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不歸我所有,版權都在金光那(XD)

 

 

 

 

 

 

 

 

一步錯,全盤輸。

「罷。」

揚手欲喚熟悉人名時,北競王才想起昨夜金池與無心皆被擄走,雖侍女在他出聲後接過手中玉杯,北競王依然嘆了口氣。

他竟是連半局也無法挽回。

天崩地裂,萬丈深淵。

「咳……小千雪……」

「王上,狼主必定安然,王上莫須掛心,保重身體啊。」

「唉,都下去吧。」

「是。」

登基在即,雖是匆促卻也不算不在計策裡。

人聲吵雜紛擾,人心惶惶不安,惟讓他們忙到沒一刻能細想,他才能喘口氣。

北競王自榻上起身,攏緊華氅,輕輕推開一旁小窗,任夜風闖入錦帳,吹散一室溫婉。

金池說,千雪王爺重情,卻也絕情。清眸低垂,他不待見金池癡癡眷戀。

苗王說,千雪心中只有兄弟兄弟,再無其他。

但金池自知身分不配,苗王至少死在千雪身邊。

只有他,明知,卻不願。

只有他,為此登上他幼時唯恐避之不及的皇位。

苗王為權謀害兄長,他不是不知,不知者亦不該知,千雪對苗王實是關心,只是兄弟之情,拜把之義,讓千雪只能如此做。

在千雪心中,總是不願傷害那多疑卻總捨不得對自己下重手的兄長。

不願傷害那位手段兇殘,視親情於無物的兄長。

他知曉,卻不能說。

他知曉,所以藉病遠居北方,他本想,就這樣吧,雖然千雪心中只有兄弟,只有拜把,但他該學著金池,知曉身份之別。

他是千雪的王叔,苗疆的北競王。

一切,都該怪那些預言,若不是那些預言,苗王不會突然想起他這位病弱的王叔。

苗王不笨,只是防人太過總會打草驚蛇,一句草原向北帝,明明有許多解釋,苗王依然將疑心動到他身上,使得他不得不自保。

他不否認,一直以來為著自保為著某日能死保全屍,他埋下許多手段,方法狠毒,就算一舉奪下王位亦非難事。

只是,步步制衡,卻忘記步步留心。

當步霄霆拿著九龍天書來訪,當預言使他被捲回千雪身邊,那苦苦掩蓋的野心便再無法壓抑。

他想得到王位,想得到千雪,想得到那些他該有的溫暖。

那日,三本假的九龍天書在手,他卻只想著那抹暗紅背影,想著這咳得像永無止盡的想望,何日能消停。

可這病,來得急且兇,沒直取他性命,卻深埋骨裡蔓延心脈數十年。

自小修習皇世經天寶典,他鮮少有病痛。千雪好動,他偶爾領著千雪四處跑,有時跟在千雪身後追。

那時為了處理小小的傷口,年幼的千雪開始習醫,他等了幾個月,將病裝得唯妙唯肖。

千雪總說,王叔,你是虛不是病。

是,是病,只是心病。

無藥可醫。

千雪對此不以為然,總對他說王叔你多動動身子,吃好一點就會壯些,為了這句話,為了遮掩那些心思,他咳得像隨時會歸西。

如此多年,竟真像生了病。

北競王捏著金池繡給他的方帕,掩在唇邊,輕輕咳了幾聲。

雪落無聲,狼奔無影。數十寒暑,徒留回憶。

他本想,三步棋,救出小千雪,圍殺溫皇,奪下王位。

他本想,棋步周延,待小千雪殺了愧疚的藏鏡人,心碎的小千雪或許得傷心個幾年不願回苗疆,但那無妨,他登基幾年內需要統整勢力,暫時亦無心力安慰千雪。

待小千雪累了回苗疆,他再以親情為網,將小千雪綁在自己身邊。

如今,一步錯,全盤輸。

他不願相信千雪對藏鏡人的感情能讓千雪目睹親兄長被殺害卻依然放過兇手。

愛有多深,恨就多深。

他是苗疆的北競王,此刻卻因感情而失去理智,一掌打傷千雪之後他本有些後悔,但,面對殺招,千雪卻以身擋在弒兄仇人身前。

當纏繞心上近乎一生的人墜落深淵,他動彈不得。

他們生死同命,苗疆三傑稱美於時,卻同日中止飄散於苗疆的流風遺韻。

星辰變,輪迴劫,誰也無力回天。

倚回榻上,北競王閉起眼,將懷中墨跡按在心口。

 

 

 

 

小千雪,到頭來,我們依然無法回到最初的曾經。

那些你痛苦皺起眉讀冊,睜著大眼無聲哀求我一起自書房逃走的曾經。

 

 

 

--

 

看完劍影魔蹤1.2集後兩三天吧,幾乎只要一想到北競王對千雪下毒手我就想哭T口Ta

嗚嗚嗚嗚補個一篇就當我自欺欺人吧O_Q

編劇太強了,我哭掉了半包衛生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