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儘管明知酆敏淳這句回答的意思,宋銘謙還是帶著捉弄的心思反問對方。他想,就算酆敏淳不理他,那也挺可愛的。

酆敏淳點點頭,說:「好。就算是在一樓。」

宋銘謙沒料到酆敏淳會回答這個問題,他低下頭,在酆敏淳的唇邊吻了一下。

在這個吻逐漸加深後,酆敏淳便有點恍神。他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卻只能將手環在宋銘謙頸後,任由宋銘謙將他的襯衫自褲子裡扯出,還可能解了幾顆扣子。

等酆敏淳回過神來時,他一點也不訝異自己已躺在那張如今已很熟悉的大床上。他眨眨眼,小聲問:「接下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你會嗎?」

宋銘謙沒回答,只是笑了笑,低頭吻住他的丈夫。

 

 

 

辦公室裡,等楊芮一關上門,魏晴繁立刻舉手提問:「所以,你還維持早上六點起床慢跑這個習慣嗎?」

工作到一半被迫打斷的宋銘謙頭都沒抬,僅僅瞄了好友一眼,賞了對方兩個字:嗯哼。

「你捨得拋下懷中的學長去慢跑?」魏晴繁震驚不已,過了幾秒後小聲說:「該不會,其實,你真的……不行,所以還能每天早上含淚去慢跑?」

宋銘謙嘆口氣,按了內線電話,等楊芮接起之後,道:「有酒精嗎?魏晴繁需要消毒他的腦子,太髒了,會汙染地球。」

楊祕書很快答聲好,並在魏晴繁抗議到一半時送來高濃度酒精,隨後轉身離去,半秒也不多留。

「不用客氣,盡量用。」宋銘謙繼續看文件,笑道:「用完了我讓楊芮再送。」

魏晴繁將酒精用力放在宋銘謙桌上,氣歪了一張俊臉,道:「我這麼認真幫你挖八卦,你就這麼對我的?」

「從你踏進辦公室到現在,除了挖我的婚姻八卦之外,沒有其他作為,」宋銘謙聳聳肩,說:「我當然這樣對你。」

魏晴繁翻了個白眼,說:「我說我說,你們那天會遇到酆亭芳,是因為她去那裡見未婚夫。不過呢,說是見,其實是去被羞辱的。」

「未婚夫?」

「是啊,」魏晴繁坐在宋銘謙對面,說:「她答應母親娘家那邊的人,要嫁給娘家指定的丈夫。銀行界他們已經人脈充足了,政治的部分當然也不可缺啊,你懂的。」

魏晴繁搖搖頭,說那個政二代長得真不是普通的悲劇,個性也不太好。酆亭芳那邊的人也太缺德了,聯姻也能找帥一點或溫柔點的啊。找個這樣的,天天見面多煩啊。

宋銘謙皺起眉頭,問:「這事已經定案了嗎?」

「是吧。」魏晴繁道:「幾乎是你跟學長的婚宴日期確定後沒多久,酆家小姐跟那政二代的事就差不多定了。」

魏晴繁還繼續八卦著那位政二代養了幾個女友,私生子都有了,酆家小姐這是現成的媽啊。說到一半正開心的時候,宋銘謙卻打斷了他分享八卦的興趣。

「那齊哲樂呢?」

「他啊,他乖乖的在上海,」魏晴繁嘆口氣,說:「沒心沒肺的玩,我賭他爸下個月看到信用卡帳單後,會氣到叫他立刻回來。」

宋銘謙笑了笑,沒說什麼。

倒是魏晴繁好奇的很,問:「我說啊,幹嘛突然把他趕去上海?你跟齊哲暐都不說,但我知道絕對不是什麼考察。我要是這樣漫無目的只花錢的考察,絕對被我爸打斷腿。況且齊家在上海沒根基,如果要認真考察就不該派個小朋友過去玩,別說談不了事,就算認識了人,也不是該要認識的那些。」

宋銘謙猶豫了會,說:「我認為,齊哲樂對敏淳的感情不太對。」

魏晴繁按住眼前的內線電話,避免宋銘謙喊楊芮來趕走他後,才接著說:「我認為,你腦子撞壞了。」

宋銘謙白了魏晴繁一眼,但魏晴繁才不管。他又說:「齊哲樂跟你學長認識也才幾天啊,一見鍾情嗎?你學長帥是帥,但沒帥到人見人愛好嗎?只因為你覺得他可能喜歡酆敏淳,你就把人趕去上海?」

「我本來以為他只是覺得寂寞,所以才整天往宋家跑,找敏淳聊天吃飯。」

「這比較合理,」魏晴繁嘖了聲,道:「他爸大小眼太嚴重了,齊哲暐的確是有本事繼承家業,但也不用把小兒子當廢物看,整天讓他為了齊家善盡己身,找個好對象結婚吧。」

宋銘謙放下筆,嚴肅道:「我本來也是同情他這點,所以很多事都不責備他,也盡可能對他好一點。但現在什麼狀況了,他不應該三天兩頭往我家跑,還總是挑我不在家的時候來。」

「雖然你在投資上一直是眼光獨到,精準萬分,但在這事上,我覺得你應該是誤會哲樂了。」魏晴繁一手撐著臉,另一手將寫著刺眼放閃字眼的行事曆往前一推,眼不見就不會被閃!

