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人一起回到花店裡時,第一個出聲抗議強光對眼睛不好的是手上抓著一大綑紙緞帶的藍政清。

「好啦,有情人終成眷屬嘛,」藍政清扁著嘴把紙緞帶等距分好後一刀剪斷,快速將桌上的幾枝香水百合紮成一個巨大花束。「免費送你,祝你們情人節快樂。」

裴紹懷愣了一下,面露尷尬地搖搖頭。

「為什麼不收?」湯羽薇看著那束花,再轉頭看看剩下的幾位客人後忍不住又問:「我看其他人都滿喜歡的。」

「就是啊,不然送我!」一名客人快速舉手,視線緊緊盯著那束花。

「不行,這是今天最後一束香百了,他剛剛衝出去我就準備好要送他的,他店長前男友耶,你只是客人,了嗎?」藍政清豪邁地從桶子裡抽出六枝玫瑰,「玫瑰可以送你一束,要不要?」

「那我也要!」另一名客人跟進,「什麼花都可以!」

藍政清瞇起眼,「你女朋友要是知道會難過的,免錢就隨便什麼都行喔?」

「妳別這樣,」裴紹懷鬆開裴啟揚的手,走到藍政清旁邊也抽了六枝玫瑰起來,「還有幾張單?」

「四張,不過還有兩桶玫瑰在冰箱,幸好一早就撈了一筆不然虧死了,」藍政清抬手佯裝拭淚,「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幾乎都要香百。」

剛剛比較晚舉手的客人突然笑了聲,藍政清轉過頭問:「笑什麼?」

「哦,很簡單啊妳剛剛的問題,玫瑰三四十朵才一小束,可是香水百合幾朵就是一大束,當然是香水百合比較划算。」客人聳聳肩,「反正重點是送花跟大餐,是不是玫瑰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愛情。」藍政清撈起一大把滿天星,接著轉頭看向裴啟揚問:「你害我的展店基金掰了,讓你把冰箱的玫瑰清光應該不過份喔?為了你的愛情,我的一千萬就沒了!」

裴啟揚點點頭,裴紹懷完全來不及阻止,而湯羽薇則相當好奇地看著藍政清開開心心包了四束十足華麗、耗材量驚人的花束。

「妳也不用這麼浪費吧……」裴紹懷嘆口氣,「雖然客人很開心但這麼大一束花……他們騎摩托車是要怎麼拿?」

「那不關我的事。」藍政清把營業中的牌子翻了個面,一臉無辜地道:「我早就想包這種大花束了,但這邊的客群消費力超低,一束五百的花要什麼都有,難得有機會做這種事我才懶得管他們,倒是你們,情人節這麼晚了還在這幹嘛?看我包花?」

湯羽薇率先回答:「我被甩了。」

裴紹懷道:「總是要幫妳收店吧,不然這邊一團亂妳要收到隔天早上嗎?」

「不收店,明天再說,明天我跟小菁可以慢慢收一整天的店,」藍政清搖搖手指後把那束香水百合捧在手上,「哪,明天放假,情人節快樂。」

「可是……」

「別可是了!」藍政清動手把裴紹懷往門外推,「快,大家都出來,我要關燈關門啦。」

裴紹懷看著藍政清把他推出門外後真的回櫃台後抄了包包就關燈關冰箱,他只能捧著花看朋友帥氣地在幾分鐘後拉下鐵門。

「讚,最快的一次收店。」藍政清拍拍手,順便也拍了拍湯羽薇,「要送妳回家嗎?打擾他們不會是個好選擇。」

「不,妳送她回家也不是好選擇。」裴啟揚開了口,在眾人錯愕的表情下堅持要親自送湯羽薇回家。

藍政清翻個白眼後掏出車鑰匙,「隨便你們,我累得要死,不用我送就不用我送,你不要弄到紹懷又難過就好。」

等到藍政清騎車離開後,裴紹懷才咳了咳,「我是不至於因為這樣覺得難過啦,那,我們要先送湯小姐回家嗎?」

「嗯。」

一行人上車後,湯羽薇不想說話只盯著車外風景看,裴紹懷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比較好,而裴啟揚專心開著車,直到車子在郊外的大宅外停下時,湯羽薇才突然激動地開門下車,衝到大門外的警車前,用力拍打警車車窗,就好像剛剛那個一臉「人生沒有新鮮事,我失戀了好想死」的人不是她一樣。

「她幹嘛?」被湯家大小姐奇怪的舉止嚇到,裴紹懷在兄長直接把車開走連下車問問狀況也不打算時驚慌地轉過身,一看見警車開門後裴紹懷大喊:「你先停車,我怕她會出事!」

「雖然我不過問湯小姐的私事,不過我見過她的那位好朋友,哪,你看到下車的那個人沒有?」

「有,是個……女警?」

裴啟揚看了眼後照鏡,確認湯羽薇抱緊了下車的那位小姐,如果他沒猜錯的話,依照湯羽薇與智商成反比的情商,現在應該是在大哭。「就是她,湯小姐的好朋友,我被逼著娶她就是為她們護航。」

裴紹懷轉回身,用自認最冷靜的聲音提出問題。「所以……湯小姐……」

「是同性戀,不過她這方法我跟對方都不是很贊成,但她一意孤行。」裴紹懷接著說:「湯總逼得很緊,只差沒把她標價出售只求她性向正常把她嫁出去,她也急了,才會這樣。」

「哦……」

「我不是要替我跟湯羽薇找台階下,我只是希望……」

「裴啟揚。」打斷裴啟揚的解釋,裴紹懷把放在前座的那一大束百合放到後座,並正經地望向裴啟揚。

那個他思念了四年,從十七歲開始就愛上的男人。

幸好,幸好他們不是從此錯過。

裴啟揚應了聲「嗯?」,有些不安地也看了裴紹懷一眼。

「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快樂。」

「那個……」裴紹懷低著頭,不去想藍政清把花束塞給他時的欠揍表情。「我住的地方在花店三樓,藍政清把大門鎖了我沒辦法回去。」

裴紹懷做了個深呼吸,努力把話從嘴裡擠出去,「你今天……可以收留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