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現代版。

※人物版權歸金光布袋戲所有。

※標題跟內容有點關係又沒有那麼多關係,大多是作者因為諮詢朋友標題要用什麼卻被回答「上牛鐵板燒」時的感想吧我猜(喂XD

 

 

 

 

 

當門鈴響起,史精忠自擺滿參考書的桌前離開,拿起對講機禮貌詢問:「您好,請問是哪位?」

「史狗子在不在?打掃阿桑又以為我是他,硬把養樂多塞給我。」

儘管知道對方看不見,史精忠還是低著頭道了歉:「叔叔對不起。」

「不是你的錯幹嘛道歉!叫史狗子出來拿養樂多啦!」

自廚房走出來的父親按下開門鍵,史精忠看向在客廳盯著電視不放的弟弟,細細推敲後喊住正在開門的父親。

史艷文沒回頭,打開鐵門的同時聽見長子推測養樂多應該是弟弟想喝所以叔叔才拿上來的吧?他笑道:「我也這麼想,但你不能告訴叔叔我們都這樣覺得喔,他會生氣。」

「好的。」

「也不能告訴存孝,他會不小心說溜嘴。」

「是。」

「誰會說溜嘴?」拎著三排養樂多,公寓管理委員會會長史羅碧踏上最後一階樓梯時扯開嗓門問:「你們在講什麼?」

「我先把養樂多拿去冰。」

「免,你家冰箱我知道在哪我放就好。」完全不打算接受對方任何幫助的史羅碧閃過來自兄長的好意,大步踏向廚房。

「羅碧,今天有煮你喜歡的紅燒魚,」跟在弟弟身後,史豔文問:「要留下來吃晚餐嗎?」

史羅碧定格幾秒後沉重地搖搖頭。

常被拒絕的史艷文自然已備好下一句殺手鐧,「無心吃晚餐了嗎?今天周六,無心應該在你家?」

提及女兒便心情愉悅的史羅碧點頭道:「對,我出來買晚餐。」

「那,晚餐呢?」

史羅碧回過頭,瞪著兄長那十年如一日的溫文笑意,大氣一哼離開廚房,「我現在要去買!剛剛被阿桑攔住了!」

「這樣啊,」史豔文微微提高音量說:「今天也有無心喜歡的香菇炒高麗菜,如果無心想吃的話,歡迎你帶她過來一起吃晚餐。」

「再說啦!」

客廳裡的史存孝被巨大關門聲給嚇了一跳,轉頭看向身邊的大哥,「他來幹嘛?」

「前兩天你跟無心在家打Wii,還把養樂多喝完了,叔叔應該是……」

「精忠,可以幫爸爸打電話問問無心想不想一起吃晚餐嗎?」史豔文從廚房裡端出一盤青蔥炒豬肉放餐桌上,時機恰好地打斷了長子的回話。

「好的。」

「存孝,麻煩你去超市買高麗菜回來好嗎?」

「哦,好!」

「還有,順便買……」

史精忠一邊講著電話,一邊聽父親跟弟弟交代要買哪些零食與飲料,當電話另一端的無心答應要打電話問爸爸能不能去伯父家吃飯時,他笑道:「今天晚上會有妳喜歡的香菇炒高麗菜,妳還想吃什麼嗎?存孝要去買。」

跟無心確認叔叔真的還沒買晚餐回來後史精忠才結束通話,電話剛掛上,門鈴又響了幾聲。

史艷文還沒開門,門外已傳來少年因性急等不及門開就飆出的大喊。

「爸!劍無極打電話來說他要過來找我,他家教今天不請假他要翹課!」

史艷文開了門,有些無奈地只看見小兒子轉身跑走的背影。翹課還喊這麼大聲,是不知道劍無極的家教就住隔壁棟大樓,而且還跟他們一樣住九樓嗎?

站在父親身後的史精忠忍住笑,回到書桌前,看著補習班老師昨日交給他的大量功課。

今天是周六,雖然他本該去補習班溫書以全力面對一周後的模擬考,尤其老師對於他上次只拿了全校第二有些不滿,但難得父親在家,一家都在,他真的捨不得去補習班,只好在家溫習。

但實在很難有進度……

闔上老師親自出題的習題本,史精忠決定明天早點起床,做完早餐後就出發去圖書館唸書,補完今天應該做好的進度。

「爸,需要我幫忙嗎?」

「那就麻煩你把花枝丸拿出來退冰吧,還有等等先泡杯茶,你叔叔喜歡喝熱茶,他來你就先拿給他。」

「好。」

 

 

--

 

上牛鐵板燒是哪招啦!!!!!!!!!!QD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