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記不記得,這個書局是某個學長送太太的結婚週年禮物?」

酆敏淳點點頭,這麼特別的事情,當然不會忘。

「我想了很久,覺得做為學弟,自然要保持這個好傳統。」

「什麼傳統?買書局嗎?」

宋銘謙低聲笑了起來,說要買也沒問題,嚇得酆敏淳趕緊搖頭說不要買書局啊這太貴了。

「我高中的時候,很多同學會跟女友來這邊約會。」宋銘謙低聲道:「那時候談戀愛,都很有自信,相信自己能一直愛著對方,所以很多朋友都在這邊承諾過一輩子。」

酆敏淳眨眨眼,等對方往下說。

「可是後來我發現,走一輩子不是那麼容易的,很多對上了大學就分開了。」

酆敏淳沒回答,只是了然地笑了笑。是啊,這是多麼理所當然的結局。

宋銘謙伸手與酆敏淳的十指交握,又說:「這麼多年來,只有買書局的學長跟太太還依然感情深厚,我認為,這樣太對不起這間意義美好的書店了。」

「會嗎?」酆敏淳認真道:「它之所以能成為傳說中的美好,就是因為難以達成。沒幾個人達成目標,也算正常吧?」

「是沒錯,」宋銘謙湊近酆敏淳耳邊,接著說:「但我相信我們可以達成。」

酆敏淳努力保持表情不變,但最後還是沒忍住笑。他抿了抿嘴,小聲說:「你也說了,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大家都很有自信的。」

宋銘謙卻是搖頭,理所當然道:「對你而言,這段感情才剛開始。但對我而言,已經持續十年了,我挺有信心再過幾個十年的。」

酆敏淳沒回這段話,只是笑瞇了眼,拿了書就塞在宋銘謙手裡。「去結帳。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先去店裡等媽吧。」

「是!」

 

 

 

午餐是酆敏淳訂的,自然不走宋銘謙沒事就包場的風格。等服務生領著他們走到預定席後,一落座,宋銘謙便開始整理領帶、扯扯西裝。

坐在他對面的酆敏淳喝著水,本想調侃宋銘謙看起來實在太緊張了,但想想,換成自己只怕更緊張。酆敏淳潤了潤嗓後,問:「你上次這麼緊張的時候是哪時啊?」

宋銘謙停下整理西裝,抬頭想了想,說:「在你家的晚宴上看見你時。」

「嗯?」酆敏淳愣了愣,很是不解。「那有什麼好緊張的?」

宋銘謙皺皺鼻子,說:「我可以講實話,但你要保證別生氣,也不要因此感到難過。」

酆敏淳點頭充當應允,宋銘謙接著道:「一確定你的身分後,我直覺得立刻提出婚約,這是最後的機會了。雖然我比較想照一般戀愛那樣追求你,但這麼做的話一定來不及。」

「你說的我懂,但……為什麼你覺得我會生氣?」

「這行為就是把你當商品了啊。」宋銘謙嘆口氣,「我應該試著找到更好的方法,但我沒有。把這個宴會當成良機,對你實在算不上尊重,你生氣也是應該的。我去洽談時,很怕你生氣,然後從此討厭我,那就完了。」

酆敏淳閉上眼笑了一會之後,才看向宋銘謙並道:「在宴會上賣兒子的人可不是你。」

「可是、」

宋銘謙還想說,但酆敏淳看見自己母親正好走進門,便朝宋銘謙擺擺手,示意對方別說了。宋銘謙順著酆敏淳的視線看過去後,也跟著酆敏淳起身,賣乖地喊了句「媽。」

酆敏淳本想拉開椅子方便母親入座,但姚云薰卻先朝宋銘謙點了點頭,道:「宋先生,您好。」

宋銘謙為岳母拉開椅子,笑著說:「媽,我跟敏淳都訂婚了,您喊我銘謙就好了。」

「是啊,媽,」酆敏淳握了握母親的手,語氣輕鬆道:「妳喊他宋先生,那我只能喊他宋學弟了。」

姚云薰聽見宋銘謙對酆敏淳討饒說「我好不容易才從學弟升格為丈夫,可以不要降職嗎?」,也忍不住笑。「都先坐著吧,站著聊天多累。」

酆敏淳連聲稱是,等母親入座後自己才坐下。

姚云薰等兒子坐好後便一把握住自家兒子的手,又摸了摸兒子的臉。「你說吃得好睡的香,我本來還想是不是你怕我擔心……」

酆敏淳笑道:「我真的過得很好,老實說,早就不敢秤體重了,深怕看到太驚人的數字。」

「胖點好,你以前是太瘦了。」姚云薰捏了捏兒子的臉頰,滿是不放心的樣子,「一彈琴就顧不上吃,催你也不聽。」

酆敏淳正想為自己說兩句,卻見服務生上前為眾人遞熱毛巾及倒水,並詢問是否要點菜了。

作為長輩,姚云薰先點了兩樣,酆敏淳側過身,捧著菜單問宋銘謙有沒有推薦的。宋銘謙翻過兩頁,挑了三四樣,全是酆敏淳偏愛的料理。

點完菜,等服務生離開後,姚云薰放下早涼掉了的擦手巾,笑道:「沒想到你們連喜歡吃的也很像啊。」

酆敏淳微微張著嘴,還在斟酌要怎麼說比較好時,宋銘謙已經先答了題。

「本來是不同的,」宋銘謙邊說邊瞄了酆敏淳一眼,若有所意,「簡直可以說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兩人相處久了自然互相影響,看他吃得開心,我也試著吃吃看。」

「是啊,偶爾我早餐也會跟他一起吃粥。本來我認為粥太燙了麻煩,最近覺得吃著暖胃也不錯。」

「你們還一起吃早餐?」姚云薰瞇著眼,眼底全是笑意。

酆敏淳點點頭,說:「早餐晚餐都一起吃,偶爾會一起吃午餐。」

「有人盯著你吃飯,我就放心了。」姚云薰佯裝嘆氣,下一秒酆敏淳便小聲說自己只是偶爾會忘了吃,而且最後還是會補吃的啊。

「媽,您放心,這交給我。」宋銘謙笑道:「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