。

唯一慶幸的是老闆昨天沒有遲到,勉強算是扳回一些顏面。

顧培三洗完臉,想起老闆昨晚抱著棉被衝進他房裡,帶著志在必得的笑容對他說「三三!我想到絕招了!」

他本來以為老闆打算熬夜不睡,撐到凌晨五點叫醒他後換老闆睡兩小時,接著再一起去上課。

沒想到老闆跳上床,打了個呵欠說「安啦三三,相信我優秀腦袋想出來的霹靂絕招吧!保證有效!」,接著就斷線陷入睡眠,睡到一半還搶走他的枕頭。

顧培三擦乾臉,走出浴室後毫不猶豫站在床鋪旁,安靜地看著還熟睡著的老闆。

直到他把「老闆躺在他床上」這難得的畫面刻進腦海中後,才彎腰伸手探進老闆與床鋪之間,扶著那他理應不該碰觸的背部,一鼓作氣往上一抱,讓老闆從床上坐起身。

「老闆。」

「三三?」都衍吾揉揉眼,幾秒後才把焦距對在顧培三臉上。「幾點了?遲到了嗎你居然動用這招才叫醒我……」

「五點,但你不是說如果你先叫醒我,就要打電話叫阿廣起床尿尿,證明你做到了嗎?」

剛剛還一臉愛睏的都衍吾瞬間睜大眼,靠在顧培三懷裡就找起手機。「給我給我,手機!」

顧培三將床頭的手機遞給都衍吾,順手把被子拉高蓋過都衍吾的肚子,避免有人剛起床著了涼。

一陣音樂聲後,電話另一端傳來裴世廣的聲音。

「三三?才五點你打給我幹嘛……」

「裴世廣!哈哈哈!我叫醒三三了!聽到沒有!不是只有三三照顧我啊,我跟三三是互相的啦!互相!」

等都衍吾嚷完一串沒停的宣言後,裴世廣很乾脆地掛掉了電話。

都衍吾不放棄地又撥了一次電話,這次裴世廣直接把電話給掛了,連接聽的意願也沒有。

都衍吾嘖了聲,「三三……」

「我在。」

「你有存阿廣家的電話嗎?」都衍吾點選手機介面,在幾秒後找到裴世廣的市內電話號碼。「哈哈哈哈哈哈──」

「老……吾,我有個更好的方法。不如我們到阿廣家門口,堵他一起上課如何?」

都衍吾想了一下,朝顧培三瞇著眼笑了笑,「好!逼他早起!」

顧培三看著跳下床準備去刷牙洗臉的都衍吾,看著那人連背影都顯得無憂無慮的傻樣,不由得握了握掌心裡正漸漸失去的、來自都衍吾的微熱溫度。

「老吾。」

「嗯?」從浴室探出頭的都衍吾手裡拿著毛巾,「幹嘛?」

「……那是我的毛巾。」

「啊,」都衍吾張大嘴,過幾秒後又說:「沒關係啦,反正都……欸?是有這麼介意我用你的毛巾喔?小氣耶三三……」

奪走毛巾的顧培三在心底回答「當然不介意」,他讓自己的肩膀擦過都衍吾的肩膀,兩人一起擠在小小的浴室裡。

「用溫水洗臉,記得嗎?」顧培三擰乾溫熱的毛巾,邊擦邊說:「你要記得不要跟別人共用毛巾,」

「三三的啊又不是別人,我才不會給別人照顧我咧……」

都衍吾的聲音埋在毛巾裡,忽遠忽近,但字字清晰。

顧培三想:只要你一直在我身邊,在我身邊睡著,在我懷裡夢醒。那麼,這些就不僅僅只是照顧,而是身體力行的承諾。

這些想法,都衍吾當然一無所知。他穿好外套後戴上帽子,興高采烈地跳上加長型轎車,朝顧培三笑得見牙不見眼。

顧培三關上車門,認真地聽都衍吾要求他稍後要作證「真的是被都衍吾叫醒的」,顧培三伸出手,與都衍吾擊掌作誓,一如以往。

至於裴世廣在學校絕望吶喊「你們誰叫誰起床根本你們說了算啊靠!這不公平!不算!」,就又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