「我也希望是誤會。」宋銘謙將行事曆放好,並將有字的那面朝著魏晴繁。「但我總覺得不對勁。」

「怎麼說?別跟我說憑感覺。」魏晴繁伸手奮力推倒行事曆,語氣憤然,「我最受不了就是這句話。」

宋銘謙先把行事曆重新放好,接著以兩手扶穩行事曆,說:「他是齊家嬌貴的小少爺,吃不了苦,耐不住餓,甚至在施工現場陪看監工,曬個太陽都能叫苦連天。」

魏晴繁仰頭望向天花板,堅決表達自己不想看見行事曆內容的決心。「是啊,怎麼了?」

「但他離家出走時,為了帶早午餐給敏淳,自己一個人排了幾小時的隊。哲暐說,他甚至沒刷卡住常拿來開趴的那幾家飯店,挑了青旅入住。」

「逃家嘛,有點骨氣也是合理的。」

宋銘謙嘆了口氣,說:「哲暐找到哲樂那天,問他為什麼要離家出走,住青旅折騰自己能讓你開心嗎?」

魏晴繁這才低下頭,困惑道:「的確,就算不刷卡,他的零用錢應該也夠他住一兩個月飯店吧?幹嘛住青年旅館?體驗人生嗎?」

「哲樂跟他說,因為不想很快被找到。」在魏晴繁頻頻點頭時,宋銘謙接著說:「他想靠自己的力量,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齊哲樂為了這件事,跟齊伯父大吵一架後離家出走。哲暐大概是以為他這個弟弟對我念念不忘,怕出事,才狠心把他送走。」

魏晴繁抽口氣,搖搖頭,看著行事曆上刺眼的幾個大字,說:「不管他是喜歡你還是喜歡酆敏淳,都先送走的好。他爸把面子看得跟命一樣重要,要是齊哲樂在你婚禮前搞出什麼來,八成會被打個半死。」

「哲暐也是擔心這點,才讓他去上海散散心。」

「散心?」魏晴繁哼笑一聲,「散財還差不多。」

「不說他,」宋銘謙指了指行事曆,正色說:「場地跟那些細節都沒問題吧?」

「哪敢有問題,我魏家大少爺,專人,整個月就辦你這件事,大概比我自己結婚還上心。」魏晴繁翻了個白眼,「您如此重視的大事,要是沒辦好,你會放過我嗎?」

宋銘謙笑而不答,只頓了一下,又說:「那再麻煩你一件事。」

「說。」

「婚宴那天,在敏淳附近安排五六個穿便衣的保全。」宋銘謙想了想,又說:「你親自挑人。」

「大哥,你是結婚耶,不是運鈔還是運黃金耶,你確定要五六個保全?」

「我知道,」宋銘謙一笑,魏晴繁下一秒便慘叫著「如果你要秀恩愛的話我就要閃人囉」,宋銘謙自然沒管好友放話,接著說:「可是,敏淳比黃金貴重多了。」

魏晴繁扁嘴站起身,道:「我身心受創,不聊了不聊了,回家!」

「慢走,不送。」宋銘謙揮揮手,本以為好友會裝作受了天大委屈然後走人,沒想到魏晴繁又回頭坐下。「怎麼?不是要回家?」

「回是要回,」魏晴繁嘖嘖兩聲,道:「但我從來不是那種受了委屈不吭聲不反擊的可憐蟲。」

「你要反擊?」宋銘謙雙手交疊在胸前,笑道:「說,我洗耳恭聽。」

「楊芮昨天答應跟我去看電影了,」魏晴繁得意說著,「沒想到吧。」

「……是沒想到。」宋銘謙往前靠在桌上,在魏晴繁笑得一臉欠揍時,說:「你魏大少爺交過多少女友,約會第一天不是接吻調情就是直奔那張飽受滄桑的床。我還真沒想到你會有一天,連約到曖昧對象看個電影就要到我面前炫耀一番。」

魏晴繁翻了個白眼,正要說話時,宋銘謙又說:「這反擊有點弱,你還是有點進展再來回擊吧。」

魏晴繁給好友一記中指,放話要挑半打又帥又壯的保全來婚宴保護酆敏淳,讓宋銘謙等著瞧。

等魏晴繁離開後,宋銘謙原想繼續看文件,但想了想,還是先打了通電話回家。

接電話的人毫無意外是傅叔,宋銘謙問了酆敏淳現在在做什麼呢,得到了少爺正在練琴的答案。

「我打算回家吃午餐,」宋銘謙笑道:「麻煩您多準備一份午餐。另外,幫我問一下我爸,哪時有空跟我吃頓飯。」

結束通話後,宋銘謙收拾文件放進包裡,快步離開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